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万买合资两厢车,要好看大空间、还要动力与省油,怎么选?

2020年09月09日 16:36:02
分享到:
来源:

“上午还在广州工位坐着,下午就去了中山谈业务,晚上路过佛山就在家吃顿饭,深夜再回广州睡,已经越来越习惯这样的多城生活……”

这是90后南浩的生活方式,也是他身边很多朋友的生活现状,父母们觉得他们折腾,但是他们却享受其中。数据报告显示,互联网下成长的90后们,在更充分的信息萦绕之下,他们的视野更宽广,更懂得自己想要的生活,即便生活与工作压力同存,却也更相信奋斗的力量。

多城生活,出行伙伴还得严选,而两厢车再合适不过。原因在于,追随国际潮流的年轻人,对于早在欧美风行的两厢车没有抵抗力,何况其还拥有时尚灵巧的造型和操控,再加上不错的空间延展性,满足日常购物、搬家绰绰有余……

聚焦国内市场,经典两厢车还数东风日产2021款骐达、一汽-大众高尔夫7、长安福特两厢福克斯3款,高颜值兼备独树一帜的底盘调校,并且能够时不时给生活带来小惊喜。那么,谁才是当下年轻人的“最佳伙伴”呢?

第1回合:要颜值高还要坐得舒适

在颜值即正义的年代,没有一款车逃得过年轻人锐利眼神的“审判”。

说到两厢车,高尔夫堪称经典中的经典,即便已经历经七代,依然宝刀不老。虽说经典不易过时,但也缺乏些新鲜感。相比高尔夫,2021款骐达和福克斯两厢就要出彩得多,并且更有韵味。

福克斯大面积进气格栅的设计,大气示人;棱角分明的线条,将驾乘者敢于奋斗、激进的性格刻画于车身上。相较之下,2021款骐达则保留了几分柔和,综合考虑了男女青年的视觉需求。

同时,2021款骐达增加了同级独有的双色外观,黑白“熊猫”配色和红黑“米奇”配色,让新车看上去更年轻、更时尚、更动感。内外合一,2021款骐达还提供撞色内饰,追求独一无二的私享乐趣。

当然,要想成为生活好伙伴,光有高颜值是远远不够的,必须要大空间,还要让驾乘者感到舒适,这样才能更好地陪年轻人追寻他们想要的诗和远方。

从上表可以看出,拥有4393/1766/1539mm车身尺寸的2021款骐达,在驾乘空间上更有优势。此外,其轴距与福克斯两厢仅有5mm之差,但秉承日产”大沙发“座椅”的设计理念,2021款骐达在座椅舒适度上更胜一筹,三五好友出行也能从容应付。而435L的行李箱容积也领先福克斯两厢、高尔夫。

第2回合:要好开还要油耗低

众所周知,年轻人对速度与激情是有追求的,但是回归现实,他们同样也关注经济性。毕竟城市那么堵,烧的都是血汗钱。于是,低油耗成了这些年轻人关注的重点。

以价位相近的三个车型配置来看,搭载1.2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高尔夫,在扭矩上相较搭载1.6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2021款骐达以及搭载1.5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福克斯两厢有优势。不过,售价上却贵出近2万元,这对于年轻人来说,往往就是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撇开高尔夫,2021款骐达在最大马力、最大功率上都与福克斯两厢保持一致,不过其在转速达4000rpm时,即可输出155N·m的峰值扭矩,略胜于福克斯两厢1.5L。

除此之外,2021款骐达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在匹配CVT无级变速箱后,工况油耗达到3者最低,为5.3L/100km。而在真实路况下,2021款骐达的油耗挑战赛最好成绩为百公里4L,优秀的燃油经济性为都市“有为青年”添砖加瓦。

第3回合:要聪明还要安全

作为呼吸着互联网空气长大的90后,对智能、网联有着本能的追求,哪怕是一款10万左右的车,也必须做到聪明而且安全。

于3款车型而言,安全是它们之间无声的共识,诸如ABS、刹车辅助、车身稳定控制、胎压监测等均有配备。不过,在智能配置以及网联配置方面就各不相同了。

从上表不难看出,售价贵出近2万元的高尔夫并没有呈现出明显优势,相较2021款骐达,其多了行车自动落锁、遥控升降车窗、后雷达、上坡辅助、自动驻车,同时也少了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系统、主动刹车安全系统、远程启动、倒车动态提醒、感应雨刷。在智能安全上,2021款骐达稍胜一筹。

而对比福克斯两厢,2021款骐达更显优异。仅仅贵出900元,就多了9项智能配置,性价比一目了然。在丰富的智能配置加持下,2021款骐达能够更高效、尽可能地避免意外的发生,将许多事故在根源上进行预防。

除了智能配置,网联配置上福克斯两厢依旧是最不上道的一员,高尔夫虽搭载了CarPlay、CarLife,不过并不支持OTA远程在线升级,这也意味着后续的网联可玩性要打个折扣。2021款骐达不仅配备车联网功能、支持OTA远程在线升级,同时还具备实时路况信息显示、车载行车记录仪,连仪表盘也采用了5英寸液晶屏,路上可以语音听歌、语音导航等,更显乐趣。

写在最后

毫无疑问,作为两厢车市场的常青树骐达不仅受到了150万消费者的认可,更是在与高尔夫7、两厢福克斯对比中,以硬核的全能实力,成为90后们生活中的全能好伙伴。

也正是这样的全能表现,2021款骐达也让我们看到了东风日产的诚意。我们也相信,这样的“模范新生”必将给爱玩的年轻人带来丰富多彩的用车生活,更好地为智能品质两厢车市场带来全新的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