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本田竟要召回国内部分90年代车型,这上哪找去?

2020年09月15日 22:35:03
分享到:
来源:

近日,一条“奇葩”的召回通告吸引了小编的注意。本田技研工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和《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实施办法》的要求,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将自2020年9月14日起召回以下车辆,共计16304辆。

召回范围:

(一)本田技研工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召回1997年3月17日至1999年12月14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雅阁(ACCORD)、思威(CR-V)、里程(LEGEND)、LOGO、奥德赛(ODYSSEY)汽车,共计5918辆。

(二)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召回1998年10月24日至1999年12月31日期间生产的部分国产雅阁(ACCORD)汽车,共计10386辆。

召回原因:本次召回范围内车辆因安全气囊供应商制造缺陷,驾驶席气囊的含非叠氮化钠的气体发生器(NADI型)的防潮措施不完备。使用过程中在温度及湿度反复变化等的影响下,气体发生剂受潮变质,可能造成气囊无法正常展开,气囊展开时气体发生器可能发生异常破损,导致碎片飞出,伤及车内人员,存在安全隐患。

解决办法:本田技研工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和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更换改善后的气体发生器,以消除安全隐患。

近年来车企因为气囊存在隐患而近期召回的情况不在少数,只是这次本田召回的上述车型基本都是在九十年代生产的。时隔二十多年,像本田初代奥德赛、第五代雅阁这些车基本都已经报废了,而本田LOGO和里程这几款车,有些年轻网友估计都没听说过吧?所以说对于召回原因以及产品缺陷的解决方法,小编更关心的是,这些车辆是否还“健在”?是不是只有汽车博物馆才能找到它们的踪迹。

就算没有报废这回事儿,近三十年这些车的车况也堪忧了吧?能否顺利将车开到4S店都是个问题。所以小编认为,本田此举也许不是为了召回,可能只是种营销策略而已,宣扬一下自己是个良心企业,二十多年前的车有问题我也是负责召回的。如果真有车主开去4S店,也能让人看看这么多年的老车还能上路行驶,证明我们车况好哇。花小钱打广告,这波不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