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抛开纯燃油车,一汽丰田-亚洲龙双擎值得出手吗?

2020年09月11日 17:58:01
分享到:
来源:

现在各地环保标准日益严苛,解决方案基本两种,纯电汽车以及混动汽车。纯电汽车永远绕不开的话题就是充电桩数量以及充电时长,很明显在这两个问题未完全解决之前会给出行带来不少麻烦,同时在长途驾驶时也会让人缺乏自信,这个问题同样也出现在插电混动上。

而非插电混动的发展其实对于现阶段来说还是个非常不错的选择,要说到非插电混动领域,丰田的技术储备与技术成熟度对于其他品牌完全谈得上是降维打击。今天,咱们就来聊一聊现在最热门的非插电式混动车型一汽丰田-亚洲龙双擎

像以往一样,先来看看这车的坑在哪儿:

关于一汽丰田-亚洲龙双擎目前最大的坑就是,TNGA架构下的车型发生了机油门事件,但是由于已经事发已经有一段时间了,而且丰田售后部分也已经有了一套完整的关于机油增多、乳化的解决方案,所以从这个角度考虑入手风险也并没有那么大。

另外就是性价比,现在亚洲龙基本属于没有很优惠的状态,有些个别地区甚至还在加价卖车,或者强制装潢。这点上来看,亚洲龙的性价比并不出色。还有就是关于动力性能,基本同级别跑的最慢可以说是毫不夸张,性能控慎入。

最后一点就是亚洲龙双擎虽然采用了混动技术,可以上绿牌,但是很多有尾号限行的地区对于这种非插电式混动还是在执行和燃油车一样的限行规则。

下面咱们就来看一下一汽丰田-亚洲龙双擎的整体车型及售价吧

这里就不在向大家推荐目前停产在售的进取版了,况且进取型的在配置上也显得有些寒酸了,毕竟亚洲龙也算是行政级轿车,为了配置多花些银子还是很有必要的。

在亚洲龙双擎 2.5L豪华版、XEL尊贵版、limited旗舰版中,如何做出选择呢?

其实这里如果只家用的话,那就推荐在豪华版和尊贵版中做出选择。

首先价格是首要原因。亚洲龙双擎 2.5L limited旗舰版高达28.98万元的售价确实有些丧失竞争力了,而比较独特的配置为:方向盘加热、后排独立空调、副驾座椅老板键、后排座椅加热、后排多媒体控制系统、JBL品牌14声道扬声器。其实不难看出,这些配置很明显是为了照顾后排行政需求。然而这个价位真的要作为行政用车的话,亚洲龙的品牌价值又显得单薄了些。

那么亚洲龙双擎 2.5L豪华版与XEL尊贵版间又该如何做出选择呢?

咱们先来看看两者间的主要配置差别

首先两款车价格差了1.8万元,在配置上其实还是更推荐亚洲龙双擎 2.5L XEL尊贵版。

首先18寸的轮毂在颜值上略胜一筹,同时全景天窗、和氛围灯的加入很好的提高了出行品质,而座椅加热、全景影像、和行驶辅助系统等实用配置的加入也使得驾驶感受有所增强,所以如果您预算比较充足的话,一汽丰田-亚洲龙双擎 2.5L XEL尊贵版是个不错的选择。

当然您如果较注重性价比同时对舒适性的配置没有太多需求的话一汽丰田-亚洲龙双擎 2.5L豪华版也可以作为考虑的方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