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四年了,WEY算豪华品牌了吗?

2020年09月17日 15:17:01
分享到:
来源:

4年了,这个赌上魏建军姓氏的品牌WEY到底算不算豪华品牌了呢,估计是所有人都比较关心的问题吧,WEY自称为中国豪华品牌SUV开创者,跟老王卖瓜自卖自夸一个道理,当然这里没有贬低的意思,但是自封的称号永远是自封的,你得得到消费者认可才行,各位说对吧,那么现在的WEY到底算不算豪华品牌呢?

这就看各位怎么理解豪华品牌了,咱们抛开劳斯莱斯宾利那些超级豪华品牌哈,就仅拿BBA来说吧,为什么BBA会被成为豪华品牌呢?是配置丰富吗?不是!是价格贵吗?也不是!而是一种豪华的特质和一种心理地位上的优势。

为什么这么说呢大家可以看到其实不管奔驰宝马还是奥迪他们都有自己独有的特质,奔驰的特质在于豪华,宝马的基因是运动,奥迪的品质是科技,他们都有自己独特的血统,一直传承下来,也被消费者认可。咱们再回归到WEY品牌,WEY品牌的血统是什么?WEY又代表着什么呢?你能从WEY品牌上获得哪种独有的感觉呢?别说消费者了恐怕现在估计WEY可能都还未摸索明白到底豪华在哪。

再就是心理地位这块,其实这个心理地位大家很容易理解,说个最简单也是很多车主的心理感觉吧,你会发现很多买合资十来万车型的人都看不起买十大几万自主车型的人,这里没有贬低任何人的意思,这是当前存在的一种现状,这就叫心理地位,大家经常看到那个笑话吧“开大众车有面子很高级”,这种心理是日积月累的结果,很难短时间去改变,这也就导致自主品牌别说突破20万天花板了就连15万的坎都很难过去,因为过了15万别人会说“花十几万买个国产”,你看这个时候如果是你你是不是心理也贼不爽。至于豪华品牌的心理地位就更不用说了,你开着车有的时候也让着BBA走吧,生怕撞一下连车都赔进去了,而且你也会潜意识的认为BBA多少也是个中产阶级吧,但是WEY到目前为止也没给人这种感觉吧,大多数消费者和WEY车主并不存在心理地位的落差,不存在落差自然不会被高看一眼了,所谓的豪华也就不存在了。

除了独有的特质和心理落差之外,车卖场感觉WEY有点没绷住劲儿,尤其是VV5低价版发布的时候,的确号称终结合资暴力,但那时候基本上就意味着WEY的路有点偏了,当你既想要销量又想要品牌高度的时候,真的很难两全其美,最后可能鱼和熊掌都丢了。虽然后期VV5和VV7销量有所下滑,但是好在WEY没有放弃VV7,一直在VV7上做文章希望稳住豪华这个标签,不然如果像放弃P8一样放弃VV7的话,那WEY真的就彻底和豪华无缘了。

所以车卖场认为WEY在销量上取得了成功也占领了一定的市场,但是在品牌目标上并没有成功,“豪华品牌”这个称呼目前WEY还有点撑不起来,大家觉得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