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可能是最诡异的自主品牌:国内濒临破产销量归零,在国外月销过百

2020年09月18日 10:22:04
分享到:
来源:

要说起力帆汽车,在很多中年人的记忆里,应该还有相关的印象。最近几年,随着国内汽车消费升级,国内消费者对于自主品牌车型的要求越来越严格,没有任何核心技术,产品装配、品控水平低下的力帆汽车很快便成为被市场抛弃的对象。从去年开始,力帆汽车先后关闭了两江新区工厂,将造车资质作价6.5亿卖给了理想汽车,之后力帆控股又因为资不抵债对外发出了风险公告。整体来说,作为一个自主品牌车企,力帆如今在国内市场基本上已经宣告结束了,没有人能指望这家车企能够有重新起势的机会。

而在销量方面,力帆汽车进入2020年之后,2月份和8月份销量为零,前8月销量仅为382辆,作为所有车型均为低端车型的力帆汽车而言,8个月销量仅有382辆,怎么看都是非常糟糕的销量状态。或者说,这么点销量是不可能支撑一家车企正常运行的,所以现在的力帆汽车停摆也是正常状态。

不过力帆就是这样一家诡异的车企,尽管最近的8月份销量已经归零,但是力帆汽车在俄罗斯的销量却比国内还要好一点。具体到销量方面,8月份力帆汽车在国内的销量为124辆,1—8月销量为261辆,综合在国内的销量,这也是国内销量和海外销量最接近的自主品牌车企了。

当然除了力帆之外,其他自主品牌车企在俄罗斯也有销量产生,其中哈弗品牌8月份销量为1730辆;吉利汽车销量为1726辆;奇瑞销量为1124辆;长安汽车为901辆;一汽轿车为406辆。总体销量方面,自主品牌车企8月份在俄罗斯市场的总销量为6158辆,同比增长89%,市场份额占比为4.5%,总体来说,自主品牌在俄罗斯市场的市场占比还是太少了。

事实上,力帆汽车在俄罗斯还能有新车销售,甚至在销量上超过了国内,并不是现在的力帆已经放弃了国内市场,主攻海外市场。对于力帆这样的自主品牌来说,最重要的目标市场还是在国内,一旦国内销量失守,其实在海外的销量尽管多一点也没有办法拯救力帆,想想看,就凭在俄罗斯124辆的月销量,帮助力帆改变颓势吗?显然也是不能的!最大的可能性是,现在在俄罗斯销售的力帆车型是之前进口到俄罗斯的库存车,如今的力帆汽车早已自身难保,基本上已经无暇顾及海外市场了。

事实上之前几年,力帆汽车是自主品牌在俄罗斯市场最受欢迎的品牌之一。2018年自主品牌在俄罗斯销量最好的车型是力帆X60,全面销量为4096辆;位于销量第二的车型还是来自力帆力帆迈威的全年销量为3230辆;除了这两款车之外,力帆 Solano销量为2600辆;力帆X70销量为2227辆,总体销量是比较优秀,占比也是比较高的。当然前提是自主品牌整体在俄罗斯市场销量比较一般,当年自主品牌在俄罗斯的全部销量仅为3.5万辆。

所以现在的力帆,作为一家汽车主机厂,基本上已经宣告结束了,而那些“漂流”在国外市场的库存车,依然在被售卖,听起来的确是比较悲壮的。不过对于力帆这样要技术没技术,要品控没品控的自主品牌车企而言,被市场竞争淘汰出局,也是无可厚非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