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亚洲龙:虎口夺食的感觉,有点爽

2020年09月10日 17:28:01
分享到:
来源:

其实亚洲龙在刚上市的时候,我们大概不会想到亚洲龙的销量会如此之炸裂。8月份,亚洲龙的终端累计销量为12366辆,这份成绩单,是肉眼可见的优秀。

并且,亚洲龙的存在彻底打破了雅阁、凯美瑞、天籁、帕萨特、迈腾瓜分中级车市场销量的格局。

而我一直认为,亚洲龙的成功,绝非改变了传统B级车市场的格局这么简单,更重要的是,让一汽丰田在中高端市场,硬气起来了。众所周知,一汽丰田并非没有征战过中高端市场,但是基本都是以惨淡收场,这也让一汽丰田失去了在中高端市场的战略地位。

行笔至此,亚洲龙的战略意义究竟有多强大,想必你我心里都有数了。可是,亚洲龙取得这样的成绩,丰田也是花了一些心思的。众所周知,亚洲龙在初上市时,有两个动力版本,一种为2.5L汽油动力,一种为2.5L双擎动力,2.5L的两款车型的售价,分别为20.88万元和24.28万元;而2.5L双擎车型售价区间22.68-28.98万元。

不难看出,2.5L燃油版低配车型的作用,只是拉低售价的,但是事不遂人愿,消费者偏偏最看中的,就是亚洲龙2.5L燃油版低配车型。

对此,一汽丰田决定采用"田忌赛马"的路数,来拯救亚洲龙的销量,推出搭载了2.0L的汽油动力系统,并将售价门槛拉低到了20万元以下。这样简单粗暴地解决了消费者们的痛点,也解决了亚洲龙的销量问题。这样一来,大家应该也就不难理解,为何自去年11月份销量猛增至9074辆,创历史新高。自此销量爆炸,一发不可收拾。

写在最后

并且,从销量上看,也不能否认,此前帕萨特的不少用户,也被引流到了亚洲龙身上。总而言之,搅局成功,就是亚洲龙的现状。但是我认为,这月销1.2万辆的销量,对于亚洲龙而言,不过是收割销量的开始,不信,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