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青海试驾探险者|到了翻山越岭的时候,啥样的硬核最抗打?

2020年09月16日 18:00:02
分享到:
来源:

如果你要问旅行的意义是什么,我只能回答你,旅行的意义是在路上,路上的所见,所思,所听所闻揉成一块才是真旅行,我很欣赏游记中的一句话:"如果你只是买张机票去逛了一圈再拍了几张照片,最后再飞回来,这不叫旅行,这叫走个过场"。所以凡是旅途,皆要身体力行。

中国以地大物博著称,许多景点深受地形的限制而只能望景兴叹,然而此次长安福特接受挑战直接把全新探险者开进了恶名昭彰的神秘戈壁滩,那么这台硬到骨子里的车能征服飞沙走石的遑遑大漠吗?

此次的试驾起点从青海格尔木出发,由高速路段直达小柴旦湖和大柴旦翡翠湖,以及穿越有着魔鬼道路著称的红崖无人区,最终抵达中国最大盐湖之一的察尔汗盐湖,在一路前行的过程里,我们将共同见证长安福特探险者以及长安福特SUV家族的非凡实力。

比硬核还硬的超强车身

去越野怕的是什么?是小的磕磕碰碰还是大的撞翻车碰击?其实都怕,只是一副完美的铠甲可以守护你安心越野不怕身外事,而长安福特SUV家族传承的高刚性、高强度硬派品质车身,正是其与生俱来的天赋,为驾乘者构建了安享卓然驾控体验的强大保障。

全新长安福特探险者用了大量的高强度钢,1300Mpa-1700Mpa的高强度钢占了整个车架的37%,作为目前世界上硬度最硬的合金钢,它每平方厘米可以承受十吨的压力。硬度很明显,而且遇到突发事故,这个在关键时刻能够救命,毕竟在生死之间无大事。

除大量采用超高强度钢材替代普通钢材削减重量,以及全系采用铝合金悬挂摆臂材料减轻簧下质量以外,长安福特SUV家族更是在全车多处采用了轻质铝合金部件。

包括全铝引擎盖、铝制前防撞梁/溃缩支撑梁、铝制减震塔顶在内,大量轻量化部件的采用,让长安福特SUV家族在确保车身满足严苛安全强度要求的同时,最大限度地减轻了车重负担,为高水平经济性表现和精准操控响应,都提供了更卓越的强大基础。

六种驾驶模式,提供更多选择

很值得一提的就是全新长安福特探险者的六种驾驶模式,几乎是涵盖了你能去到的任何地方和任何路面场景,根据6种驾驶模式下的实时路况以及驾驶者意图智能感知和切换,能带来全天候、多场景下更出色的车辆通过性能。

换言之,其可毫秒间实现纯两驱节能、类后驱车运动驾趣,并在特殊气候和非铺装路面下提供让人安心的四驱保障,带来"一车三用"般的超驾值表现,而且通过试驾表现,不同驾驶模式在行车电脑上的显示模块也和其他车辆大为不同,非常有体验乐趣。

探险者拥有同级别最快的速度

动力方面,全新探险者搭载了一台2.3T涡轮增压发动机,它与福特野马Mustang身上搭载的为同款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03kW(276Ps),最大扭矩为425N·m,传动系统,与之匹配10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这款被誉为"十佳十速"赛道基因动力总成, 即"2020年全球十佳发动机"同源升级版第四代2.3T EcoBoost发动机,与同级领先的10速自动变速器完美匹配。

百公里加速时间仅需7.6秒,经过试驾测试百公里综合最低油耗为7.7L。要知道,探险者是一辆中大型SUV,这样低的油耗不可谓不惊人,毕竟养家糊口,能省则省。

人机合一,说啥做啥

福特Co-Pilot360智行驾驶辅助系统是长安福特SUV家族成员们的核心技能,在其加持下,探险者全系车型以及锐界和锐际的高配车型,均能够达到L2级别自动驾驶水平。

作为旗舰车款,探险者配备了12个超声波雷达、3个毫米波雷达、4个全景摄像头及1个前探测摄像头。

此外,多项领先的主动安全科技配置,如BLIS盲区监测系统、PIB碰撞后制动辅助、FCW防碰撞预警、DAS驾驶员疲劳监测系统、FDI前向距离提醒等,也为驾乘者提供全方位保驾护航。而基于APA2一键泊车辅助系统,更可实现一键泊车带刹停功能,倒车安全无忧。

而且经过试驾的实验,哪怕我说川普全新探险者也能清楚的明白我所表达的含义,通过百度人工智能技术,SYNC+拥有强大的离在线语音识别及自然语义理解能力,结合超过上百个真实生活场景的语境,有多达70+语义垂类的高精度语音语义识别,能与车主进行真人般的语音交互,识别度高达98%。

它能听懂你的需求并控制各种车内的使用场景,包括空调调节、导航和娱乐内容播放等,带来更顺畅的沟通以及更简单的交互体验。

谁说空间大就不能豪华舒适?

全新探险者属于中大型的SUV,在空间上自然不用担心,探险者的轴距达到了3025mm,车身宽度达到了2004mm,在同级别中拥有不错的优势;同时,探险者提供了6座和7座两种座椅布局,6座为2+2+2排布,7座为2+3+2排布。

其中,6座车型的第二排是两个独立的座椅,座椅中间形成了一个非常宽敞的通道,为第三排的进出提供了极大的便利,甚至超越了一些MPV车型。

如果不用考虑全家人挤在一台车出行的场景,6座车型显然坐起来会更舒服一些,而7座车型能做到让全家出行"一个都不能少"。再配合Bang & Olufsen音响,打开带有通风、加热、按摩的F150白金版同款座椅,让旅途显得十分惬意。

写在最后

经过青海的几天试驾试乘,我相信很多小伙伴会问我拥有一辆硬到骨子里的探险者是什么体验?其实我只是和它相处了两天,但是它带我去了很多地方,带我去看了那些硬派越野才有资格看到的风景。而就是这样一款能越野、够硬气、集科技和舒适一体的长安福特全新探险者,谁能不爱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