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9月16日,汽车预言家每日资讯。今天的内容主要有:国家信息中心:中国汽车市场恢复程度超出预期

2020年09月16日 23:00:01
分享到:
来源:

9月16日,汽车预言家每日资讯。今天的内容主要有:国家信息中心:中国汽车市场恢复程度超出预期;李彦宏:5G技术将在5年内普及;丰田8亿美金成立投资公司;日产高管否认戈恩指控。

作者 | 编辑部

● ● ●

国内版块

9月15日,国家信息中心副主任徐长明透露,到目前为止,中国汽车内需市场虽累计同比有较大幅度下降,但恢复程度远超预期。徐长明表示,目前全球车市普遍向好,多数大国市场近两个月来已恢复到较高的水平。中国汽车注册量恢复率自今年4月以来,已连续实现同比上涨。

9月15日,天眼查数据显示,我国有融资信息的自动驾驶相关企业超过70家,融资金额高达数百亿元。据不完全统计,我国共有超过1.2万件与“自动驾驶”或“无人驾驶”相关的专利,其中于2019年新申请的专利超过3000余件。

9月15日,李彦宏对外表示:“5年之内,无人驾驶技术一定会进入规模化商用阶段。”李彦宏还表示,无人驾驶技术可以使现有的车辆通行效率提升15%到30%,5年之内,中国的一线城市将不再需要限购和限行,10年之内基本上可以解决拥堵问题。

9月14日,中金公司对外披露东风集团A股上市的辅导工作备案报告。报告指出,中金公司将在辅导期内就规范运作、内部控制管理、财务报告体系建设、募投项目等多个方面给予东风集团相应支持,并逐步落实和完善东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上市问题与规划。

国际版块

9月15日,据媒体报道丰田旗下的高级开发部门 TRI-AD 表示,丰田将创立 Woven Capital 投资基金,并投资 8 亿美元。据悉,该项基金是为了推动智能城市、互联交通、自动驾驶等领域。新的投资资金将成为该控股公司的一部分,并在自动驾驶、自动化以及人工智能的方面进行研发。

9月15日,长城汽车全资子公司诺博汽车系统有限公司完成对于德国汽车配件厂商Motus Headliner GmbH的收购。本次交易为100%的股权收购,总投资金额为1600万欧元。

9月15日,据媒体报道通用汽车正探索空中出租车市场的若干选项,包括是否会生产“飞行汽车”——采用电动引擎的起飞和着陆载具(VTOL),而不是使用喷气式引擎。

9月15日,日本东京地方法院对日产汽车前董事长戈恩涉嫌漏报薪资和挪用公款案进行首次公审,前日产代表董事格雷格·凯利出庭时否认指控,主张无罪;法人日产汽车则承认起诉内容。

商用车版块

9月15日,江淮汽车发布关于公司董事、副总经理辞职的公告,董事兼副总经理佘才荣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董事、提名委员会委员及副总经理职务,副总经理陈志平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

9月15日,比亚迪加拿大分公司宣布向该国最大公交运营商多伦多交通委员会交付10辆纯电动大巴。上述车型由比亚迪纽马克特大巴工厂生产,该工厂于2019年7月投产,占地面积4180平方米,目前拥有约30名员工。加拿大政界相关人士表示,“除了创造就业机会之外,纯电动大巴车队还将帮助多伦多减少约8400吨的温室气体排放。我们非常自豪能帮助该市实现其发展零排放公交系统的伟大愿景。”

9月15日,吉利商用车集团向张家口公交集团交付的50辆12米氢燃料电池公交客车(以下简称F12)正式上线运营,这是吉利商用车集团氢燃料电池客车批量商业化示范订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