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闯了红灯之后,这样做有可能不用被处罚哦

2020年09月13日 09:46:01
分享到:
来源:

汽车数量的增加虽然给一些相关的其他行业带来了一定程度的发展,但是也在一定程度上带来了问题或是一些不合时宜的发展,例如我们的环境、交通以及噪音污染等等。

汽车大量增加带来的负面影响当中,最显而易见的就是交通了。前几年在道路上行驶的基本上都是自行车或是摩托车,我们几乎很少能够见到小汽车或是公交车、火车、卡车、跑车。但是,近些年来我们国家的发展实在是以掩耳不及迅雷之势在快速进步着,现在我们在道路上经常看见的再也不是原来那种老式的自行车,更多的变成了共享单车、小汽车甚至是跑车。

有的老司机可能要说了,汽车的发展不仅仅只有负面的影响,它实际上也促进了经济的增长,同时也促进了交通规则的变化。我们现在在道路上经常能够看见的一个场景就是:五环在堵车、四环在堵车、三环也在堵车、一环二环更是堵得水泄不通,长时间的堵车就容易导致一些赶时间的驾驶员闯了红灯,或者是做出一些其他的违反交通规则的行为和举动。

但是,如果是不小心地闯红灯,还是有可能不会受到处罚的,这样的情况有哪些?你都知道吗?快来和小编一起盘点一下吧。

首先,一般来说,为了礼让一些特殊车辆而闯了红灯是不会受到处罚的。救护车、警车、消防车以及一些其他的特殊车辆如果需要快速地通过,而这时候道路上停满了车需要让出一条路的时候,我们一般都是采用45度让路法。但是有的汽车已经停在了临近人行横道的位置,这样就比较难能够做到让路。所以,这时候汽车如果闯了一点红灯,并且没有对其他人造成伤害,还是不会受到交通处罚的。

其次,刚闯了一点红灯,也就是车头尚未完全超过人行横道的时候就立即停车,如果后面没有车辆就可以稍稍往后倒车一点,驾驶员也是有可能不会受到违章处罚的。

最后,闯红灯是违反交通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的行为,这样的行为不仅仅会给自己带来生命危险,还存在着更大的可能在威胁着别人的生命安全。所以,驾驶员在驾驶汽车的时候一定要保持专心致志,沉着冷静。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驾驶员上路还是需要时刻带着驾驶证的,如果是自己的汽车,最好还是将自己的驾驶证放在汽车上,以免碰上一些不必要的麻烦。

有些闯红灯虽然是好意,但是还是有可能受到处罚的。所以,驾驶员在道路上驾驶汽车一定要时刻注意安全,不仅需要注意自身是否闯了红灯,还需要注意别人是不是要闯红灯,提前进行路况观察,能够减少一些不必要的安全事故发生。闯红灯的行为是不好的,更是违法的,需谨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