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卡门简报|汉腾汽车欠薪停工;丰田暂停印度扩张计划

2020年09月16日 08:03:04
分享到:
来源:

华晨汽车9月已被执行15次,执行标的总额达2.46亿。

卡门简报

整理|吕孟雨

头条

恒大汽车获40亿港元投资

9月15日恒大汽车发布公告,以配售新股方式获得约40亿港元投资,将用于新能源汽车开发项目。本轮认购方包括腾讯控股、红杉资本、云锋基金及滴滴出行等多名知名国际投资者。(未来汽车日报)

王凯任理想汽车新任CTO

前伟世通全球首席架构师王凯出任理想汽车CTO。根据公告,王凯将负责在智能车辆(包括电子和电气架构,智能驾驶舱)的技术研发中提供全面领导,自动驾驶,平台开发和Li OS。(36氪)

精选

百度将与威马在2021年初推出自主泊车功能

9月15日,百度副总裁李震宇在“百度世界2020”现场表示,百度Apollo将在2021年初与威马汽车一起推出自主泊车功能,该功能可进行跨层巡航、自主选择车位、智能召唤、行人、障碍物判断、主动刹停等。(未来汽车日报)

PSA与FCA修订合并协议,增强Stellantis集团资本结构

FCA集团与PSA集团同意对双方已签订的以50:50的比例成立Stellantis集团的协议进行部分修订,以成立一家销量上排名全球第4位的汽车制造商。预计合并交易将于2021年第一季度末完成,新集团成立后,每年所产生的协同效益将提升至超过50亿欧元。(未来汽车日报)

戴姆勒需支付15亿美元和解排放量作弊案

当地时间9月14日,美国监管机构与戴姆勒公司达成协议,同意其支付15亿美元作为违规排放和解费用。戴姆勒否认法庭指控,并认为无责回购车辆,但会召回汽车并延长保修期。(华盛顿邮报)

滴滴CEO:今年投入30亿专项资金,加码滴滴安全体系

9月14日,滴滴CEO程维在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高峰论坛上表示,滴滴将投入30亿元安全专项经费,推动线上、线下安全能力和安全体系的提升。(大河财立方)

中信证券:预计宁德时代后续会继续加强产业链投资

中信证券发文表示,宁德时代全额认购先导智能25亿元定增,完成后将成为持股7.3%的战投。这是宁德时代8月11日宣布对外投资上市公司预案后的首个明确的项目。预计宁德时代后续会继续加强产业链投资,增强业务协同,建议继续把握具备全球竞争力的电动化供应链机会。(证券时报)

丰田暂停印度扩张计划,称印度政府税收过重

丰田汽车表示,由于印度税收过高,将暂停在该国进一步扩张的计划。丰田印度子公司Toyota Kirloskar Motor的副董事长Shekar Viswanathan表示:“政府对汽车和摩托车的税收一直居高不下,企业发现很难建立规模。”在印度,包括汽车、双轮车和多功能运动车在内的机动车辆税收高达28%。(新浪财经)

滴滴与海航合作:空地联运一站式出行服务

海航集团旗下海航航空集团与滴滴出行在海口海航大厦举行会谈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市场需求,双方将共同打造“乘机+用车”、接送机服务等具有吸引力的产品组合,实现“空地联运”一站式服务。(凤凰网科技)

上海启动国家级长三角区域车联网先导区共建

9月14日至9月15日,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在上海嘉定举行。会上正式启动了国家级长三角区域车联网先导区合作共建,长三角三省一市将统筹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规划。具体涵盖统一智能信号灯、5G通信基站、高精度地图、统一车联网通信协议、道路交通管理平台及车路协同网络安全防护等。(汽车之家)

汉腾汽车欠薪停工,陷入运营困境

日前,据汉腾汽车生产车间工作人员反映,公司拖欠员工6至7月工资未发放,经江西上饶经开区方面确认情况属实。汉腾汽车称因疫情和经济环境影响,公司运营出现困难,目前上饶经开区相关人员已经入驻汉腾汽车,督促公司尽快解决拖欠员工工资一事。(每日经济新闻)

华晨汽车9月已被执行15次,执行标的总额达2.46亿

截至9月15日,华晨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在9月份共被执行15次,执行标的总额达2.46亿元。华晨汽车是宝马(BMW)在中国的唯一合资方。华晨汽车旗下拥有华晨中国、金杯汽车、申华控股和新晨动力4家上市公司,现有员工4.7万人。公开财务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一季度,华晨汽车的总资产为1754.37亿元,净资产为527.62亿元,总负债达1226.75亿元。(证券时报)

途虎养车与华为签署HUAWEI HiCar合作协议,打造车内智能设备联网新生态

日前,在东莞举行的华为开发者大会上,华为消费者业务与途虎养车签署HUAWEI HiCar合作协议。华为消费者业务业务发展部部长龚元松、途虎养车运营采购副总裁徐健等共同出席了协议签署仪式并进行深度会谈。(中新网)

江淮汽车高层人事变动

江淮汽车发布公告称,董事兼副总经理佘才荣、副总经理陈志平均因个人原因申请辞职,辞职后仍在江淮汽车工作。江淮汽车上一次发布人事变动公告是本年度3月31日,近一年共发布2次人事变动公告。(未来汽车日报)

海南省优化调整电动汽车峰谷分时电价政策

海南省发改革委发布关于《完善电动汽车峰谷分时电价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其中提到,对电动汽车峰谷分时电价政策进行优化调整。电动汽车充换电设施用电按其所在场所执行峰谷分时电价政策,峰谷价差保持不变。调整后的电动汽车峰谷电价政策从12月1日起执行。(未来汽车日报)

新产品

现代汽车第五代途胜全球首发

9月15日,现代汽车召开第五代途胜全球首发活动,新车较之第四代再度更新设计,并将分地区提供短轴距和长轴距两种版本,成为同级第一款具备两种轴距尺寸选择的C-SUV。(未来汽车日报)

中国首款Honda品牌纯电动概念车,将在北京车展全球首发

9月26日,Honda将在北京车展上发布品牌首款纯电动概念车。同时,搭载Honda独创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的全新CR-V SPORT HYBRID e+车型也将首次亮相,此外,Honda旗下全系SPORT HYBRID混动家族产品将悉数登场。(未来汽车日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