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籍华人遭遣返,失去美籍又无中国籍的他们,正在呼吁中国接纳

2020年09月15日 06:09:02
分享到:
来源:

说走就走,是人生最华美的奢侈,也是最灿烂的自由。

中国的发展与日俱增,尤其是在基础建设上,由于太过优秀又被称之为基建狂魔。同时也吸引大批外国人争相前往中国发展,尤其是在中国的一线城市,外国人的身影随处可见,且多次有网友透露:在高铁上可以看到拿着手机拍摄的外国人,他们对于中国发展的赞叹展现无遗!据公开资料了解到,目前在我国各大城市中,有相当一部分人已经拥有了中国国籍,但其实,在海外也有不少华人!

自19世纪中后期开始,美国的“淘金热”吸引了大批华人跑去美国,因为当时美国急需劳动力,所以对华人敞开了大门,还给予了不少好处,美国的经济迅速发展,工业、农业和牧业都蒸蒸日上, 根据数据显示,生活在美国的美籍华人在340万人左右,其中某些“成功人士”还不遗余力地宣扬自己在美国过得多么好,又吸引了一些华人,他们通过各种方式去到了美国。

由于我国并不承认双国籍的存在,因此,我国公民一旦加入其他国籍,就代表着自动放弃了中国国籍,这一点相信每个中国公民都是清楚的,不过,出于各种各样的原因,一直以来还是有着不少的中国人,选择了加入其他国籍,放弃了中国国籍,但如今这些加入了外国国籍的华裔,许多人在当地生活的并不是很好。

他们没有稳定的工作,也没有医疗保障,几十个人,甚至几百人共同挤在最便宜的房间当中,然而这些人并不是美籍华人当中最“可怜”的人,在美国还有一群人,这些人拥有美国国籍,却是最底层的劳工,他们当初是偷渡,以及二战时期时逃离的战火到美国避难的人,由于没有学历,没有经济,他们流落在美国街头,因为他们没有通过正式程序进入该国,所以很难找到工作,即使找到工作,工资也只能以现金结算。

选择成为美国籍时,也就表示放弃了中国国籍,按理来说,中国是没有他们的收容之处的,那他们最终去到哪里,下场又如何?在中方了解到这些情况后,并没有展现出高高在上,漠然拒绝的姿态,而是迅速做出反应。

尽快联系到这些被遣回国的美籍华人的亲属,试图用最快的时间,帮助这些人恢复中国国籍,中方还特意划出一片区域,为这些人提供居住地,中国的这些做法实实在在地向世界各国展现了大国风范,以包容的姿态谅解了这些曾背叛和抛弃它的人,中国的处理办法温暖了这些无家可归的人的心,也为自己赢得了掌声与尊重。

尽管这些人曾经“抛弃”自己的祖国,但祖国在无家可归的时候伸出了援助之手,帮助他们安排了聚会的地方,使他们能够像普通人一样生活,而且如果中国有亲戚可以证明自己的身份,他们将恢复其中国国籍,不得不说,中国不愧是一个有着五千年文化底蕴的大国,有着一个大国风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