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盘点那些连老司机都不知道的考驾驶证小技巧

2020年09月15日 19:06:01
分享到:
来源:

随着近些年来汽车数量的不断增加,考取驾驶证的人也越来越多。其中女性考驾驶证也是成为了一个不断增长的趋势。当然,驾驶证并不是法律要求必须要考取的,但是,如果你想自己能够驾车出行的话,那么还是需要一本驾驶证的,因为驾驶证不仅能够代表着驾驶员的一种合格上路的身份,更代表着自己的驾车技巧以及常规的道路交通安全知识还是比较过关的,不至于故意扰乱交通秩序。

但是其实考驾驶证并不是那么简单的,我们常常会听到身边的人挂科,一般来说大多数在驾驶证考试当中会挂科的无非就是科目二和科目三。但是,实际上,考驾驶证也是有很多小技巧可以用的,并不仅仅是科目二和科目三,就连科目一和科目四的理论考试也是如此哦!快拿小板凳坐好,我们一起来盘点一下那些年老司机都不知道的考驾照小技巧。

首先,对于科目一和科目四这样的理论考试来说,最简单的方式就是下载一些正规的能够在科目一科目四考试当中用上的手机软件,然后在上面不断地刷题。但是,刷题并不是盲目的刷题,如果完全不看手机上的题目就不断地点击屏幕,那基本上都是无用的。所以,想考驾驶证的人还是需要在刷题的时候适当地进行记忆,虽然平时大家都是上班族或是学生族,都是在百忙当中抽取一些时间进行驾驶证考试的,所以考驾驶证的时间都是极为珍贵的,还是需要利用一些零零碎碎的时间对驾驶证要考科目的小知识时常巩固一下的。

其次,科目二和科目三一般都是实际操作的考试。随着近些年来考驾驶证的人逐年增加,这些考试的难度实际上也是有一定程度的加大的,例如很多省市的科目二都进行了改革,由原来的五项增加至九项,还需要计时的打卡学习等。科目三考试也是如此,很多省市都需要新的一批考取驾驶证的新人在道路上站岗到一定的时间才可以。

最后,科目三和科目二一般来说相对于科目一和科目四还是比较难考的,所以,驾驶员一定要时刻谨记教练的教导以及技巧,再而就是千万注意礼让和慢速。因为一旦驾驶员在考试过程当中稍微紧张一些就有可能导致自己一脚踩下油门,从而害了自己。

总的来说,驾驶证的四个科目都还是有他们各自存在的道理的,为了控制通过率,很多地区也可能会对一些汽车进行适当的“改造”,但是驾驶员只要时刻保持沉着冷静的心态,再加上平时不断努力的练习和尝试,实际上在考试过程当中不论会遇到什么样的情况都还是能够及时处理好的。

虽然考取驾驶证已经成为一个较大的发展趋势,但是驾驶员还是不能够掉以轻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