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购车补贴政策大汇总,哪个省份最给力?

2020年09月15日 18:48:01
分享到:
来源:

由于疫情对消费市场的冲击,从2月份开始,各地便纷纷出台刺激消费的新政策。在新能源汽车这一块,地方政府也是推出增加指标、增加补贴等政策,编辑就带大家一览哪个省市的政策最给力。

北京:正在研究制定

此前,商务部官网发布消息称,北京市正研究制定促进汽车消费政策措施。

一是尽快推出高排放老旧汽车淘汰更新政策,释放一部分老旧车存量指标,通过设置补贴奖励及购车时限,在年内转化为新购汽车消费贡献。

二是针对本市无车且在轮候范围的新能源车需求家庭,上半年再释放不少于10万个购车指标,促进刚需家庭购车消费,预计在今年内可迅速转化为消费增量,将新增社零额200亿元左右。

三是研究推出限定在郊区行驶的专用小客车号牌,不纳入全市机动车保有量调控指标,有效满足郊区家庭购车出行需求的同时,有序引导非首都功能疏解和区域协同发展。

上海:增加4万个牌照;每辆车充电补贴5000元

4月23日下午召开的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发改委副主任任裘文表示,上海市已重点围绕6个方面研究制定了促进本市汽车消费若干政策。其中包括:

今年内增加4万个非营业性客车牌照供应额度;对本市消费者报废或转出国四以下排放标准汽车,并且新购置国六排放标准汽车的给予4千元补助;对消费者使用新能源汽车过程中发生的充电费用给予5千元补贴;扩大新能源汽车应用规模;完善充(换)电基础设施配套;营造智能汽车消费环境。

增加牌照供给方面,自今年3月起到年底,上海市将增加4万个非营业性客车牌照额度投放数量,相当于在2019年上海市车牌个人额度112119辆的基础上新增37%。

根据牌照公告投放数量显示,上海市3月和4月的牌照公告投放数量分别为11070个、13500个,该数据相较以往均有一定幅度的增加。

除了增加牌照额度投放量外,上海市还将在鼓励燃油车以旧换新、新能源汽车充电补助、扩大新能源汽车应用规模、完善充换电基础设施和促进智能汽车等方面制定相关政策,全面提振上海市汽车市场。

鼓励燃油车以旧换新方面,上海本市消费者在报废或转出国四及以下排放标准燃油车,并新购置换国六排放标准燃油车时,政府将给予每辆车4000元补助。此外,政府积极鼓励在沪汽车销售企业在政府补贴上,给予消费者一定幅度的让利。

新能源汽车充电补助方面,除继续享有中央财政补助和购置税减免等政策外,上海市将针对本市消费者在使用新能源汽车过程中产生的充电费用,给予5000元的补助。

扩大新能源汽车应用规模方面,上海市将加快公交、出租等公共出行领域燃油车置换新能源汽车的工作。上海市预计将在2020年置换新能源公交车2500辆左右,纯电出租车5000辆左右。

同时,上海市将支持有条件的地区在物流等公共领域增加燃料电池示范线,并计划在年内新建5座加氢站。

此外,在个人将燃油车置换为新能源汽车时,相关部门在提供新能源汽车专用牌照额度后,还将继续保留消费者的燃油车上牌额度。

完善充换电基础设施配套方面,针对缓解充电桩进小区难、出租车充电难、充电安全监管难等问题,上海市发改委近日同相关单位制定了《上海市促进电动汽车充(换)电设施互联互通有序发展暂行办法》,并计划于5月1日起执行。该《暂行办法》中涉及一些社会关注较高的政策,例如,对出租车充电给予每度电0.4元的补贴。

营造智能汽车消费环境方面,上海市将加大应用场景开放力度,继续增加开放道路测试路段规模,增加测试场景,完善智能汽车测试、准入、使用、监管等方面的法律法规,积极探索有条件的地区率先开展商业化运营,为智能汽车消费营造良好的政策环境。

广州:增加中小客车指标;每车1万元综合性补贴

3月6日,广州市工信局中小企业局局长叶华东在广州市第33场疫情防控新闻通气会上透露,广州将出台《广州市促进汽车产业生产消费若干措施》,从鼓励新车生产消费、增加中小客车指标数量、刺激汽车消费三个方面,支持汽车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在消费端,广州市将从增加中小客车指标数量、刺激汽车消费两大方面,促进汽车产业的健康发展。早在3月3日,广州市人民政府对外印发《广州市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的若干措施》,明确提出促进汽车消费的重要性。

其中提到,自2020年3月至12月底,按照鼓励技术先进、安全可靠原则,在使用环节对个人消费者购买新能源汽车给予每车1万元综合性补贴;为推进汽车更新换代,对置换或报废二手车的消费者,在我市注册登记的汽车销售企业购买“国六”标准新车,每辆给予3000元补助。

另外文件还表示,将加快推进落实2019年6月明确的新增10万个中小客车指标额度工作,并视情况研究推出新增指标。

深圳:向个人配置1万个混合动力小汽车指标

4月9日,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关于新增特定小汽车指标的通告,决定使用2020年新增小汽车指标额度,面向个人配置1万个混合动力小汽车指标,用于新购车辆上牌。

在车型上,通告规定,从政策公布之时至4月25日24:00,凡申请列入工信部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且纯电续航里程超过80公里的插电式混合动力小汽车。

在申请人数上,如申请人数超过一万,采取摇号方式配置,如审核合格的申请人数不超过1万个,则直接配置。

此外,4月30日18:00后,申请人可通过深圳市小汽车增量调控系统查询指标配置情况。

珠海:买新车可获3500元补助

珠海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 《珠海市促进汽车市场消费升级若干措施》,通过汽车更新换代补助、降低汽车销售企业参展成本、便利外地户籍购车上牌、提升购车登记服务效能等举措,促进珠海汽车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

《若干措施》提出要鼓励汽车更新换代及“国六”排放标准汽车消费。珠海号牌车主凭汽车报废拆解或汽车转出证明在珠海购买新车的,每辆车给予3000元的补助。

为推动高排放汽车加快置换,珠海号牌车主凭“国二”及以下排放标准汽车报废拆解或汽车转出证明购买新车,每辆车给予3500元补助。上述情况不予重复补助。

为降低汽车销售企业参展成本,《若干措施》规定对租用国有资产类场地开展车展活动的场地租金,参照我市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以及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的相关政策,予以适当减免。

佛山:三类购车补助

1、推动汽车更新换代。佛山号牌车主凭旧车售卖发票或汽车报废注销证明购买新车,每辆给予3000元补助。

2、鼓励汽车集体采购。对同一消费者一次性购买5台及以上的大、中、重型客运、载货汽车(车辆单价不少于50万元),每辆车给予5000元补助。

3、鼓励消费者购买新车,每辆给予2000元补助。

上述三类情况不可重复享受补助。

长春:最高6000元新车补助

吉林省长春市商务局下发了《关于做好近期商贸领域促消费工作的指导意见》,意见中提及将对汽车消费领域进行补贴。

具体的政策为,购买长春市生产并在吉林省内销售落籍的汽车每辆给予购车价格3%的一次性补贴,最高不超过4000元。在此基础之上,拥有吉林省号牌的车主,凭借2020年3月20日至6月30日旧车售卖发票或汽车报废注销证明,购买长春市生产并在省内销售落籍的新车给予一次性补助,最高不超过5000元。

在团购方面,对于一次性购买长春市生产力在国内销售落籍新车5辆以上的给予一次性补助,每辆最高不超过6000元(车辆单价不低于20万元)。

以上政策不叠加使用,截止日期为6月30日。同时长春市商务局还表示,市区内共300多家4S店要加强政策宣传和执行,长期举办促销活动,利用车展等活动拉动汽车消费增长。

杭州:增加2万个小客车指标

3月25日,杭州市小客车总量调控管理办公室发布《关于2020年一次性增加小客车指标的配置公告》:今年一次性增加2万个小客车指标。

据介绍,一次性增加的2万个指标按3:1的比例通过个人阶梯摇号和县(市)个人指标摇号的方式配置,即个人阶梯摇号15000个、县(市)个人指标摇号5000个。5月29日将组织一次个人阶梯摇号,完成15000个指标配置。新增的5000个县(市)指标将在5月18、19日的第十次小客车县(市)指标摇号活动中与原定指标配额合并投放。

郑州市:每辆可获5000元消费返券

据商务部网站消息,为促进汽车消费,郑州市乘用车生产企业,积极开展汽车消费返券活动。消费者购买郑州本地产乘用车新车(包含新能源汽车、皮卡),每辆可获5000元消费返券。

购车活动将于4月28日上午10时开始,5月31日结束。拥有郑州市户口或办理有郑州市居住证,并已完成支付宝实名认证的个人消费者,及郑州市所属企业(机构),均可参加本次购车活动。汽车消费券可在支持“支付宝”支付的郑州市域内线下实体商家消费使用。

长沙:最高补贴3000元

长沙于3月15日,发布鼓励汽车消费的政策。

消费者在指定经销商购买上汽大众长沙工厂、长沙比亚迪、广汽三菱、广汽菲克、湖南猎豹等车企生产的车辆,并在长沙上牌落户,可获得裸车价款3%的一次性补贴,每台车最高补贴不超过3000元。此活动从3月11日开始,至6月30日结束。

湘潭:补贴购置税3000元/台

根据湘潭经济技术开发区《关于出台促进吉利地产车在长株潭消费升级鼓励措施》文件,提出鼓励购买湖南地产汽车品牌-吉利汽车,给予指定车型(缤越、全新远景),补贴购置税3000元/台。

该政策将自3月1日起实施,湘潭经济技术开发区出台的补税政策,正为汽车消费市场的一针强心剂。补贴对象:具有长沙、株州、湘潭本地身份证或暂住证,在指定吉利4S店及其授权二级网点购车,并在长沙、株州、湘潭本地上牌的个人消费者(出租车除外);补贴限额:自2020年3月1日起,限额前3500名个人消费者。

海南:每辆新能源奖励1万元

日前,海南省政府印发了《海南省促进汽车消费临时性措施》的通知。通知中指出,为鼓励新能源汽车消费,截至2020年12月31日止,对购买新能源车的消费者综合奖励人民币1万元。

近日海南省出台的《海南省促进汽车消费临时性措施》(下简称《措施》)涉及了鼓励新能源汽车消费、调剂使用逾期未使用指标、优化汽车消费环境等三方面内容。其中包括:

自《措施》公布之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止,凡在海南省注册登记的汽车销售企业购买新能源汽车新车并在我省车辆管理部门登记上牌的消费者,对每辆车综合奖励人民币1万元,奖励总额不超过1.5亿元。

在购车指标方面,2020年5月至7月,在每月1万个增量指标的基础上,将预计产生的6万个逾期未使用指标提前调剂使用,每月配置3万个指标进行摇号。

为优化并完善汽车消费环境,制定新能源汽车售后服务规范,加强售后服务网点建设,提升售后服务水平。加强汽车销售监管,建立销售汽车、配件及其他相关产品的价格和各项服务收费明示制度。规范二手车交易,支持企业探索开展二手车出口业务。鼓励行业协会、企业开展促消活动,带动汽车及相关产品消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