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让你忘记它的存在就是最靠谱的轮胎,马牌云南五天游记

2020年09月10日 11:29:01
分享到:
来源:

9月1日,当学生们纷纷涌入课堂时,一架飞机缓缓降落在云南丽江机场。

刺眼的阳光从舷窗漫射进来,经过三个多小时的飞行,终于到达目的地。走过廊桥时的第一感受便是“天空竟然如此接近”。拖着行李箱走到机场出口时,便能看到德国马牌的黄色旗子正冲我晃动。

当地的藏族司机友好地接过行李,带着我向停车场走去。很快,两排整齐停放的路虎发现5出现在视野中,车身不但印上了鲜黄色的马牌轮胎LOGO,车轮也配备了为此次行程精心选择的马牌轮胎。

尾厢关闭,藏族司机的一句“扎西德勒”,云南之旅正式开始了。

AX6陪伴,漫步丽江

从丽江机场到酒店的路程是充满新奇的,飞机在空中摇晃产生的倦意此刻已经烟消云散,我坐在副驾与司机有一句没一句地聊着——他的普通话大多数只能靠猜。

与司机的“神”交流终于还是停了下来,这也让我的注意力转移到自己的身体感官之上。车行驶在平整的公路上,很稳很安静,路上的坑洼产生的震动也总是能被柔软地化解。其原因不光是车本身的优势,也是刻印在胎壁上的“CrossContact AX6”。

作为专为越野路况打造的全地形轮胎,CrossContact AX6凭借出色的越野牵引力、湿地制动性能及里程表现,为爱好探索的消费者提供无所畏惧的驾乘体验,同时也不忘兼顾安全性与舒适性,将驾驶者的征服版图从铺装公路拓宽到越野路面,以全路况性能成就每一程精彩。

在酒店愉快地用餐并休憩片刻之后,大部队向丽江古城进发。车依旧在城市道路中穿梭着,小睡没一会儿的我在古城门口被“抛下”,司机们开着车扬长而去。

古城的人流并没有太过拥挤,走走停停地游览着这里,时不时能听到鲜花饼店铺中传来的叫卖声。在到达“大水车”之后我被某个巷口所吸引,也终于迷失在了这座美丽的古城之中——预先设想好的游览路线被打乱。正好,随心而行吧!

远眺玉龙,贪玩“蓝月”

关闭闹铃,开启新的一天。上午是德国马牌轮胎的交流会,马牌总经理Dalibor介绍了马牌轮胎目前力推的民用轮胎产品,其中分为:

100%公路

-ContiSportContact 5

-UltraContact UC6 SUV

80%公路+20%越野

-ContiCrossContact LX 2

-ContiCrossContact LX Sport

60%公路+40%越野

-CrossContact AX6

-ContiCrossContact AT

全路况轮胎UltraContact UC6 SUV和CrossContact AX6及将军轮胎旗下的Grabber AT5和Grabber HT5装配于旅途用车。

幸运的是,我所在4号车的搭载的是CrossContact AX6轮胎,除了具备很强的越野能力及制动性能,其安全性与舒适性也为之后从容征服各种路况埋下伏笔。

随后通过与厂商交流,我得知了一个既具希望、又替轮胎鸣冤的现况——轮胎品牌无论作为车辆出厂原配配件还是车后改装市场选配商品,其受重视程度远不及其它部件。消费者仍然需要时间去接触、了解轮胎,这也是德国马牌未来奋斗的目标。

前往玉龙雪山的路途是平稳且静谧的,以至于睁开惺忪睡眼时,直入云霄的峰顶所带来壮丽景色清晰且长久地烙印在我的脑海中。

张艺谋导演的作品《印象丽江》中,恢宏大气、色调明艳的惯有风格十分应景;作为背景的,便是巍峨延绵的山与藏匿于厚重云层中的峰。

《印象丽江》的演员全部由当地不同民族的人组成,共分为6个部分:《古道马帮》、《对酒雪山》、《天上人间》、《打跳组歌》、《鼓舞祭天》和《祈福仪式》。一个多小时后,节目伴随着如同藏族司机一般实在不太标准的普通话落幕:“你们还会再来吗?我在这里等你们!”,既十分震撼,亦有些伤感。

好在些许低落的情绪被扶摇直上的缆车所冲散。没过多久,我们已踏足山脚下的小平原。好像在云南这个神奇的地方,大自然中的一切天然景观都离我们很近,也都是那么的气势磅礴。

从这个平原一路乘坐观光车下山,巴士也换成了电动小车,驾驶它的阿姨在一条狭长的、勉强能错车的石板路上飞驰。或许每位驾驶小车的阿姨都是这里的老手,面对高坡,他们Z字形冲坡;面对下山的弯道,她们竟采用了“外内外”的走线方式。

在两侧原生植物的映衬和正在悠闲吃草的牛马的夹道欢迎之下,不知过了多久,驶出一个U型弯之后眼前的画面突然切换到了蓝月谷——这里的湖水像是加了滤镜一般美丽。

游览过后,我们换回到了巴士,萌生留恋的是蓝月谷的美景,滋生退意的是咕咕作响的胃。也就在贪玩与贪吃的矛盾中,巴士缓缓启动,蓝月谷的美景在后方越来越远。

晚餐的时候,有两个话题成为我们谈论的热点:其一是“究竟上来的是哪道菜”,其二是“如何能让年轻人对轮胎引起重视”。两个话题的难度旗鼓相当,前者通过侧头辨别英文描述得以解决,而后者则让话题进入激烈的探讨阶段。

现实就是如此,大多数消费者很少会将关注点聚焦于轮胎,以至于多数情况下,原厂无论配备什么品牌的轮胎,都会伴随这辆车的一生。而在车后市场中,人们更倾向于对轮毂或者悬挂进行升级改造,经常被“忽视”的轮胎可谓“有苦说不出”,默默地承担着一切。

在年轻人聚焦于汽车的运动感和设计感时,脚下那些黝黑的、默不作声的轮胎并不被多数人所关注。若以传统的手法去“教育”消费者,无异于在体育课与美术课表中强行加入了数学课。所以,德国马牌只有“曲线救国”,以当今大火的线上营销方式,搭配充满时尚且具有故事性的宣传手段走进年轻人的心。

从轮胎的角度来说,品牌对轮胎的重视绝对是一个好的开始,只不过仍然需要一定的时间去融入,去让消费者慢慢理解和产生兴趣。

海边试驾,草原种草

到了第三天,或许是从同行者的一句问候开始,我的身体后知后觉地开始起了高原反应——“小伙子,你的适应能力很强,没有高原反应啊。”

在这句话过后没多久,我对氧气罐的依赖超过了手机。

这一天,车队攀升到了海拔3500米左右的香格里拉。从高原反应的程度来看,我恰似从一名汽车编辑转职成了战地记者。

一路的轻微晕眩伴随始终,直到抵达纳帕海才找到了“良药”医治——治好我的,便是“可以开始试驾”的通知。看来,对驾驶的热爱在某种程度上来说也是治疗身体罢工的良方啊。

不得不说驾驶与乘坐的感受是截然不同的,马牌轮胎的质感能够通过身体、通过方向盘带来的轻微回馈感受到,安静与稳重是它一直拥有的性格,能鼓励我跨过沟沟坎坎的不光是内心的探险精神,也是这四条轮胎无声的转动。

左二紧接右四,全油进砂石

到了第四天,我们都深知逐渐接近了本次旅途的尾声,突然消失的高原反应好似身体在向我表达对这里的不舍。

与昨天的短暂试驾不同的是,这一天我们要向吉迪牧场进发。当来到停车场看到早已系好安全带坐在副驾等候的司机时,我们又兴奋了。

蜿蜒曲折的山路、铺装路面、砂石路面、土路等多种路况在A点到B点的过程中拼接起来。老天似乎认为这还不够诗意,所以没过多久,小雨淅淅沥沥地降下。

雨过之后,沥青路面变得湿滑,土路变成了泥路,没有惊心动魄的尾部滑动与响胎,有的是愈发高涨的驾驶自信心。

终于,我们到达了目的地,也冲破了乌云的辖区。检查满是泥泞的轮胎后发现,所有同行的车辆在行驶过程中均未出现滑动、失控,也并未出现漏气、爆胎等状况。

围坐在蒸汽升腾的藏家火锅前,我们有说有笑地分享着这次旅程的感触,交流着马牌轮胎的表现和感受,也以“相约北京车展”为暗号,约定下一次相见。

轮胎本身默默无闻,但每一次旅程都承担着艰苦繁重却又至关重要的任务。我们之所以能自信地驾驶和舒适地乘坐,都离不开优秀的轮胎产品和背后默默付出的轮胎品牌。

我还会再来,你们要等我

飞机开始加速冲刺、抬升、收起落架、冲入云端。看着飞云之下越来越小的地表,脑海中又回忆起当初《印象丽江》表演中那位纳西族汉子潇洒地喊着“朋友来了,喝酒!朋友走了,喝酒!”,以及藏族汉子深深鞠躬后说出的“你们还会再来吗?我在这里等你们!”。

是的,我一定还会再来的,你们要等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