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当凯酷从“韩国欧巴”变身“三好学生”,这次年轻人还会买单吗?

2020年09月17日 11:17:01
分享到:
来源:

说起韩系车给人的感觉,“高颜值”应该是很多人的第一印象。2011年3月10日,东风悦达起亚K5在国内首次上市,独特的溜背造型和硕大的全景天窗使它在一众相貌平平的合资B级车中脱颖而出,这位“韩国欧巴”开启了它在中国的热销之路,成为了很多年轻人购买合资运动B级车的首选。

可惜好景不长,光靠“高颜值”撑起来的上一代K5对年轻人的吸引力逐渐走弱,改款、降价、增配都无法挽回它在销量上的颓势。不过今年9月7日,起亚凯酷(ALL NEW K5)换代上市,16.18万-20.58万元的包牌价配合一系列的福利政策,再一次将凯酷拉回到了合资B级车的主流赛场。

“凯酷要真正打造酷我Z世代,要真正的让年轻人喜欢上B级车,就得年轻。这个年轻叫懂年轻的格,还得会入年轻的局,就是格局,B级车的格局里必须得有凯酷,凯酷让中级车不再油腻。”这是东风悦达起亚汽车有限公司销售本部副本部长——汤跃进在一次专访活动中的表述。

笔者认为,起亚凯酷(ALL NEW K5)这位昔日的“韩国欧巴”要想在当今合资B级车的格局里站稳脚跟,必须要转变为品学兼优的“三好学生”,那么这“三好”是指什么呢?

老款起亚K5最大的亮点就是“颜值”,但是一辆好车的定义包含了方方面面,绝不仅仅是“颜值”二字可以全部囊括的。“始于颜值,但不止于颜值”,这是起亚凯酷(ALL NEW K5)对于好车的理解。虎啸式前脸、闪电型LED日行灯、修长的溜背造型、双边共四出真排气,凯酷(ALL NEW K5)的颜值依旧是强项。而从它的宣传口径来看,平台和动力则是起亚更想传达给年轻消费者的卖点。

“明明可以靠脸吃饭,但是却偏偏要拼实力”,这句话用来形容凯酷(ALL NEW K5)非常合适。正如很多综合能力优秀的帅哥美女,大家的注意力往往都放在了他们的颜值上,反而忽略了他们身上其它的闪光点。说到起亚的技术实力,国内很多人会存在认知偏差,甚至有人将它和自主品牌相提并论,这对于2019年全球汽车销量第5名的现代起亚集团来说实在是有失公允。毫不夸张地说,现代起亚的第三代i-GMP平台完全具备和丰田TNGA、大众MQB相抗衡的硬实力,起亚不缺技术。

起亚不缺造车平台,更不缺动力总成,凯酷(ALL NEW K5)用上了全球独创的第四代CVVD技术,可以实现发动机的压缩比从4:1到10.5:1之间的自由调节,这是笔者目前已知的压缩比可调范围最广的量产发动机。而说起变速箱,全世界可以自主研发AT、DCT、CVT的车企屈指可数,现代起亚正是其中之一。如果再往深了去挖,混合动力、纯电动、氢能源等领域,现代起亚同样走在了主流车企的前列。

“大家讨论的是价格,又不是价格,因为价格和价值之间有时候是模糊的”。有了好车之后,好价同样重要,但是笔者认为,好价不等同于便宜,而应该是超值。能让消费者以低于物品本身价值买到的价格,就是好价。

然后我们来看凯酷(ALL NEW K5)的包牌价,16.18万-20.58万元即使不包牌,放在主流的合资B级车当中来看,也是绝对和“贵”字沾不上边的。而算上购置税和5000元保险补贴之后,凯酷(ALL NEW K5)的价格可以说是丝毫没有给对手留活路。笔者甚至一度怀疑,如果将所有的购车福利都拿满,起亚会不会亏本?

而好价的另一点则体现在凯酷(ALL NEW K5)的选装包上,以往在我们的印象中,选装包都是车企创收的好项目,但是在起亚这里不是。比如3000元升级“19英寸铝合金轮毂(米其林轮胎)+前排座椅加热/通风+副驾驶后排老板键”真的就是白菜价,如果自己在外面换,光4组轮毂和轮胎的差价可能就要超过3000元。“太便宜了会被说减配、太贵了又显得没诚意”,选装包对凯酷(ALL NEW K5)来说是最好的解决方案,同时也能满足年轻人对于个性化的需求,一举两得。

如果说好车、好价还比较容易理解,那么好服务就需要大家对凯酷(ALL NEW K5)这款产品有进一步的了解。首先就是“发现起亚”这一概念,与其他品牌在新车上市时找顶流明星代言不同,凯酷(ALL NEW K5)不需要这种形式。因为起亚认为将近600万的车主里有很多各行各业的“明星”,年轻人的小圈子里面也有很多大神。起亚发现车主、车主也发现起亚,大家一起玩,比明星代言来得更有效、更实在。当然起亚这次也不是说说而已,“起亚车主推荐购凯酷,可享5000元保险奖励”就是最好的证明。

给车主更多的选择权,也是起亚做好服务的重要一环。终身免费的基础保养、基础流量和动力总成保修已经是很多合资车企无法企及的服务,3种可选的整车质保期限更是充分照顾到了每一位消费者的实际需求。无论你是怎样的用车频率,3年/15万公里、5年/10万公里、7年/7万公里,总有一种适合你。当然在这背后,面对400多家4S店,对起亚来说是一个系统性的挑战,为了迎合年轻消费群体的思维方式,起亚这次真的拼了。

“好车、好价、好服务”,当起亚凯酷(ALL NEW K5)从过去那个只靠颜值的“韩国欧巴”,摇身一变为现在品学兼优的“三好学生”,年轻人还会为它买单吗?笔者认为这个问题不用太过担心,毕竟长得帅、成绩好、待人又有礼貌的尖子生,通常在班里都会很受欢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