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车内饰气味将进一步规范 皆在改善使用质量

2020年09月14日 15:43:01
分享到:
来源:

汽车内饰气味散发的源头主要来自于各种皮革、塑料、纤维、座椅、顶棚、仪表板由于面积大、含有的皮革更多,所以成为新车气味的最主要来源。有的味道则会被一部分人喜欢,不过大部分人都接受不了这种气味,甚至由于这些刺鼻的气味引发了过敏,刺激眼睛,头晕,甚至引发哮喘,此前还有车型被爆出新车气味致癌的事件。

更糟糕的是,它们并不会轻易消失,因为它们会随着昼夜的更替在车内密闭空间蒸发并重新吸收。汽车消费协会统计了对于新车异味反应最多的国家,也就是亚洲消费者。在此前统计了800名在韩国购买新车的消费者,有超过一半表现出所谓的“新车综合症”症状,而且日本,俄罗斯,中国的情况也同样如此。

中国于2012年推出了“乘用车空气质量评估指南”,进一步改善新车的内饰异味,这导致福特等汽车制造商申请了一项旨在完全消除汽车内部异味的设计专利。到2021年,所有8座位以下的乘用车将完全执行这项规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