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风阻系数仅0.27 Cd,逸动PLUS获行业首批第三方低风阻车型权威认证

2020年09月11日 11:31:04
分享到:
来源:

汽车空气动力学是决定汽车造型设计、风噪性能、燃油经济性、高速行驶稳定性的关键指标,其中汽车风阻系数大小则是作为汽车空气动力学性能的重要评价指标之一。在一定条件下,风阻系数越低,汽车的造型设计会更优秀,燃油经济性越好,风噪也会更低。

9月9日,长安逸动PLUS走进中国汽研空气动力学-声学风洞试验室,以直播的形式,公开参加行业首批第三方低风阻车型认证测试,最终逸动PLUS以风阻系数0.27Cd、气动阻力411.86N(120km/h)的优异成绩通过中国汽研“低风阻汽车”认证,成绩达到国内同级燃油轿车的领先水平。

null

目前行业内主流燃油轿车的风阻系数大致在0.28-0.4Cd之间,一般0.3Cd以下就算是优秀的成绩。

低风阻,它要做的努力真不少!

要达到低风阻汽车,最重要在于空气动力学方面的优化,长安逸动PLUS的CFD(计算流体动力学)技术团队通过了一系列科学严谨、可靠性分析论证,先后做过包括车头、前保险杠、机舱盖、前挡风窗、A柱、车身侧部、车顶、后视镜、后窗、车尾、行李箱、后保险杠车轮及车腔等13个关键部位,22个关键参数的整车优化流程,全方位优化整车的空气动力学表现,旨在为用户打造了这款爆款车型——逸动PLUS。

null

具体来看,就比如前风挡雨刷换装了无骨雨刷,雨刮刷更小,不仅安装更方便、使用噪音更小,而且带来更小的风阻值,相较而言,降低0.002Cd风阻值。

null

机舱采用水冷式冷却装置,恰当的前格栅进气开口边界,保证空气动力学低风阻的需求,机舱采用水冷式冷却装置方式,解决机舱热管理需求,避免发动机舱温度过高,实现降低发动机温度的同时,降低风阻值的需求。

null

底部前唇弧面优化,满足接近角的同时,让前唇弧面更加饱满,进入车底的气流更加贴合。

null

加装A柱装饰条,装饰条位于A柱与前挡风玻璃之间凹槽连接处,可以有效降低该区域的风阻值和风噪值,由于该零件的成本较高,目前同级仅有逸动PLUS等少数车型搭载。

null

车顶激光焊接工艺,逸动PLUS采用激光焊接技术,相比普通点焊抗压能力更强,且无传统设计固有流水槽,顶盖到侧围平滑过度,车顶造型更平整,密封性更佳,而且进一步降低风阻值。不仅安全、舒适、美观,更有助于降低风噪和油耗。

null

车顶采用鲨鱼鳍式天线,该项设计源自生物仿生技术,并运用空气动力学原理,有效消除了传统杆式天线的气流噪音,使行驶更安静。

null

轮毂表面平整化,减弱轮胎外侧的气流分离。

null

后挡风造型设计优化,后挡风造型设计更倾斜一点,相比传统三厢轿车更平滑,将车尾缩短并增加上翘的小鸭尾设计,让逸动PLUS造型上更加运动动感,且更有利于引导气流,降低风阻值。

null

后保险杠两侧明显特征线,引导尾部气流分离方向;车身侧面线条感更明显的同时,降低风阻。

null

低风阻,直接给逸动PLUS带来什么?

最直观的就是油耗水平的控制,逸动PLUS低风阻优势使其拥有更佳的燃油经济性,每箱油可多跑190公里,官方百公里油耗低至5.9L。

null

日常NEDC市郊(高速)工况下,汽车发动机输入的有效功率接近43%用于克服风阻;相同大小的车型,风阻系数0.27Cd,较0.3Cd的车,百公里油耗降低0.18L。如在120km/h匀速行驶状态下,百公里油耗降低接近0.4L。更重要还有优异的NVH性能,特别是高速行驶更静谧、更安静,优异的空气动力学设计也让它的驾控体验非常出色。

最后

逸动系列已经上市8年,累计销量突破一百万辆,而逸动PLUS自今年3月27日上市以来,销量形势也相当高昂,乘联会数据显示,逸动PLUS 4月份销售12192辆、5月销售13709辆、6月销售18087辆,7月再创新高,达到18735辆,成为唯一跻身轿车销量排行榜TOP10的中国品牌轿车。

null

敢于公开直播行业首批独立第三方低风阻车型认证测试并最终取得优异的低风阻成绩,显然长安逸动PLUS是对自己的产品实力,尤其是造型设计非常自信。这或许才是逸动PLUS的硬实力,不仅让消费者体验到高效的蓝鲸动力、领先的智能技术,在看不见的地方还能让消费者感知到它的用心,实属不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