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接连起火自燃,又涉嫌虚标续航,广汽Aion S再引质疑?

2020年09月17日 12:41:01
分享到:
来源:

文|凌清 图|车宇世界、网络

温馨提示:车宇世界,被网友称为车圈老干部,只做最真实的车评。有问题,来投稿,我们本年度开通车主来稿栏目,欢迎各位车主交流。

在中国车市,今年最“火”的新能源车型,非广汽Aion S莫属。不过,这个“火”并不是说它的销量有多火,而是说它截止到现在,发生了至少不下于3起疑似自燃案例,而且广汽新能源大有“任尔东西南北风,我自岿然不动”的气势。

广汽Aion S

作为一家名不见经传的企业,广汽新能源之所以能够引起一定的关注,则是在于广汽Aion S凭借着网约车等商用属性,取得了一定的销量成绩。毫无疑问,在广汽新能推出的数款新能源车型中,也仅有广汽Aion S取得了一定的销量成绩。

当然,这个销量构成中,多少是针对B端市场,有多少又是针对P端的个人市场,相信不言而喻。只是,遗憾的是,就是这么款车型,今年却因为质量问题多发,引起了广泛的质疑,让众多车主备受困扰。

广汽Aion S是广汽新能源的销量担当

涉嫌续航里程虚标:号称510公里综合续航里程,实际却只有200多

对于一款纯电动车来说,续航里程是非常重要的指标。于是,不少车企纷纷推出续航里程更高的车型。但是,一些车企由于技术指标难以达到等原因,就打起了“虚标”的主意。关于广汽Aion S续航里程虚标的消息,一直都存在。就拿浙江经视新闻报道的一则新闻来看,来自浙江湖州的伍先生去年买的一台广汽新能源埃安炫630跑网约车。但是,让他感到烦恼的是,这辆车号称综合续航里程可以达到510公里。但是,在他购入之后,却发现,实际里程不到官方所标里程数的一半。

广汽Aion S续航里程涉嫌虚标

遗憾的是,针对伍先生的问题,广汽新能源汽车4S店的服务经理称,多次对伍先生的车辆进行检测,一切正常,所以他们认为伍先生之所以面临这种问题,在于路况和个人驾驶习惯。那么,问题来了,这个解释能否立得住脚呢?

浙江经视新闻称,据他们了解,在湖州当地很多网约车司机都在使用这款广汽新能源炫630车型,而且很多司机都有类似的反应。所以,我个人认为,这种解释很难立得住脚。也就说,广汽Aion S在一定程度上,确实涉嫌虚标续航里程的问题。

广汽Aion S续航里程虚标投诉

事实上,不仅来自湖州的伍先生等遇到这种问题。从车主网投诉数据来看,广汽Aion S续航里程严重不足的案例,比比皆是。此外,在各大汽车论坛以及相关汽车网站,我们也能够看到,广汽Aion S存在续航不足的客观事实。

如此之多的投诉,我认为,绝非空穴来风。在一定意义上,这显示了,广汽Aion S应该在续航上存在一定的虚标嫌疑。

在这种情况下,所谓“个人驾驶习惯和路况”,恐怕难以接受当前广汽Aion S较为普遍存在的续航不足的问题。

广汽Aion S续航里程涉嫌虚标

短短数月时间,广汽Aion S发生了不少于3起的疑似自燃案例

除了续航里程不足的问题,广汽Aion S在安全性能方面,也存在一定的质疑。根据目前的消息显示,广汽Aion S从2020年以来,至少发生了不下于3起的疑似自燃案例。但是,遗憾的是,针对频频发生的起火事件,广汽新能源并没有拿出妥善的解决方案,反而有些回避或者拖延问题之嫌。

广汽Aion S广州起火自燃

具体而言,5月18日,广州市一停车场内,一辆白色广汽Aion S起火自燃,被烧成了壳子,还让旁边的奥迪遭遇到了池鱼之殃。广汽新能源称,确系自燃,原因调查中。但是,时至今日,已经4月份左右的时间,广汽新能源依然没有给出任何调查结果。

不得不说,广汽新能源的造成能力姑且不论,它在“拖”字功夫上,堪称一流。同时,也让我们看到了一家不负责任的车企的形象。

8月份12日,在深圳市一个红绿灯路口,一辆等待中的广汽Aion S突然起火,让旁边的行人和车辆纷纷躲避。但是,针对该问题,广汽新能源开始“视而不见”。

广汽Aion S接二连三起火

9月9日,又有一则“广汽Aion S自燃”的小视频,一辆在海口市某充电站充电的广汽新能源埃安Aion S纯电动新能源发生一起冒烟。而且,从视频中,我们能够听到:“又一辆又一辆,买广汽新能源买后悔了”。

但是,随后广汽新能源这次到没有沉默,声称其为压缩机泄压导致,并非是自燃事故。这里我想说的是,不管是不是所谓的“自燃”,冒烟却是不争的事实。

广汽Aion S冒烟,广汽新能源否认自燃

一段小故事,当发现网约车是广汽Aion S时,我选择了放弃

9月9日,笔者因为一件重要的事情,需要从所在城市到到广州市。由于比较劳累,不太像驾驶车型,就叫了一辆网约车。当时,笔者与网约车司机约定,大概上午10:20左右出发。但是,之后笔者突然发现,这辆车竟然是一辆广汽Aion S。

之后,由于再三,笔者还是决定放弃乘坐这辆车。当时,平台预估,如果取消行程,要收取一定的赔偿金,售价显示为16.4元。

最终,笔者还是选择了放弃。事实上,在此后的网约车经历当中,经常会叫到广汽Aion S这种车辆。最终,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笔者与平台沟通,不要再跟我匹配广汽Aion S这款车。

这里需要说明的是,之所以拒绝广汽Aion S,最大的原因就是对它的安全存在疑虑。当然,这里需要说明的是,笔者并非对广汽Aion S网约车司机,有任何意见。而且,单纯的对这款车的安全性存在疑虑。

我对广汽Aion S的安全性存在质疑

​声明:本文为车宇世界运营部原创文章,凌清审阅,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标注来源的数据及相关资料均为引用。车宇世界原创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爱车,就来车宇世界,您的专属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