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解放军军机深夜巡台,蔡英文砸50亿新台币“保命”?

2020年09月17日 00:06:02
分享到:
来源:

今年民进党似乎特别活跃,先是有美国和捷克的政府高官不顾中国政府的强烈反对“访台”,后来又有试射火炮行动,不断挑战着大陆对台的底线。

但是这些偷偷摸摸的小动作并没有什么实质性意义,不过是“台独”势力自娱自乐的安慰而已。因为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一部分的事实没有改变,中国完全有能力实现统一的事实也没有改变。

9月6日,解放军两架军机直接开启信号在台湾西南空域进行巡航就是这种统一实力的一次小小展示。这种完全不在意隐藏自身踪迹的巡航行为本身就说明了解放军军力远超台军。

发现这一情况后,台湾军方不得不尴尬的承认,台湾的雷达系统早已经落伍,想要真正跟上现在的军事需要,还有很大的距离。有些慌了手脚的蔡英文马上对军方下令,要求对台湾多处雷达站设备进行更新换代和升级,想要寻求心理安慰。

据媒体报道,这项更新计划花费不菲,预计总费用将超过50亿新台币。但是据专业军事人士分析,这钱就算花了也可能是杯水车薪。因为台湾的雷达监控预警不仅存在设备老旧问题,还存在另外一个十分棘手且难以解决的大问题,那就是存在着诸多监控和探测盲区,这也就意味着到处都是漏洞。以解放军的实力,完全可以发现和利用这些漏洞,建立丰富的战术选择。

事实上,除开这些军事细节上的缺陷,台湾当局似乎更应该认识到一个战略层面的大问题。台湾的军力水平与大陆完全不在同一个代际范畴内,想要通过这些小修小补来实现自己的如意算盘,完全没有现实可能。这就像是用冷兵器时代的大刀长矛去攻击热兵器时代的坦克装甲车,只能是自取其辱。

中国是一个崇尚和平的国家,但并不意味着是一个不敢使用军事工具的国家。中国对一个中国原则的恪守不容任何亵渎和侵犯,如果民进党当局不能准确理解这一点,一次又一次的挑起事端,搞一些“台独”小动作,那么等待他们的将是必败结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