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打通“第三条命脉”,从此无惧任何封锁,西方:又是中国?

2020年09月18日 00:27:02
分享到:
来源:

我国的基建团队再次立功,成功地打通了我们的“第三条命脉”。从此以后和任何的封锁都说再见,对此西方媒体表示道:又是中国?

两条生命线

说道第一条生命线即使苏伊士运河航向,这也是我们多年来使用最多的航线,其中途要经过马六甲海峡,我国每年进口石油中的80%都要从这里经过,而新加坡就是依靠着马六甲海峡,赚了很多的钱。

而我国的第二条航线就是北极航线,这条航线的路程比第一条航线可节省一半距离,对于我们对外进口能源,起到了极大的作用。但是这远远不够,我国要构建的是四通大巴的贸易通道大往,而这次我国就要建立第三条航线。

第三条生命线

我国这次建立的第三条航线,是要通过哈萨克斯坦,而在知道我们的计划后,哈方对于这个计划也是格外的支持,直接投资了388亿来帮助我们,一起来打通这第三条航线。而这条航线的打通,对于我们的进出口贸易,起到了很好的效果,特别是我国进口的货运量,也是因此在增加了几十个百分点。另外我们还建成了黄海至俄罗斯的高速公路,这让亚洲和欧洲不再依靠海流也可以进行贸易交流。

三条航道的意义

对于现在的我们来说,多构建新的能源通道,是必须要落实的事情。否则一旦哪天,西方切断了我们的能源通道,对我们来说将会非常致命。而此次“第三条生命线”的构建,将意味着以后我们不会再害怕任何封锁,不管我们要进口哪国的货物,现在都不由仅仅一个航道。没办法,我国近些年发展的速度太快了,已经让西方产生了威胁感,所以我们也不知道他们什么时候会“抽风”,突然的在背地里来一手,那句我们来说就得不偿失了,所以我们必须尽早的做好准备。就是应了那句话:不怕一万,就怕万一。

总结

而每一次新能源通道的构成,对于我们来说也是增加了新的贸易合作伙伴。我国在对外贸易中非常的开明,因此也让我们在“重围”之下,还是交到了很多的好朋友。而正是因为这次好朋友,才为我们提供了构建能源通道的基础。所以我们非常欢迎有诚意的合作伙伴,前来寻求合作,这样我们既能满足彼此的需求,还能实现合作共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