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终于,台当局做了一件最不该做的事情!岛内民众忍无可忍,行动了

2020年09月17日 00:05:01
分享到:
来源:

近段时间以来,台当局为谋“独”小动作不断。先是进一步严审、 限制陆资赴台投资,图谋对两岸经济交流进行切割。随后又恐吓、阻挠岛内人士参加即将于9月19日开幕的第十二届海峡论坛。就在近日,台当局又做了一件最不该做的事。

据海外网9月15日报道,新学期伊始,岛内有历史老师向媒体爆料,新版初中二年级历史课本中的中国历史被大量删减。岛内媒体查证后发现,这批将中国史并入东亚史的新课本,中国历史被删减幅度之大令人乍舌。 以初二新课本翰林版为例,第一章“从商周到隋唐的国家与社会”删到只剩短短4页,2400年历史仅以1600字讲完,历史人物几乎只提到秦始皇。

对于台当局粗暴篡改历史课本的行径,岛内民众忍无可忍,对台当局进行痛斥。有岛内学者直言不讳地表示,这是台当局“去中国化”的一项“失忆工程”,试图切断台湾与中国历史的紧密关联。 还有台湾中学教师痛批台当局为推动“去中国化”和“文化台独”,不断删改课纲篡改历史,将让历史教育失去知兴替、明得失的意义,让岛内下一代变得浅薄无知。

事实上,为了政治私利,民进党多年以来一直想方设法地删改课纲篡改历史。比如,在陈水扁时期,中国史直接由原来的三本浓缩成一本。去年,台湾高一、初一历史课本也曾因其美化殖民统治、充斥“去中国化”内容而引发舆论抨击。

针对民进党当局篡改历史课纲一事,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曾明确指出,民进党当局强行修改高中历史课纲就是在教育领域推行“去中国化”,是“台独”分裂行径的又一实证。不仅荼毒台湾年轻一代,更进一步破坏两岸关系,加剧两岸对抗。

马晓光还表示,两岸同属一个中国,两岸同胞同属中华民族,台湾文化是中华文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独”分裂活动数典忘祖,必将遭到两岸同胞更加强有力的遏制和打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