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锦程说车 | 在敦煌郊外开了一天,这才是SUV正确的调校方式

2020年09月14日 15:01:01
分享到:
来源:

文/部分摄影 | 阮锦程

在去敦煌试驾2021款长安CS75 PLUS之前,我在一个竞争对手试驾会上接触过旧款产品——一辆2020款1.5T+6AT的车型。

但试驾后的感觉并不差,特别是在底盘和动力配合部分完全是大厂之作,只是一些细节方面(例如内饰设计和做工)还欠缺打磨,没有竞争对手来得那么讨人喜欢。

然而此次敦煌试驾2021款长安CS75 PLUS高配版,2.0T+8AT的动力组合让我对长安有了重新认识。

首先我对2021款CS75 PLUS的外观相当满意,这是自主品牌同级最漂亮的设计之一。特别是我们试驾这辆“原子灰”涂装,拥有看似太夸张、但却不违和的四出排气管,这比WEY的四出排气顺眼多了。

意外的是2021款的内饰设计和做工好了许多,而且并不夸张造作,我认为它已经追平了吉利博越PRO/豪越的水平(个人更喜欢比亚迪宋PLUS的内饰)。从实用角度来说相当满意,不仅驾驶坐姿舒适,而且后排座垫够宽背靠还可以多角度调节,脚部地板全平空间足够。

我们试驾车为2.0T+爱信8AT,车身铭牌上显示输出为162kW和360Nm,看来还不是长安最新的“蓝鲸2.0T”,因为后者输出可以高达171kW和360Nm。但即使这样,已经非常不错。

这副引擎在怠速时候,你在车外会听到显示的高功率涡轮增压引擎声音,如同宝马2.0T或者标致508L的1.8。但在车内无论怠速、慢行还是高转,NVH控制都相当不错。再强调的是它在高速的风噪、路噪控制都很出色,长安在技术方面确实不错。

引擎的动力是完全没问题的,特别是在中后段高转超车时候动力储备足够。但在中低速行驶的时候,油门的响应速度并不算快,或许8AT就是偏舒适风格。

但试驾的时候有偶尔遇到在收油门的时候,变速箱会有一点顿挫,希望这是这辆试驾车的个别现象。另外可能功率输出调高了,所以油耗不算特别省那种。

长安CS75 PLUS相比其它同级车型的一个大的优势,就是它的底盘操控是有的,而且调校相当成熟,既照顾到舒适性,但也有驾驶乐趣。在一个月前我在青海湖试驾长安逸动E-life,就发现长安的底盘调校功力。

但还有一点遗憾,就是CS75 PLUS如此出色的动力,但目前全系都是前轮驱动,并没有四驱车型。我们试驾中曾经跑了一条沙漠越野赛道,如果有四驱系统无论通过性还是驾驶乐趣都会大为提高。

在试驾之前,我看一下CS75 PLUS的销量,已经连续4个月销量突破2万台大关,仅次于冠军哈弗H6。这么多人选择,它不一定是最好的,但选择它至少是没有大错的。个人意见,CS75 PLUS比销量冠军那位更值得购买,就颜值就可以秒杀。

试驾最后,也体验了一把2021款CS75 PLUS的APA5.0遥控代客泊车系统。下车后可通过手机APP和实体钥匙进行一键遥控泊车。不仅能实现基础的水平泊车、垂直泊车、斜列式泊车、遥控进出功能,主动识别95%以上常见车位的泊车场景。

这是我见过最科技,但也是最大胆的自动泊车系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