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晨宝马X5来了!代号G18或后年上市,能便宜20万

2020年09月11日 20:11:01
分享到:
来源:

50万买啥SUV?之前可能大多数的选择买高配的X3、Q5L、GLC,可能是买便宜的中大型SUV,比如途锐、大切诺基等车型,可能是买霸道途乐或猛禽之类的硬派越野车已经进口皮卡,但是这个局面即将被打破了,国产的宝马X5最近实锤确定落户华晨宝马,由华晨宝马沈阳大东工厂生产,最早上市时间为2022年,售价或比现款便宜20万元,也就是说50多万就能买到大X5了。

X5在没有国产之前其实就是同级别的扛把子车型,毕竟现在的Q7已经大不如前,而GLE更是丧失了ML当年的霸气气场,只能靠豪华的内饰以及商务的定位赢得部分消费者。而反观X5凭借传承多代的经典设计以及霸气无比的外观和同级别独一无二的运动气质赢得了消费者青睐,销量一直是同级别SUV的第一名,也是中大型豪华品牌SUV销冠。

而这一次宝马宣布引进X5并国产对于X5来说又是一个利好的消息,毕竟能让车价大幅度下降,按照目前的关税以及宝马的价格政策,X5国产后至少能便宜15-20万元,也就是低配车型在50万区间,和目前的进口途锐以及飞行家、XT6价格相当。

根据华晨宝马的规划以及宝马总部的布局,国产宝马X5代号G18与进口X5底盘代号G05共用前缀,也就是说国产的仍然是第四代X5,只不过到时候会沿用当时的年款新车生产。目前华晨宝马已经对旗下的工厂进行了升级,将X3生产线由大东工厂移至铁西工厂,未来大东工厂将用来生产国产X5,年产量12万台左右,实际产量应该在8万台左右,差不多能满足国内的需求,并且还能出口周边国家,毕竟现在X系列都是由美国工厂生产,成本高不说装配工艺也很差。

不过根据目前华晨宝马的规划,未来国产的X5应该全部是2.0T车型,一个是3.0T发动机并没有国产,再加上3.0T发动机排量大产生的积分消耗也高,还不如放弃国产继续进口,降低生产成本,毕竟X5卖的好的都是2.0T车型,价格便宜。

总结:国产X5到来将打破目前豪华品牌中大型SUV的市场格局,GLE以及Q7将面临无比被动的局面,为了打破僵局未来或许奔驰奥迪也将国产这两款车型,根据目前的消息可以得知,上汽奥迪将要国产一款中大型SUV,但是不知道会是Q7还是Q8。而奔驰方面尚未有国产化的消息曝光,总之让我们拭目以待吧,要不了多久我们就能买到国产的X5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