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CX-30会是长安马自达的拯救者吗?

2020年09月16日 19:10:02
分享到:
来源:

在刚刚过去的成都车展上,长安马自达推出了CX-30压燃版车型。此次车型发布的重头戏是搭载了全新研发的压燃发动机,此项技术依旧是大家熟知的创驰蓝天技术,一个似乎没有什么爆点新闻的车型,再次将人们的目光吸引到了这台车上,不过对于长安马自达CX-30来说也算是大事件了,那么,这款压燃版车型的产品力究竟如何?

马自达在国内一直都是一个特殊的存在,作为一家主流的汽车制造商,其发展可谓是逐渐小众化,但是他们又有着数量庞大的粉丝群,不管你是不是车主,对于这一品牌,所有人都是非常喜欢的,回归到长安马自达CX-30这款车上来说,这款全新的紧凑级SUV在一定程度上丰富了品牌的产品线,他的出现会不会带来新的增量呢?

熟知长安马自达的朋友都知道,旗下SUV阵型的命名方式都是以CX加数字的形式为准,例如像CX-3、CX-5、CX-8等等,而这台车原本以为是CX-3的继任车型,但是官方称这台车是完全的新车型,而以CX-30命名,原因也很简单,就是为了全球统一化,虽然有些傻傻分不清楚,但是勉强把这个命名的事情解释通了。

CX-30在造型设计上继承了"魂动"设计理念,说到设计,马自达品牌应该是在十多万这个价位的车型中最讲究设计的品牌,环视这台车,所有的部分都是极其简洁,没有任何复杂的设计的线条,在魂动理念2.0版本后,中网的面积较之前大了很多,镀铬装饰也用的刚刚好,并没有过度使用,头灯就像两只大眼睛注视着前方,与之呼应的尾灯也是同样的设计方式,总之外观就是如此的干净利落,但是又有一种说不出的好。

内饰设计上,CX-30将极简风格做到了极致,当下汽车市场,为了提高车辆的科技感,各大品牌的车型,内饰都是屏幕越做越大,两屏三屏也是司空见惯,但是这款车型另辟蹊径,将屏幕做的非常小,而且远离驾驶位,工程师称这样做的目的是专注驾驶,车子是用来开的,其他的功能不应该分散太多注意力。中控台其他部分都是皮质包裹,并且非常有层次,下方有个空调的控制区域,这台车营造的内饰氛围非常有那种超跑范,简单极致又有战斗气息。

压燃版车型的重点,就是集中在发动机上,2.0L的自吸发动机,最大功率180马力,最大扭矩224N.M,相比非压燃版本在数据上有一定的提升,匹配的是一台6AT变速箱,动力参数和小排量涡轮发动机几乎没有可比性,但是凭借着出色的调校能力,这台车开起来的非常的轻松,只是如果想超车,那需要提前做好准备。压燃技术最直观的效果就是油耗,马自达不靠电气化,单纯依靠发动机技术的升级来减少排放,压低油耗,放在全世界,也是独此一家。

在我们看来,马自达虽然在发动机技术上如此执着和痴迷,但是在涡轮增压发动机横行的年代,这台CX-30的竞争优势会非常的吃亏,而马自达的坚持虽然换来了品牌的美誉度,但是在产品销售端,客户似乎并不买账,而为了良好的操控,其在空间上也没有好的表现,这两大因素是制约马自达发展的重大硬伤,中国消费者对于空间和动力的要求几乎是贯穿在每一个级别的车型上,然而马自达给出的答案是:我不在乎。

今年是马自达品牌成立的100周年,作为一个百年车企,其背后深厚的文化底蕴自然不用多说,作为国内两家合资企业之一,长安马自达可卖的车型还是比一汽马自达多了很多,但是像CX-30这样的车型并不是颠覆性的产品,从产品特性上看,这台车显然也不会是爆款的车型。

马自达也官方宣布,在2022年之前都不会在推出新的车型,在产品迭代如此快速的中国市场,这个消息显然是给这家百年车企蒙上了一层阴影,匠心和执拗其实就是一瞬间的事,从2020年上半年数据上看,马自达中国市场销量为97330辆,同比下滑8.5%,出现了明显的退步,其能否熬过寒冬创造新的辉煌没有人知道,但是有一点可以确信,CX-30注定不是那个拯救一切的超级英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