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相似背景,最有机会赢特斯拉的车,它来了

2020年09月11日 22:30:01
分享到:
来源:

从第一款概念车 2016 年发表,经过 4 年时间,新创电动车品牌 Lucid 以首款量产作品 Air 轿车证明这绝非骗局。剑指 Tesla Model S 的大型轿车 Air,原厂声称可输出最大 1056 匹马力,续航里程更达到了 832 公里。1/4 英里加速 9.9 秒,让 Lucid Air 成为首款突破 10 秒屏障的量产电动轿车。

位于加州的 Lucid 将概念车 Air 量产化,风阻系数仅 0.21,成为目前数值最低的豪华车,因此若要将 Lucid Air 称为全世界最符合空气力学的豪华车,其实并不为过。由于极速上看 378km/h,这也使得 Air 顺便拿下全球最速量产电动车的称号。Air 目前共推出 4 种车型,标准车型售价含税为 52,100 美元,折合人民币约36万,为后轮驱动单一马达配置,最大马力 395 匹,使用 Samsung 的 75kWh 电池,续航力 386 公里。Touring 车型动力输出则提升到 612 匹马力,续航力增加到 653 公里,含税售价 87,500 美元,约合人民币60万;Grand Touring 车型最大马力 789 匹,含税售价 131,500 美元,约人民币91万。

顶规车型 Dream Edition 要价 161,500 美元,折合人民币112 万元。然而采四轮驱动设定,最大马力达到 1065 匹的惊人输出,0~100km/h 加速不到 3 秒。手工打造的内饰以真皮和桉木制作,呈现出具备科技感的豪华气氛。顶规车型采限量贩售,但是目前还未确认数量。Lucid 声称全车系都可以使用 DC 快速充电站,只需要 20 分钟就能补充 480 公里续航力,这使得 Lucid Air 再次拿下一个「全球第一」的称号,那就是充电速度最快的量产电动车。

虽然许多电动车都采用封闭式车头设计,但 Lucid Air 似乎有意抛弃与内燃机车种的连结,让车头造型更象是来自未来的座驾。狭长头灯左右相连,一路延伸至前车头盖开口,有趣的是车头盖开口切过轮拱,这一点也和过去类似引擎盖的设计有所区别。狭长、低扁、极为流线的轮廓,也难怪 Lucid 能够创造出 0.21 的风阻值。

车内一大亮点就是 34 吋超大曲面数位仪表,高达 5k 的分辨率也远远胜过目前市面上其他量产车搭载的数位仪表。位于中控台上的可收纳触控荧幕,方便驾驶操作各项系统与功能。然而有别于现今几乎全数位化操控界面的潮流,Lucid Air 仍保留了一些实体按键,如方向盘按键和空调界面。为了提供智慧化服务,Lucid 与 Amazon 合作,在 Air 上使用 Alexa 语音辨识软件,驾驶能透过口语命令操作导航、拨打电话、播放音乐,甚至是控制居家物联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