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本田享域锐·混动:还是那么空间大,还是那么省油、好开!

2020年09月18日 13:41:03
分享到:
来源:

家用轿车市场从来都不缺新鲜"血液",不管是国产品牌轿车的崛起(帝豪、逸动),还是合资品牌轿车的三家独大(轩逸、朗逸、卡罗拉),我们在这个市场里总能够找到一款合适车型。不过,随着时间进入到2020年,在这个特斯拉都已经国产了的当下,我们难道还要"委屈"自己去购买一台纯燃油车吗?很多人都说:混动是当下可以购买到的汽车里最主流选择,因为它兼顾了出行的静谧性和持续的燃油经济性,只要生产商在质量上足够靠谱,那混动就是目前购车的最好选择。

而回顾当下,合资品牌车企里混动技术只有两家"独大",一家是丰田,代表车型有卡罗拉、雷凌双擎,而另一家便是我们今天要来讲的主角,本田。至于它的代表车型,最早是雅阁混动,然后是凌派混动,而如今本田的混动阵营里又再新增加了一款,没错,它就是东风本田享域锐·混动。近日,我们受邀前往了东风本田在惠州举行的享域锐·混动产品试驾会,体验一天之后,新车到底有哪些方面的优点呢?今天一一将心得体验来分享给大家。

凌派锐·混动

享域锐·混动

首先还是来说下外观,作为广汽本田凌派的姊妹车型,东风本田享域锐·混动的整体造型设计其实和凌派差不多。虽然混动版车型增加了蓝色LOGO和车侧、车尾的HYBRID标识,但其余像羽翼式的LED大灯、侧面颇具设计感的腰线以及其所使用的17英寸优科豪马双色轮圈等等,就都是和凌派锐·混动所差不多的。因此总体上而言,享域锐·混动的设计我觉得还是比较中庸的,适合家用人群去购买。

来到车内,设计仍然是和燃油版车型一模一样,不同的是换挡挡把变成了按键式机构。除此之外,7英寸的液晶仪表盘、8英寸的中控液晶屏、皮质座椅等功能性配置也都是有的。另外,顶配车型还有像ACC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移预警、车道保持、主动刹车等功能,总体来说提升了驾驶者的主动安全保护级别。

空间则仍然是这台享域锐·混动的强项,首先座椅坐起来比较柔软,舒适性不错,得给好评。但座椅不足同样有,那就是即便我试驾的是顶配车型,这台车的主驾驶座椅依旧只能手动调节,这是怎么回事呢?

此外,后排除了空间巨大、媲美中型车之外,凌派锐·混动上所拥有的可翻折中央扶手在这台享域锐·混动上面也是有的。只需拉下来,中间就可与前排中央扶手形成一个长桌板,放一些数码设备、书籍什么的都是没有问题的,还能让后排乘客拥有享受行政级座驾的感觉,类似于独立座椅的设计,逼格满满。

后备厢的话,由于电池组安放在后悬架上方,所以享域锐·混动的后备厢空间被挤占了一些,地台也被明显抬高了许多,比起燃油版车型空间要小一些。另外这台车后排座椅不支持放倒,好在它的隔板下方设计了一个比较深的储物格,所以总体来说后备厢空间表现还不错。

下面是混动车型最重要的动力系统体验,想买这款车的朋友竖起耳朵听。

在动力性能方面,东风本田享域锐·混动搭载第三代i-MMD混合动力系统,由1.5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高功率双电机组成,提供EV、混动、发动机驱动模式等三种驱动模式。

参数上,1.5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最大功率109马力,最大扭矩135牛米,热效率高达40.5%。驱动电机最大功率96千瓦,最大扭矩267牛·米,综合功率可达154马力。底盘则是前麦弗逊、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

驾驶感受方面,我们在开车时发现这套本田的第三代i-MMD混合动力系统,会根据不同的工况自行切换驱动模式。比如在起步和30km/h低速行驶时,车辆会使用电动机进行驱动,这个时候我们就几乎不会感觉到有发动机噪音传进车内,而且动力输出又安静平顺。

等到速度提起来,来到60km/h之后,你又会发现享域锐·混动有着这个价位不一般的行车质感。最主要还是得益于电动机对于车辆动力的响应帮助很大,整套系统的动力输出非常平顺线性,让人好感瞬间增加。

不过我们也发现了一个现象,那就是当速度超过100km/h后,享域锐·混动的再加速能力便弱了许多。当然这也可以理解,毕竟对于一台混动车型来说,还是更擅长城市道路里的堵堵停停,而高速公路显然不是它的舞台。

如果还想为驾驶增添一些乐趣,那享域锐·混动还有三种驾驶模式可供选择,分别是经济、普通、运动模式。前两者好理解,基本上就是正常开的节能模式,而一旦切换到运动模式,整台车就变得躁动不安起来了。持续的高转速加上它使用了模仿讴歌NSX的主动声浪,驾驶员马上就会有想要激烈驾驶的欲望。当然,除了高转速和略微有推背感的动力输出外,他还是一台普通的家用车,偶尔超个车用用运动模式还行,但更多的可能还是舒舒服服得开。

至于油耗,由于此次试驾时间短,所以我们并没有实际测试享域锐·混动的油耗水平。不过官方公布了其4L/100km的油耗成绩,一箱油大约可以跑1000公里左右,总体可以说是相当省油的一款车了。

小结:作为一款混合动力车型,虽然享域锐·混动的价格还没有正式公布(新车将于9月20日上市),但参考凌派锐·混动13.98-16.98万元的售价我们可以猜测,享域锐·混动的售价有可能会在13-15万元区间。那么作为一款百公里油耗只有4L,开起来之后低速静谧、中速有劲、高速够用的合资紧凑型A级轿车,享域锐·混动能不能为东风本田巩固除思域之外的细分家用紧凑型轿车市场呢?我觉得这种几率是很高的,毕竟从我现场体验到的东西来看,享域锐·混动产品力是还不错,只要售价合理,那当然有理由比现款卖的更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