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仅设计出众,长安UNI-T的风噪测试成绩同样领先同级

2020年09月16日 18:11:01
分享到:
来源:

今日,长安UNI-T在中国汽研空气动力学-声学风洞试验室,带你探索风噪的奥秘。不仅有让人大开眼界的3D声学照相机“捕风捉音”,更设有现场油泥模型制作、烟流测试等趣味环节,全方位解密长安UNI-T未来设计背后的硬核科技实力。

要想全面、系统的研究风噪问题,必须满足两个环境条件。一是有流场稳定,风速精确可控的风源;二是能够排除其他噪音的干扰。

此次测试称为UNI-T回形针测试,测试仪器包括人工头、球形阵列、表面麦克风。在做风噪测试的时候,通常会把风速设置在80—140km/h每小时,直播时的风速设置在120km/h,声学照相机和人工头通常会采集30秒左右的数据,采集完成后计算机会对原始数据进行进一步加工处理,并得到需要的信息。

单面阵列有168个麦克风,三面阵列一共会采集504个通道的声音信号,数据量非常庞大,处理这些数据也需要花费一定的时间。但人工头采集的只是双通道信号,所以,处理的时间会快很多。

可以看到在不同风速,不同频率段下UNI-T测试的风噪噪声都是不一样的,我们可以通过噪声屏谱可以判断噪声源的大小,以及不同频率段给人耳的感觉是不同的。综合来看,UNI-T的风噪测试成绩在行业内处于比较优秀的水平。

长安UNI-T在今年6月份正式上市,凭借它的科幻外观,一跃成为网红流量车型。上市次月就达到了10081辆的月销量,如今已经连续两个月销量破万。相比7月的销量,长安UNIT的8月销量环比有所增长,成为今年汽车圈黑马之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