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溜背造型,2.0T发动机6.6秒破百,这款车你值得买

2020年09月15日 20:53:01
分享到:
来源:

文/Tol

自溜背造型开始流行,各家都造起了轿跑SUV。但一般情况下,只要和“轿跑”两个字搭上边的都不会便宜,比如奥迪Q3轿跑版就要比普通版贵个几万块。即使优惠个几万后,落地也得个30万左右,而且还是低配。

当然,奥迪是豪华品牌,贵是有道理的,但非豪华品牌中的马自达CX-4的最低配指导价也要14.88万了。所以对于手头只有15万左右又想买轿跑SUV的人来说,自主品牌可能也是个不错(被逼无奈)的选择了。

前段时间试驾了一次2021款哈弗F7x,给我的感觉是,如果你真的把运动 SUV 当成一种“刚需”,那么这款车在省钱和貌美上的确是达到了某种“统一”。

目前来说,其实自主品牌中的可选择的轿跑SUV也不多,能考虑的也就是吉利星越领克05、广汽传祺GS4 COUPE等。在这几款车之中,吉利星越领克05的售价实际上是偏贵的,15万预算还买不到领克05,也只能买到中低配的星越。

这么看,哈弗F7x在和以上两款车的比较中,价格上还是有一些优势的。那么,在其他方面这三款车又各有什么优势呢?

首先看动力,哈弗F7x搭载的是1.5T和2.0T发动机,其中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4kW,峰值扭矩为285Nm;2.0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则是达到了165kW,峰值扭矩为385Nm。

同价位的星越和GS4 COUPE采用的都是1.5T发动机,星越虽然也有2.0T发动机,但价格却又要贵了不少。

在预算15万价位的情况下,哈弗F7x提供的是2.0T发动机,而星越和GS4 COUPE都是1.5T发动机。而且无论是1.5T还是2.0T,哈弗F7x的扭矩也都是最高的。也正是得益于此,2.0T哈弗F7x能够在6.6秒内完成零百加速。

在配置方面,2021款哈弗F7x也进行了全面的升级,首搭腾讯车联TAI3.0功能以及Fun-Life 2.0系统。

而在辅助驾驶方面,哈弗F7x目前是L2级别,支持全自动融合泊车功能,自动记录最近一次前进的50米路线,并在倒车辅助功能启动后,精准灵活的对倒车轨迹进行控制,从而实现原路线退回。

此外,哈弗F7x还升级LKA车道保持、TJA交通拥堵辅助以及ICA智能巡航辅助等多项功能。

相比之下,传祺GS4 COUPE并不支持自动泊车、车侧盲区预警等功能,星越仅有两驱和四驱的顶配才支持自动泊车,功能上还是稍有缺失。

额外提一句的是,哈弗F7x首创的最后一公里导航功能。简单来说,就是在车辆停放的位置离目的地较远时,TSP会对比车辆和目的地之间的位置信息,如果相差较远,系统就会自动将目的地发送至手机高德地图app,进行导航接力。

在实际试驾时,我能感受到哈弗F7x经过了全新底盘调校后,在颠簸路面的表现——用柔和来说是比较恰当的。平路行驶的时候基本能够过滤掉90%的震动;而连续弯道的时候,车身的姿态也控制得不错,整体基本处于舒适性与运动性之间的一个平衡点。

不过,哈弗F7x也肯定不是完美无缺的。后排头部空间不好算得上是一个明显的弱项,实际体验的时候1.8米以下的成年人坐进去算得上合适,但如何后排乘客个子更加魁梧一些,就不好说了——不过这个问题似乎是目前的轿跑SUV大多数都要面对的问题。解决方法?选个不溜背的就好咯。

整体来看,在15万左右的价格区间中,哈弗F7x在售价、动力、配置和辅助驾驶方面都有着出色的竞争力,在自主品牌轿跑SUV选择相对有限的前提下,的确还是有一定竞争力的。

唯一的问题:目前全新2021款哈弗F7x的最终售价还没有出炉,是不是能够和现款保持一致成为了最大的悬念。如果能继续在价格上保持优势,那么这款车或许真的会成为爱运动的你一个不错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