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9月15日,汽车预言家每日资讯:汉腾汽车曝欠薪停工问题;北京累计推广纯电动车逾35万辆;恒大汽车配售40亿港元新股

2020年09月15日 21:27:04
分享到:
来源:

9月15日,汽车预言家每日资讯。今天的内容主要有:汉腾汽车曝欠薪停工问题;北京累计推广纯电动车逾35万辆;恒大汽车配售40亿港元新股;英欧汽车产业警告:无协议脱欧或致1100亿欧元损失;特斯拉推出电池回收服务 马斯克称5万元实现新电池换装。

作者 | 田大鹏

● ● ●

国内版块

日前,百度贴吧“汉腾汽车”吧中,关于汉腾汽车拖欠工资及延长放假一个月的消息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有多位汉腾员工在“汉腾汽车”吧中爆料称,截至目前仍未收到6月工资。值得注意的是,汉腾汽车陷入困境一事已经得到江西上饶经开区方面的确认:“汉腾汽车公司运营出现困难,该公司及其子公司拖欠员工6、7月份工资未发放情况属实。”

9月13日,北京市生态环境局称,截至2020年8月底,北京市已累计推广纯电动车超过35万辆,其中公共领域7.06万辆(含公交车1.25万辆、环卫车0.45万辆、出租车0.99万辆),约占全国的10%。

9月15日,恒大汽车(0708.HK)发布公告,通过配售新股募资40亿港元,投资者名单包括云峰基金、红杉资本等基金,还有腾讯、滴滴等互联网巨头,堪称汽车界最豪华投资者阵容。

海南省发展改革委9月14日发布通知,决定对电动汽车峰谷分时电价政策进行优化调整,电动汽车充换电设施用电按其所在场所执行峰谷分时电价政策,峰谷价差保持不变。调整后的电动汽车峰谷电价政策从12月1日起执行。

国际版块

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14日,欧洲和英国的多家汽车产业协会警告称,若英国无序脱欧,将在未来五年内给该行业带来1100亿欧元的贸易损失。据报道,英国和欧洲23个汽车产业协会在一份联合声明中称,若英欧无法达成贸易协议,意味着汽车行业将被征收关税。这将使得汽车价格上涨,并导致需求下降,可能在未来五年使汽车产量减少300万辆。

9月13日,美国最大芯片制造商英伟达(Nvidia)发表声明,将以400亿美元的价格从日本软银集团(SoftBank Group)手中收购其英国芯片设计子公司Arm。两家公司表示,这笔交易将重塑自动驾驶汽车格局。

日前,据外媒报道,宝马对德国慕尼黑工厂进行了重大改造,并做好宝马i4生产前的准备工作。本次工厂改造花了六个星期的时间,改造成本约为2亿欧元。值得一提的是,在2015-2018年期间,该公司还投资7亿欧元用于新BMW 3系车身车间的扩建。宝马指出,这是1922年启动的慕尼黑工厂历史上最全面的组装检修。

近日,特斯拉官方宣布,计划上线电池回收服务,所回收的锂离子电池组将由指定工厂进行处理并回收再利用,承诺做到废弃电池不做填埋处理。此前马斯克曾公开表示,特斯拉的动力电池的寿命约为30万-50万公里,如需要更换,电池价格根据车型不同有所不同,价格在3000美元-7000美元之间。若按照马斯克公布的价格估算,更换电池最高花费仅不到5万元人民币。

商用车版块

9月11日,吉利商用车集团向张家口公交集团交付的50辆12米氢燃料电池公交客车正式上线运营,助力绿色冬奥,这是吉利商用车集团氢燃料电池客车批量商业化示范订单。

9月11日,中国重汽集团济南卡车股份有限公司发布第八届董事会2020年第三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因工作调整原因,王德春不再担任公司第八届董事会董事、董事长以及董事会专门委员会等相关职务,宋进金不再担任公司第八届董事会董事及董事会专门委员会等相关职务。上述人员均未持有公司股份,并将不再在上市公司任职。

9月9日,一汽解放发动机事业部与博世公司举行了高层峰会。博世公司表示,将加强与发动机事业部的合作至关重要,博世将按照会议确定的要求做好技术支持以及交付、服务等工作,同时探讨多种商业合作模式,加强未来合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