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周重磅汇总:大众尾气门终于快要结束了?

2020年09月12日 18:10:01
分享到:
来源:

本周周一到周五新闻包括燃油车指标、大众排放门事件,以及有关戴姆勒可能不在德国销售汽车的新闻,我们针对这些热门事件做了汇总,下面让我们来具体了解一下吧,来看看汽车行业又有什么新动态。

9月7日,周一:2020预计增加22.5万个燃油车指标

9月5日,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等联合发布了《新能源汽车蓝皮书: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报告(2020)》,为提振汽车消费市场,有效对冲疫情影响,2020年预计将增加约22.5万个燃油车指标。而这么做的原因是,由于受宏观经济下行、竞争优势不足、政策退坡幅度加大、燃油车促消等多重因素,新能源汽车自去年下半年市场出现加速下滑态势。为此,今年以来,广州、深圳、天津等地纷纷增加燃油车增量指标数量,据初步统计,2020年预计将增加约22.5万个燃油车指标。

小结:增加燃油车指标对于车企来说并不是什么坏事,而新能源汽车也不会受到很大影响,至于谁能抢到这22.5个燃油车指标,还需要看各家产品竞争力。

9月8日,周二:戴姆勒将不再德国扩产,转而在华投资?

德国汽车巨头戴姆勒已经排除了在德国扩大产能的可能性,在当前全球汽车销量大幅下滑的背景下,该公司计划进一步削减成本。戴姆勒是梅赛德斯奔驰的母公司,该公司CEO康林松表示,戴姆勒将针对快速增长的中国市场进行投资,未来或许也将投资其他海外市场。去年,梅赛德斯奔驰德国销量在其全球销量中的占比不到15%。相比之下,梅赛德斯奔驰在中国的销量实现翻番,至大约70万辆。此前康林松曾强调,梅赛德斯奔驰将寻求将工厂建在离最主要市场更近的地方,而且他也承认,"在生产方面,德国的劳动力成本更高",戴姆勒将"必须要提升劳动生产率"。

小结:不再德国进行扩展可能有两方面原因:1、疫情影响+德国劳动力成本高2、中国市场经济的快速发展。

9月9日,周三:上汽大众大众品牌8月销量近13万辆,9月继续推新车

近日,乘联会公布各大汽车品牌最新销量数据。8月,上汽大众大众品牌销售129,000辆,同比增长1.2%,环比增长5.7%,卫冕单一汽车品牌销量冠军,进一步扩大年内累计销量的领先优势。8月,大众品牌在线下购物节与线上电商活动中共同发力,大众品牌多款车型取得亮眼的市场表现。轿车主力车型朗逸家族单月销售45,503辆,SUV家族8月共销售39,463辆,大型豪华商务MPV Viloran威然8月销售2,769辆,自5月底上市至今累计销售达11,433辆。自9月份起,大众品牌将陆续推出全新朗逸、凌渡、途观L、途岳、途铠等多款年度款新车。

小结:8月份,上汽大众大众品牌主力车型销量稳定,其中最稳定的就是朗逸家族了。9月份,大众品牌将继续发力,推出多款新车,为2020年最后几个月销量打下坚实基础。

9月10日,周四:因"柴油门事件",大众前CEO要被定罪?

9月9日,负责审理大众"柴油门"的德国布伦瑞克法院表示,大众前CEO马丁·文德恩将指控范围从欺诈扩大到有组织的商业欺诈,并且定罪可能性很大。原因是文德恩和其他大众高管因允许安装了非法排放作弊软件的柴油汽车上路。法院称,大众汽车的污染水平比其申报的要高,该公司本应缴纳更高的道路税,因此前大众高管们还应面临偷税漏税、虚假宣传的指控。迄今为止,这起2015年9月由美国当局揭露的丑闻,已经使大众损失逾300亿欧元(约350亿美元)。在"柴油门"丑闻之后,大众已采取广泛措施改变流程、系统和控制,以提高合规水平。

小结:这或许意味着"大众排放门事件"终于要落下帷幕了,同时也代表着政府监管力度会进一步加大,大众也会在这之后对战略进一步调整。

9月11日,周五:戴姆勒在夏普案中败诉,可能不能在德国销售汽车了

9月10日,德国慕尼黑一家法院判决,戴姆勒在针对日本夏普关于移动技术的专利诉讼案中败诉,该法院认为,戴姆勒未经夏普许可使用了其技术。法院的这一判决将允许夏普要求在德国禁售戴姆勒汽车。慕尼黑法官要求夏普提供550万欧元的抵押品,以用来实行禁止戴姆勒销售汽车的禁令。根据德国法律,如果败诉方需要对裁决上诉,胜诉方只有提供抵押品才能强制执行禁令。这笔钱是一笔保证金,如果对方最终赢得上诉,可以用它来弥补自己的损失。

小结:戴姆勒在未经授权的情况下,擅自使用技术专利,引发的诉讼案例也有好几例了,本次是否能胜诉对其它纠纷意义也很重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