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抓住时代机遇,长安汽车在变革中砥砺前行

2020年09月10日 15:42:07
分享到:
来源:

在9月5日举办的2020年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论坛上,长安汽车执行副总裁李伟发表演讲,他表示:中国已经最早走出至暗时刻,率先搭上了“开往春天的列车”。

这并不是盲目乐观,而是不争的事实。在全球疫情影响之下,经济出现大衰退。中国却凭借着强有力的疫情防控措施,快速走出了疫情冲击,让世界再次见识到中国速度与中国力量,展示了我们应对危机时强大的执行力与快速回血的能力。

当然不能否认的是,今年上半年国内汽车销量并未回到去年同期水准,但谁无暴风劲雨时呢?唯有守得云开才能见月明。至少在全球车企亏损严重的情况下,中国是多数车企唯一的增长点,甚至有一些中国品牌还能在困境中逆势上扬。今年上半年,长安汽车就完成了83.1万辆的销售业绩,26.02亿元的净利润,实现了双增长。其中自主品牌销量达到14.65万辆,以39.1%的巨大增长幅度跑赢大盘。

数据充分证明了长安在消费者心中的地位,也说明了长安作为中国汽车头部阵营的品牌,已经具备面对风雨的强大实力与韧性,而这种能力也并非一蹴而就,长安汽车早就开始精心布局。

加强 核心 技术研发, 成就强大品牌实力

正如李伟所说,掌握关键技术才能成就强大品牌。而如何掌握关键核心技术,必然是离不开研发,它可以不断向内生长,向外探索,这是车企赖以生存的关键。

长安极度重视研发,海纳百川壮大研发体系,已经构建出六国九地全球研发格局,研发团队成员多达上万。同时长安还将每年的5%销售收入投放到研发,自十一五至今累积投入金额已高达近千亿元,这是长安肯下血本、肯下功夫的地方,这也让其连续10年蝉联中国汽车研发实力行业第一。

另外,长安还率先打造了首个模块化动力架构蓝鲸NE平台,发动机从1.0L覆盖到1.8L排量,兼顾性能、油耗、降噪等方面的优势。新能源领域,长安有七合一电驱动系统总成,实现了成本、效率、安全、以及环保的绝对提高。可以这么说,在各个核心领域长安汽车都始终占领着高地,这无疑让中国品牌走向世界增添了更足的底气。

软件定义汽车 智能科技赋能 品牌

被称之为科技革命的第四次工业革命浪潮正在席卷而来,汽车的产品属性也发生着重大变革,汽车已经从单纯的交通工具,转变成了更高阶的高科技智能终端产品,产品价值由硬件定义跳至软件定义。对此,长安早已调整战略方向,开启第三次创业,积极拥抱变化,从传统汽车品牌向智能科技出行公司转型,带动品牌价值升级。

早前长安推出了北斗天枢计划,深入推动智能网联化的发展,与腾讯、华为、博世等科技公司强强联手,与一汽东风等车企成立T3科技创新平台,在前瞻技术、自动驾驶、车联网、大数据领域等成果显著。目前长安已经推出了100余项智慧产品、200余项智能化核心技术,将智能科技渗透到生活的各个场景中,与用户建立更深层次的情感连接。比如已经量产化应用的遥控代客泊车APA5.0系统,即便是人在车外也可以让车辆完成自动泊车操作。同时长安已经成功落地中国品牌首款具备L3级自动驾驶技术的量产车型UNI-T,它可以在一定条件下让车主长时间实现脱手脱脚甚至脱眼操作。今年3月,长安汽车总裁朱华荣就亲自上阵,完成了23公里结构化道路的公开直播体验,向消费者展示了长安强大的自动驾驶实力以及信心。

充分洞悉 市场 需求转变, 打造极致服务理念

这些年我们可以很明显感觉到,随着购车主力军逐渐向着年轻化群体转移,消费需求也在发生重大转变。品牌、功能性需求之外,设计、品质、科技、动力、服务等等因素也成为年轻人的重要考量点,需求越来越个性化。长安充分洞悉到这一转变,加快了产品更新迭代的频率,同时产品节奏与定位上也越来契合当代用户心智,这无疑很好地刺激了消费者,提升用户粘性。

比如长安最新推出高端序列引力UNI-T,以突破想象的大胆前卫设计,准确抓住了年轻人的审美喜好,越级的空间表现与强悍的动力性能也让人为之雀跃,在各个维度击中潜在消费者心理。截止到8月底止,UNI-T累计销量已经突破3万,成为了备受市场追捧的热销产品。

虽然在李伟看来UNI-T并没有发生颠覆性变化,但其实这已经能够说明长安在如何把脉消费者喜好、产品需求如何改进方面,有了自己的深度思考。

在论坛上,李伟还说到消费者不只选择你的产品,他们选择的还有你的服务。对于此,长安汽车很早就提出了“诚信服务五大承诺”,解决价格透明、时间标准、品质保障、快速响应、服务专业这样的传统痛点,并且提供上门试驾、上门交车、上门取送车三大上门服务,为用户提供极致的伙伴式服务。

此外,长安也将大力推动“数字经营”模式,以用户为中心、以产品为主线、以经营为目标导向的“流程体系”,基于大数据平台实现指标在线、运营在线、决策在线,构建“经营改善、效率提升”的数据运营体系,来整体提升改善产品从开发到交付整个过程的痛点,提升企业运营流畅度。

总结

汽车产业的使命已经被颠覆,一系列的变化也接踵而至,但变革即意味着 机 遇与挑战,关键在于 如何把握。 受到疫情的冲击,今年车市马太效应会愈加明显,末位淘汰也会加速。 不过这种春天来临前的寒冷、黎明前的一丝灰暗,并不是坏现象。 有远见有实力的车企很早就已经嗅到气息,随时准备抓住时代抛出的 橄榄枝,乘风破浪 ,砥砺 前行 ,在变革中强大自我。 毫无疑问,长安汽车早已经做好了这样的准备,在疾风中骤雨中依然保持良性增长,正是最好的论据。

在论坛最后,李伟也向社会各界发出了呼吁,希望我们能凝心聚力,推动中国汽车品牌向上,塑造良好的品牌形象。车企之间能同呼吸、共命运,携手推动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共创中国汽车品牌奇迹。

有趣 有味 有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