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面对销量八连跌,上汽大众高层回应:我们之前的基数大

2020年09月15日 22:06:02
分享到:
来源:

面对销量的下滑,一些车企或将其归因于车市不景气造成,或将其归因于疫情影响。而在疫情有效控制,车市整体回暖的情况下,上汽大众销量仍大幅下滑,那又如何来解释呢?

今年1-8月份上汽大众累计销量94.59万辆,同比下滑20.9%,市场份额由去年的9.2%下降至8.6%,并且与位居第一的一汽-大众已拉开很大差距。

而面对今年以来已连续八个月销量同比大幅下滑,上汽大众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贾鸣镝此前对外表示:今年上半年确实比较困难,但这不是历史上最困难,可能是这十年以来相对困难的。今年为什么大家觉得特别困难?一是原来的基数比较高,下降的幅度同比较大。

这样的解释遭到很多网友的嘲讽。同样是大众品牌,一汽-大众今年已连续几个月销量实现同比上涨, 尤其是8月份一汽大众涨幅达16.9%。而且1-8月份累计销量一汽-大众市场份额占比高达11.1%,在车企销量排名中位居第一。难道一汽-大众此前的基数不高吗?

在笔者看来,或许将上汽大众销量的下滑归因于产品投放出了问题更恰当一些。大众Polo换代失败,桑塔纳产品老旧、毫无竞争力,帕萨特、途观L在中保研测试中“栽”了跟头,朗逸产品力不足、略显疲态。而新产品大众威然定价过高,无竞争力,上市销量惨遭扑街。

整体来看,大众朗逸、途观L、帕萨特、大众Polo、桑塔纳等热销车型,在各自细分市场竞争力不足,成为了上汽大众销量大幅下滑的最直接原因。

除此之外,上汽大众口碑严重下滑,也是导致其销量下滑的一个不可忽视的因素。

上汽大众“忽悠”了消费者这么多年,终于露出了真面目。所谓的皮实耐操,所谓的“踩车门”营销,在过去那个时代,似乎很容易被人相信。但随着消费者认知的提升,只做表面“文章”不再起效。中保研碰撞测试使上汽大众露出了真面目,安全性高的营销卖点不攻自破。

帕萨特在中保研碰撞测试中A柱断裂;途观L在中保研碰撞测试中A柱严重变形近乎撕裂,B柱变形。如此的成绩,让消费者还有什么理由再相信上汽大众所谓的安全性高?

面对销量一滑再滑,上汽大众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贾鸣镝还表示:“今年双品牌(上汽大众斯柯达)在做产品结构调整,预计我们会比整体市场下降幅度要大,但我认为在产品结构调整之后发生这样的情况是正常的,今年做好调整,明年能够回到正常的水平”。

明年上汽大众能否回归正常,目前还需要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但依照目前上汽大众在消费者中的口碑来看,上汽大众想重回昔日的辉煌,还需要拿出很大的诚意以及在品质保障上做出更大的努力。

写在最后

水能载舟亦能覆舟,消费者曾经的热捧可以让上汽大众走上巅峰,同时目前消费者的唾弃也可以让上汽大众步入低谷。接下来上汽大众的销量能否恢复正常,让我们拭目以待。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夏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