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能容纳40位成年人,后排放倒可当双人床,长安欧尚X7太能“装”了

2020年09月17日 16:30:04
分享到:
来源:

最近#欧尚SUV家族组团出道#的话题刷遍了汽车圈,经过两年时间的精密产品布局,长安欧尚形成了以欧尚X车系和科赛系列为主打的SUV家族,其中长安欧尚X7长安欧尚科赛5更是已经成为各自细分市场的实力选手。

就拿长安欧尚X7来说,拥有亲民价格、超值科技配置、大美外观、越级空间和高效动力等优势,满足客户在3.0时代对车辆智能、便捷的科技新要求,被广大消费者称为“汽车界的小米”。

而笔者更加Pick长安欧尚X7的大空间,因为像笔者这样的5口之家,空间成为了购车时需要考量的关键因素,而这点恰恰是长安欧尚X7最在行的。上市之前长安欧尚X7完成了容纳40名成年人的挑战,震惊整个汽车圈,也就是从那时,长安欧尚X7进入了笔者的购买清单。

而在后来深入接触之后,对长安欧尚X7的舒适空间有了更全面的了解,为其打CALL。

2780mm超长轴距,带来无限可能

决定车内空间的因素很多,比如车身尺寸、座椅、地台以及造型等等,但笔者认为最关键的还是车身尺寸,尤其是轴距,超长的轴距可以给车内带来无限可能。

长安欧尚X7的轴距达到了2780mm,这要比传祺GS4哈弗H6、博越、荣威RX5要大上很多,这意味工程师可以拥有更充分的施展空间。

实际表现也确实如此,长安欧尚X7的内部空间要宽绰很多,第一排到第二排乘坐距离十分宽大,二排膝部空间可达140mm,远超同级别其他车型,像笔者这样身高1.8米,体重80公斤的成年人乘坐,仍有大量富余空间,而且后排乘坐三人也不会有拥挤感,腿部可以做到自由舒展,每个座位都是VIP享受。

除了乘坐空间,长安欧尚X7还拥有强大的载物能力。长安欧尚X7后排支持4/6放倒,后备箱常规容积长度达到945mm,放倒长度可达1880mm,加上830mm的高度,纵深及高度均优于同级车型,宛如一张双人床。而且地板几乎完全平整,一家出游无论是临时停车躺下小憩,还是携带诸如婴儿车、烧烤架等大件行李物品,都可以轻松装下,满足全家人使用需求。

而且长安欧尚X7还有可开启全景天窗,采光面积约0.63m2,可开启面积为约0.318m2,内部空间更显通透,视野更好,不错过行车中的每一处风景。

人体工程学设计,头等舱级乘坐感受

很多车辆在形容座舱时,使用了“头等舱”、的概念,可是消费者在真正体验时,座椅不仅包裹感以及支撑性不行,长时间乘坐还腰酸背痛。“头等舱”真不是仅仅两句话就可以实现的,这里面涵盖了精准的人体工程学设计、座椅用料等等。

长安欧尚X7的座椅是采用人体工程学设计,座椅宽大,头枕高度可调节,颈部可与头枕自然贴合,靠背的角度、弧度与人体的肩部、腰部以及双臂自然贴合,坐垫的弧度、深度与人体臀部、大腿自然贴合,可以让每一位乘客找到最舒适的姿势。老人乘坐时间久,也不会出现腰酸腿麻的情况。

除了人体工程学设计,长安欧尚X7座椅是采用超纤维皮革材质,具有优异的透气性、超强的耐磨与耐老化性能,如真皮般柔软,坐在上面就像私人订制的沙发一样,带来真正的“头等舱级”舒适乘坐感受。

车载CN95医学级防护系统,保障车内空气质量

开年这场疫情,让更多的消费者明白,车辆的安全绝不仅仅是多些主动安全配置,车内空气质量也很重要。很多车企开始标配PM2.5过滤装置,将病毒、灰尘阻拦在车辆之外,但更多地研究表明,仅仅是实现PM2.5过滤是远远不够的。

为此长安欧尚斥资5亿元,全力打造车载CN95医学级防护系统,并且由中汽中心官方权威认证,研发出PM0.1高效复核抗菌抗病毒过滤系统,三层滤网,效果更好,使用寿命更长。

长安欧尚X7实现对0.3µm的颗粒过滤效率达到97.7%,高效阻隔飞沫、粉尘、气溶胶等有害物质对人体的侵害,保证了车内的空气质量,让家人仿佛置身于北欧森林氧吧,畅享每一次健康呼吸。

便捷舒适配置多,享受车内每一秒时间

当然,长安欧尚X7的舒适远不止空间大、人体工程学座椅设计,还有很多舒适性配置保证消费者的高品质用车,享受车内的每一秒时间。

比如长安欧尚X7的座椅具备加热、记忆功能等,不仅能给客户带来更好的冬季用车体验,更能根据车主的驾驶习惯进行人性化的动作记忆,让驾车出行更便捷舒适。

很多人出行因为旅途的疲惫,难免会在车上小憩一会,但有时车内噪音太大很难有一个安静的休息空间,尤其是家里有宝宝和老人,对休息的环境要求更高。

这点在长安欧尚X7身上也不用担心。长安欧尚X7全车有多达40处隔音方案,其车身结构也进行了多处太空级别静音设计,布局也非常合理,能对噪声进行有效隔绝,保证整车NVH性能。即便是上高速,也丝毫不耽误乘客之间的交流和休息,加上后排还有独立的空调出风口,大大保证了后排乘客的舒适性。

写在最后:

在车市下行大背景下走出向上态势,长安欧尚X7上市至今订单突破近8万台的喜人销量,超大的舒适空间成为其乘风破浪的重要攻坚力量,加上整车的精工品质、越级配置、大美外观以及超强动力,这么多优势集合在一起的整体价值超越用户期待,有实力成为中国SUV 3.0时代的扛鼎之作,为更多消费者带去更加美好的出行车生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