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走红崖穿越戈壁风沙 去吉乃尔湖看夕阳西下 驾一车闯天涯

2020年09月16日 18:14:02
分享到:
来源:

福特的召集令,唤醒心中的野马,向往纵横戈壁,驰骋天涯。

有态度没广度的生活,原本就不值得的仿效,天高海阔的九月,就是该和福特SUV一起,驾一车闯天涯。

征服俄博梁的恶魔

西北的苍凉雄浑,以俄博梁为最,这里被称为最不像地球的地方,道路坎坷,寂静荒凉。

俄博梁,是吞噬驾驶者信心的恶魔,同车的王老师曾经只身挑战魔鬼城,颠簸,跑舵,打滑,甩尾,当时的他,总觉有一种无形的力量在与他抢夺车辆的控制权。

“你不再是自信的你,而是任由它摆布的弱者。”我们从他的语气中,感受出彼时他的无助。

再战俄博梁,他重拾信心,驾驶探险者,第一个冲上缓坡。

“战神恶魔需神器。”王老师说,有了神器,他有信心让咆哮的恶魔变成温驯的小猫。

恶魔的确在咆哮,福特探险者的2.3T EcoBoost发动机,释放出425牛米的扭矩,轮胎与沙粒摩擦的声音,犹如俄博梁发出的嘶吼,面对闯入自己领地的“入侵者”,不停的摇晃车辆,探险者开始微微颠簸,甚至能明显感觉出,俄博梁的力量,正使车辆悬空。

此时,王老师口中神器发挥出巨大作用,这个神器就是长安福特SUV家族的可分离四驱系统。

从回发的视频中,我们看到,悬空的车轮,不再空转,而其他仅仅抓住俄博梁脊背上的轮子,瞬间发力,车辆平稳的前冲。而在车内,我也看到王老师手中的方向盘和他的表情一样淡定。

这份淡定,源自福特SUV可以在极短时间内反应的实力,这套系统精准分配四轮扭矩瞬间实现前(或后)100%以及50:50黄金前后扭配比,毫秒级精准分配四轮扭矩,帮助车辆灵敏应对各种路况,尤其是在湿滑路面提供足够的驱动力和抓地力,带来更强的稳定性和动力表现。

俄博梁仍在咆哮,无奈的吼声,却没有吓退任何一辆征服者。

打开红崖谷的大门

从航拍的视频中,我们领略过红崖峡谷的蜿蜒曲折,赞自然之手,鬼斧神工。

在行进的路线中,我们却遭遇了红崖谷的崎岖不平,两山侧立,一路难行。

一路驶来,驾驶着福特探险者,座椅给全身带来舒适的触感,通过车辆宽阔的视角,感受着红色对神经的一次次撩拨,在崎岖的道路前方,两座山像是关闭了通往圣地的大门,需要一次急转才能重拾向前的道路。

当然,安全性自不必担心,车身超高强度钢材料,如同厚重的铠甲,将所有不可避免的伤害拒之门外,整体车身结构近50%采用的抗压600Mpa以上的高强度钢及硼钢,让危险对于我们的侵害无从下手。

有了最安全的保障,自然驾驶起来就更加的得心应手,面对两山即将关闭的大门,车辆灵活的急转,再急转,一次次打开大门,重新寻到前行的方向。

除了十余年的驾驶经验,想要打开红崖峡谷层层设置的大门,还需要车辆足够的操控性与稳定性,福特SUV有着卓越的底盘系统设计、精准的底盘调校和先进的底盘部件用材,确保每一款车型,都克服SUV重心高、车身重等特点。

车辆行驶转向精准,驾驶稳定,制动及时,即便车长超过5米、轴距超过3米的探险者都实现了小至5.9米转弯半径。

穿梭于峡谷之间,飞驰在夕阳之下。

赶去吉乃尔湖看夕阳

吉乃尔湖有最美的夕阳,车队行驶在湖边的直路上,波光洗去一身的疲惫。

因为留恋美景,我们的车已经脱离长长的车队,夕阳下,犹如一匹走失的骏马需要重回马群一样,我们的探险者在笔直而平坦的大路上奋蹄疾奔。

我们感受着零百加速7.6秒的推背感,欣赏着湖面上在车侧不停的变幻着波光,几分钟后,我们重回车队。

开启TSR功能,12个超声波雷达、3个毫米波雷达、4个全景摄像头及1个前探测摄像头,都开始发挥作用,iACC全速智能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带自动跟车及交通限速标识识别TSR功能,在LC智能领航辅助系统的帮助下,可以在0-180km/h全速段智能巡航。

这是人生中最美的一段航程,穿越戈壁风沙,来吉乃尔湖看夕阳西下,福特SUV给了我足够的勇气,驾一车闯天涯。

写在最后:在这次远赴青海的试驾中,福特SUV给了我太多的惊喜,尤其是探险者,动力,空间,操控,不同能力的完美呈现,足可以应对各种复杂的路况。我们曾经做过实验,探险者的车速在达到200公里/小时的时候,依然能保持平稳,没有力竭的无继感(封闭路段测试,请勿模仿)。

“能跑200还这么稳定的SUV,很少见。”王老师的评价,足可以看出探险者的不凡。

还有最重要的一点,探险者为我们拓宽了人生的广度,还是那句话,只有态度没有广度的生活,不值得效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