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智能科技“朋友圈”再扩容 威马发布IdeaL4全新科技战略

2020年09月10日 13:13:02
分享到:
来源:

汽势Auto-First|刘天鸣

威马汽车9月9日召开的线上“Tomorrow Talk 智话未来”媒体沟通会上,发布了IdeaL4全新科技战略。同时,威马汽车宣布在智能化领域联手高通、百度、紫光、芯鑫等合作伙伴,共同打造未来智能出行终端。

在沟通会上,威马创始人、董事长、CEO沈晖表示:“ IdeaL4技术战略的目标是打造新智能美好出行生活‘四大件’。未来3到5年,威马汽车将投入200亿人民币,汇聚3000名全球顶级工程师,打造更符合中国用户喜好的‘EC出行智能终端’,寓意着威马将专业的造车理念与前瞻的智能科技相互结合,制造出具备万物互联的智慧汽车。”

据了解,威马汽车IdeaL4全新科技战略由Intelligent Cockpit(最懂中国用户的智慧座舱)、Digital Architecture(业内首个全新自研数字化架构)、EIC(超级平台化三电系统)、Autonomous Driving(自动驾驶核心技能)组成。

其中,Intelligent Cockpit(最懂中国用户的智慧座舱)的打造将与高通公司合作,双方将共同打造更加贴近中国用户需求的全新WMConnect智慧数字座舱。此次合作为起点,威马汽车成为首批将第三代高通骁龙TM汽车数字座舱平台应用于量产车的品牌。

威马全新WMConnect智慧数字座舱所采用的CPU和GPU运算能力将高于行业平均水平3倍,并加入神经网络处理器NPU,使得数字座舱拥有AI人工智能深度学习能力。此外,全新WMConnect智慧数字座舱还将实现更为自然的语音交互,具备超70个免唤醒词,可展示46种动态表情。同时智慧数字座舱还具备眼神交流能力,当用户在车内望向中控时,系统就会自动唤醒并听取指令。

Autonomous Driving(自动驾驶核心技能)将依托于百度Apollo。目前,威马自动驾驶已经实现约三万五千台智能汽车驾驶数据积累。根据规划,明年年初威马汽车将推出搭载与百度深度合作的AVP自主泊车功能的全新车型,该车型将实现特定场景下的L4级无人驾驶。

未来,威马汽车将采用“降维出击”策略,将L4级别的自动驾驶技术逐步下放,推动高级自动驾驶前装量产,使L2+级自动驾驶逐步成长为L4级别。

EIC(超级平台化三电系统)是威马汽车自主研发的产物,目前威马汽车三电系统已建立了完善的试验认证体系,覆盖了三电、底盘、安全、NVH、电子电器、车身内外饰、自动驾驶、智能系统等 9 大验证领域。受益于高度灵活的超级平台化三电系统,威马汽车的各个三电系统组件能够实现自由组合、自我进化。

Digital Architecture(业内首个全新自研数字化架构)将依托紫光、芯鑫两家芯片生产企业,共同构建智能汽车产业生态圈。紫光集团总裁助理张岩表示:“双方将以智能网联汽车为突破口,在自动驾驶硬件等领域展开合作,构建智能汽车产业新形态,为人类的美好出行生活持续创造价值。”

在推进车载芯片在智能化汽车落地的过程中,威马汽车抛弃了以往模块化的控制单元模式,只能进行单独的ECU处理芯片集合,无法集成软硬件进行全面升级的技术弊端,创新地搭建了业内首个全新自研的数字化架构,不仅同时铺设5G通讯和百兆级车内以太网,更采用革新性的中央处理器让自动驾驶处理器可以和智慧座舱处理器达到高效协同,为整车提供更强劲的算力、冗余支持。

威马数字化架构还拥有银行级数字化分区备份特点,可提供供电、通信、制动、转向、整车通信的银行级加密保障。如果拿手机系统架构来类比,威马全新的数字架构比iOS更高效,可以快速安全的无缝切换各个后台应用,实现垂直控制。

针对IdeaL4全新科技战略的发布,威马汽车指出,IdeaL4全新科技战略旨在以智能化为核心、以前瞻科技为驱动、以威马最强智能盟友为支撑,打造未来智能出行终端,最终形成“人-车-环境” 相互融合的智能科技生态圈,为消费者提供更安全、更高效、更便捷、更科技的智能出行新方式。

作为造车新势力的头部企业,威马汽车销量表现稳中有升,8月份实现销量2057辆,同比增长143%,环比实现“六连增”,再次刷新年内单月销量新纪录。1-8月累计销量为1.18万辆,有望突破去年的销量。

此外,威马在渠道拓展方面加速布局,8月,威马汽车在全国新开30家门店,今年以来新开门店数量已达94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