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当雪佛兰开拓者,玩起惊心动魄的拆车实验 ,结果让人意外

2020年09月14日 23:59:01
分享到:
来源:
正在加载中...

基于通用汽车全球中大型豪华SUV平台打造的雪佛兰旗舰SUV——开拓者,自上市以来,人气和话题度一直居高不下。开拓者除了拥有亮眼的美式SUV的造型,背后还隐藏着强大的硬实力,一起来看看。

9月5日起,雪佛兰开拓者通过三场直播、8个高难度实验的方式,任性地向大家展示了雪佛兰SUV家族真正的实力。

在第一次的直播中,雪佛兰开拓者面临的第一个挑战叫做“翻山越岭,穿云破雾”,在现场,开拓者被灌满了浓烟,但只用一分半就过滤干净;紧接着被架上了一个3个轮子空转的滑轮组,只靠一个轮子就拉动了20吨的大货车脱困成功;最后硬核拆车实验室还没有放过它,将雪佛兰开拓者吊起来一层楼高,重重的摔在地面上,它不但没有断半轴,没有断支臂,居然还一次性成功点火,直接开跑了…… 让现场的人大呼过瘾。

而在接下来的雪佛兰开拓者拆车实验室活动中,准备了多重考验,看点颇多。通过集装箱碾压、强力弓箭设计、开门锤撞击等实验项目,展现了雪佛兰开拓者过硬的产品实力。

其中,在开门锤撞击的实验中,能明显感觉到雪佛兰开拓者8横16纵的车身结构设计,可以充分传递并释放碰撞能量,并且整车金属材料中,高强度钢与超高强度钢占比高达84%,降低整车重量的同时大幅提升车身刚性。

同时,雪佛兰开拓者的B柱在整个车身笼式结构的中间,支撑着顶板和底板,起到保证整个门框框架结构精度的作用。

因此,其B柱采用了高强度材料及超高强度的热成型钢(PHS),其中热成型钢抗拉强度可达到1300Mpa(1MPa约可换算为:1平方米上受力10万公斤),能抵御各种侧面撞击,不易产生形变,坚硬程度与前后两纵梁处于同一级别。刚硬的B柱,以及门内板里高强度的防撞梁,是被动安全性里面很重要的一项,可以有效保证驾乘人员的安全。

此外,这一点在此后的集装箱碾压的项目中也得到了很好的证明,在3.4吨的集装箱重压之下,雪佛兰开拓者的白车身依旧没有明显的变形。并且此前雪佛兰开拓者还接受了高空抛落、极限救援等挑战,均挑战成功,这也看出雪佛兰开拓者确实拥有不错的产品实力。

雪佛兰开拓者使用的笼型车体全部由各种高强度钢材组成,并且使用了很多激光焊接工艺把这些结实的材料组合在一起,让所有材料形成一体,用一个合力面对前后左右上下各个方向的压力,不管什么角度来袭的巨大重量都会被雪佛兰开拓者化解到全个整个车身让所有的结构一起受力。并且雪佛兰全系SUV都采用大比例的高强度钢板,和开拓者一样,安全有保证。

这次雪佛兰开拓者硬核拆车实验室用3场,8个硬核实验,分别从性能安全性和工艺来揭秘雪佛兰开拓者隐秘的实力。如果说第1、2场直播考验的是雪佛兰开拓者的性能和安全性。那么第3场直播是考验这台车的工艺性能。

近日,开拓者的第三期终极考验已震撼上演,电锯惊魂,锯开车体,隐藏的实力显露无疑:超高强度钢打造出的坚固车身,先进的激光焊接工艺,对车身强度和耐久性大有裨益。

此外,开拓者里面搭载着通用公司动力总成村里最靓的那个仔——2.0T+9AT,简称2T9,江湖人称“二踢脚”。“2T9”动力总成的黑科技有两点,一个是智能变缸,即通过三个不同的档位,可以让进气气门保持在最大的开度,中等开度,或者是不打开。适用于不同场景和不同使用人群。另外一个就是超高压的燃油喷嘴,可以用35兆帕的高压进行雾化喷油,带来更高的燃烧效率。

对于汽车品牌来说,说的再好,不如实际测出来有说服力。雪佛兰开拓者,硬核的实力经得起暴力考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