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车|致福特:无惧荒漠艰苦,愿你我都是时代的“探险者”

2020年09月16日 18:45:01
分享到:
来源:

试车

长安福特

探险者

依稀往梦似曾见 心内波澜现

抛开世事断愁怨

相伴到天边

逐草四方沙漠苍茫

哪惧雪霜扑面

……

作为80后的一代人,堂姐对于塞北沙漠的初印象就源自《射雕英雄传》这部电视剧,尤其是每当听见《铁血丹心》这首主题曲,就会情不自禁联想到自己手握金刀,在沙漠上肆意驰骋的画面,好不畅快。

前段时间,趁着参加长安福特举办的SUV家族青海格尔木环线试驾之旅的机会,堂姐终于亲眼见证了塞北沙漠的广袤无垠,在全新第六代福特探险者及其SUV家族的带领下,也将自己当做一个真正的“探险者”,体验了一把无惧风沙、超越自我的“无人区”荒漠 探险。

01

无惧荒漠艰苦

带你发现不一样的探险者

初入沙漠地区,了无生机的荒漠气息扑面而来,但细细的查找,你会发现黄沙之下依旧存在诸多顽强的生命体。在风中摇曳身姿的沙地绿植、抱团而生的仙人掌、不时翻动砂砾的沙地蜥蜴……它们为了适应沙漠艰苦的生存环境,都进化出了属于自己的生存技能。它们的存在,在堂姐看来,代表的就是当代“探险者”无惧挑战、去经历、去成长、去超越自我的顽强精神。

而这样的精神图腾,在堂姐此次试驾的全新第六代福特探险者上也得到了演化。其作为福特旗下的性能旗舰SUV,在长达30年的沉淀、5次换代、全球累计销量超过800万台的传奇历史中,始终以真正的探险者精神承载着人们进取和追梦的旅程。而在今年,依托国产化上市的全新第六代福特探险者,为了迎合年轻化的市场需求,更是在承载过往性能优势的基础上,打出“30万的价格,70万的豪华享受”的全新价值口号,让消费者得以在每一次“征程”中,都能感受到特探险所赋予的厚道尊享。

单从动力表现来看,新车搭载的是与福特旗下久负盛名的性能跑车野马相同的动力总成——升级版第四代2.3T EcoBoost发动机+换挡更平顺的10AT变速箱,最大功率达203kW,峰值扭矩达425N·m,加之同级少有的纵置后驱布局赋能,以及双球节弹簧减震支柱铝合金前悬架和整合式多连杆铝合金后悬架的搭载,使得车身还能实现50:50黄金比例前后轴平衡配重,将操控性能、行驶质感、转向反应速度和指向的精准度进行进一步提升,以实现转弯半径达5.9米、百公里加速7.6秒(后驱7.6秒破百, 四驱7.8秒破百)的行驶表现。而这也让堂姐在这个车长超过5米、轴距超过3米的“大块头”上,体验到了如“钢炮”一般的驾驶质感,轻轻松松就能开到150码 。

与此同时,为满足多元路况的出行需求,新车还配备了节能型智能可分离四驱系统,以及覆盖丰富场景的6大驾驶模式,能快速应对底盘系统路况反馈,毫秒级快速切换两驱/四驱行驶状态,精准分配四轮扭矩,实现100%的后驱与四驱传动。尤其是在沙丘地带穿行时,这两项配置都为堂姐提供了充足的信心支撑,让堂姐如同一名真正的“探险者”,从容越过沙丘,勇往直前。

02

硬汉的“柔情面”

在探险者上也能感受“惬意情调”

海格尔木除了成片的沙漠与戈壁群之外,还有被誉为“上帝的眼泪”的大柴旦翡翠湖、中国最大的盐湖——察尔汗盐湖、星空爱好者和摄影爱好者的福地——37°星空营地等绝美景致,它们如同一颗颗被放置于黄沙之上的珍珠,向世人展现了广袤沙漠的“柔情面”。

如果细究全新第六代福特探险者的整体设计,你会发现这款主打性能的SUV与这些掩藏在沙漠中的景色有着高度的契合性,在硬朗的外表之下,也有它“柔情”的一面。得益于新一代CD6纵置后驱平台的传动布局,新车具备高性能SUV特有的短前悬长轴距特质,其长宽高分别为5075mm/2004mm/1778mm,轴距为3025mm,尺寸上近乎碾压豪华品牌的同级车型,能为消费者带来更为宽适的乘坐空间,加之车内四门车窗一键升降、前排多层隔音玻璃、14扬声器的B&O音响、手机无线充电、全景大天窗、自动分区空调以及车载空气净化器等配置的搭载,使得车内的乘坐氛围具备一种其他性能SUV少有的“惬意情调”。

同时,车内还标配了诸多先进的智能化配置。12.8英寸触控式液晶屏内置的SYNC®+智行信息娱乐系统,拥有 70 种模糊语义识别,即便是难懂的地方语言及拗口对话都能通过云端后台进行识别,并可支持语音导航、控制多媒体、播放音乐、调节空调温度与智能家居互联等串联出行与居家的操作需求。

在智能驾驶层面,新车还标配了福特引以为傲的 Co-Pilot 360TM智行驾驶辅助系统,涵盖全速域自适应巡航、智能感应制动保护、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道路交通标识识别、驾驶员疲劳监测等功能。其中最值得一提的是全速域自适应巡航系统,它能够在0-180km/h全速段保持居中巡航,相比同级别大多数车型仅在时速超过30km才能启动的巡航系统,其优势更加明显,能为消费者带来更便捷的出行体验,让他们在每一次远游的过程中,都能将更多的心力放在欣赏沿途的美景上,轻松惬意得去感受、去“探险”。

堂姐点评

今年,可以说是极力主张“探险者”精神的一年,无论是近期热播的电视剧《三十而已》、综艺《乘风破浪的姐姐》与《乐队的夏天》,还是第六代福特探险者高喊的全新价值口号,都在告诉我们一个道理:这时代需要无惧挑战、不断超越自我的“探险者”,因为只有自身强大,才是真正的强大,才能拥有更多的鲜花与掌声,以及值得的人和事。

最后,愿大家也能如此,去经历、去感受、去成长,成为这个时代的“探险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