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5万就能开得dei劲儿?宝马同款发动机了解一下...

2020年09月10日 20:08:03
分享到:
来源:

文/Jackson

随着自主品牌SUV的不断发展,15万元可以买到品质非常好的紧凑级SUV了。有粉丝就在后台问了,他看到观致7刚刚上市,感觉还不错。那么对比目前自主品牌中比较热门的的吉利博越PRO长安CS75 PLUS,观致7值得去购买吗?

带着粉丝的疑问,我去参加了观致官方邀请的试驾活动。来到江苏常熟风景如画的虞山尚湖风景区,我在山路上体验了刚上市的观致7,和以前的观致5相比,进步还是非常明显的。

首先从外观来看,观致7经过了重新的设计,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方正饱满的宽体车身,结合石浪型面,整车线条流畅有力,锐利动感。双刀锋式镀铬饰件、窗格式直瀑进气格栅、立柱阵列式全LED大灯,以及曲棍球杆式尾灯,都非常精致。

我个人比较喜欢黑色的观致7 ,给人一种沉稳大气的感觉。当然外观好不好看,每个人的审美都有差异。对照吉利博越PRO长安CS75 PLUS,大家自行判断哪个更好看吧。

黑色的观致7

长安CS75PLUS

吉利博越PRO

从尺寸方面来看,与竞品相比,观致7的优势也很大。观致7的轴距长达2720mmm,都已经要是中型SUV的标准了,当坐在后排的时候完全不会觉得局促,空间完全够用。

一辆车好不好,更要开起来才算数。观致7搭载了两款华晨的发动机,其中1.6T发动机峰值扭矩280Nm,最大额定功率150kW ;1.8T发动机峰值扭矩300Nm,最大额定功率170kW,可以说是跟宝马同款的发动机了。全系匹配格特拉克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传动效率高,具有寿命长,稳定耐用等特点。

当天试驾的是1.8T的顶配版本,在山路上行驶的时候,可以感受到加速非常线性没有一丝的犹豫,动力能够随叫随到。换挡逻辑也相当平顺,没有多余的迟滞。加上20英寸的米其林PILOT SPORT轮胎,抓地力非常出色,兼顾了驾驶乐趣与安全性能。唯一有点缺憾的就是,方向盘转向比较轻,有虚位存在。

从三款车顶配版本的动力数据对比来看,观致7的表现也在三者也十分出色。可以说这款1.8T的发动机匹配的7速双离合调校的很到位,动力强劲的同时,也兼顾到了燃油经济性。如果你是追求动力却又要考虑油耗的消费者,那么观致7很适合你。

在山路行驶也考验着一辆车的底盘调校是否优异。在上下山的过程中,走的都是砖头路。观致7采用运动型底盘架构、麦弗逊独立前悬架和后多连杆独立悬架、LVC四段式阻尼控制调节,面对山路来说没有太大问题。配上舒适的座椅,你几乎感受不到路面的那种细小颠簸反馈。底盘的调校一直是自主品牌的一个弱项,但观致7做得已经及格了,甚至都要往优秀发展了。

观致7的中控台非常简单,由14.6寸超大尺寸中控屏和12.3寸全液晶仪表组成,车内的所有功能都能在这两块屏幕上实现,比其他两款的屏幕都大很多。不知道是不是特斯拉起了一个坏头,现在的车企都喜欢用大竖屏,虽然刷抖音很爽,但这么大的一个指纹收集器,我并不是很喜欢。相较于其他两款,不知道各位更钟意哪种中控屏呢?

观致7的内饰

长安CS75 PLUS的内饰

我们都知道论配置,自主品牌可以说是达到了极致。拿三款车型的顶配来说,观致7多了车道偏离预警、道路交通标识识别、感应后备箱、前排座椅加热按摩、电动座椅记忆功能、矩阵式大灯、内置行车记录仪等配置,这种配置的取舍就要看个人的需求了。

观致对于消费者来说,是一个陌生又熟悉的品牌。它已经很多年没推出新产品了,这次带着观致7归来,可谓是一个诚意满满的产品。但从目前公布的预售价10.98万-16.18万元来看,比其他两款车型都要贵一点。

马上观致7就要发布正式售价了,如果价格和吉利博越PRO长安CS75 PLUS相当的话,那我觉得观致7还是非常值得购买的。强劲的动力表现,更丰富的配置以及更大的空间,都是选择它的理由。而且观致7马上也要在北京车展露面,有兴趣的也可以去看看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