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车终于“开窍了” 这几款堪称全村最靓的崽儿

2020年09月11日 11:11:01
分享到:
来源:

十年的自主造车历程,一线自主车企靠着积极探索的造车态度、精益求精的匠心精神,外加外企供应商大批进入中国市场,如今在国产车无论设计成熟度还是硬件实力都已经达到一线水平,已经初步具备了与国外品牌正面硬刚的实力。特别是在设计创新和做工用料等方面,一些明星产品在高端氛围营造上已经远超同价位合资车型,近期上市的以下几款就是其中典型。

●第三代哈弗H6

▲售价区间:11.59-13.49万元

●核心卖点:柠檬平台打造,家用SUV“模板”。

长城哈弗一直被视作国产SUV的领导者,其中的哈弗H6车型更是多年蝉联产销榜Top1,是很多自主品牌争相学习的“模板”,它的成功可不是单单一句明星效应就能解释的。

近期上市的第三代H6采用了长城最新的柠檬平台,在设计上进行了更彻底的年轻化处理,配合进一步拉大的车身及19英寸轮毂,隐隐有了中型SUV的强大气场。遮住车标,你会觉得这车值20万以上,这或许也是H6能“老少通吃”的核心原因之一。

而这种越级体验,在内饰部分其实表现得更为明显。中控部分通过贯穿式出风口进行了的分层处理,红/黑撞色搭配再配上细节上的“玫瑰金”元素点缀,能一眼抓住80/90后的目光,并且凡是手能触摸的地方均为软包裹,进一步强化了品质感受。毫不夸张得说,这样的内饰质感是同价位合资SUV远远不及的。

比亚迪汉EV

▲售价区间:22.98-27.95万元

●核心卖点:龙脸再进化,国产“电动王”。

比亚迪现役产品的Dragon Face设计语言我们已经非常熟悉,虽然也很新颖时尚,但因为是奥迪设计师领导的团队“捯饬”出来的,多少有点舶来品的感觉。而在全新汉EV上,我们终于见到了成熟老练,且真正属于比亚迪的“龙脸”设计。

汉EV前脸则融入更多新能源汽车专属元素,前中网改成了封闭式,前大灯组变得锐利且修长,前包围上的线条删繁为简,配上“骚红色”的车身看起来更前卫、科幻。

内饰更不用多说,红黑搭配的配色体系,细节上加入了实木面板、镀铬拉丝、黑色烤漆面板装饰,充分凸显豪华感,其中的空调出风口设计,很容易让人想到奔驰S级(W223),而后者发布的时间则比汉EV还迟,那么究竟算谁“借鉴”谁呢?

如果拿汉EV跟30万的国产特斯拉Model 3对比的话,汉EV给人的高端感受完全不输后者,甚至因为C级四门轿跑车的外部轮廓,反而会更契合国内年轻人对运动属性的旺盛诉求。

红旗H9

▲售价区间:30.98-53.98万元

●核心卖点:顶级豪车设计思路,国产车“门面”。

红旗H9上市后被视作是中国的劳斯莱斯,虽然在定位和价格上两者存在差距,但H9在气场的营造上确实有了顶级豪车的感觉,这一点是德系ABB也不具备的产品调性。

没有宝马奥迪的历史包袱,H9在保证细节的同时,整车线面勾勒更敢于“放飞自我”,特别是前后灯组的设定,如果你在夜晚点亮汽车的话,你会发现没有谁比它更能准确诠释“精致”一词。

除此之外,为进一步凸显其定位,红旗H9还提供传奇黑/流沙金/荣耀蓝琥珀棕/龙胆紫五种纯色方案和两种双色车身可选,双色版本无疑有点向迈巴赫看齐的意思,这一点同样让人惊喜。红旗作为自主品牌的一员,在高端破局上迈出了国产车的第一步。

●总结:

上面三款高颜值国产车无疑都是以高端气场为卖点,适合追求品质生活的年轻消费群体,对于它们,你可以说影响力不如国际一流明星车,但不可否认,当握住方向盘时,你会觉得也能是“穿普拉达的女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