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探寻世界最大的雅丹群 宝马X之旅(下)

2020年09月16日 07:32:01
分享到:
来源:

经历了第一天的奔波和第二天美妙的风景,时间也不知不觉的来到了此次行程的最后一天。在最后一天中,我们将探秘世界上最大的雅丹地貌群和荒废了20多年的石油小镇,以及堪称活化石的地质风土。

石油小镇就是《西风烈》《九层妖塔》的外景拍摄地---阿克塞石油小镇。很多人觉着这是一个虚构的场景或是人造的临时场地,但它却是真实存在的。人们印象最深刻的就是1983年石油小镇被袭击事件,让小镇在一夜之间毁灭。

《九层妖塔》的剧情是根据1983年石油小镇被袭击事件改编的,被袭击的第二天小镇的繁华消失成为一片废墟。电影中的小镇给人无限的遐想,石油小镇是为了实现现代工业蓝图而建,偏偏遇到了最古老的文明的猎杀,建立在荒漠之中的小镇一夜之间变成鬼城。这些都是摘自网络上的介绍,如果大家感兴趣,可以去看看《九层妖塔》的电影,和了解下石油小镇的前世今生,很有意思。

总结:从业多年,我去过的地方可以说数不胜数。但能让我留下记忆的却并不多。而此次的旅途时间尽管只有三天,却让我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祖国的西北之地,尽管物资匮乏,但它的美景却是其它地方所不能媲美的,值得每一个人都去一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