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首搭骁云1.5TI,宋PLUS起价11.58万,挑战哈弗H6

2020年09月18日 15:10:02
分享到:
来源:

今年,一直主打新能源车的比亚迪,开始发力燃油车。8月,销量为21,499辆,同比增长11.45%,保持稳步增长。同时核心技术也在升级,7月发布了全新一代骁云1.5TI发动机,而首搭车型正是这几天不断刷屏的宋PLUS燃油版。

9月16日晚,宋PLUS燃油版在成都上市,共推出四款车型,官方指导价为11.58万-14.38万元。除了动力系统“大换血”,还有三大“首创”,分别是全球首款量产渐变内饰、首创沉浸式副驾智慧数字交互面板、首次搭载一体式镂空悬浮头枕座椅。

在自主品牌SUV细分市场,目前哈弗H6长安CS75PLUS最火,长期霸占榜一和榜二的位置,而比亚迪宋PLUS上市后,将与在售的宋Pro一起形成合力,向自主品牌SUV“一哥”发起冲击,能否改变现在的市场格局呢?

长轴距宽车身,设计领先一代

比亚迪宋PLUS定位为“新感官宽适B级SUV”,车身尺寸为4705/1890/1680mm,轴距长达2765mm。

从轴距上看,与同级竞品相比有明显的优势,换代的哈弗H6车身已经很大了,但宋PLUS却更大。还有1890mm的车宽,也优势明显,体现了“长轴宽体”的设计理念,无论视觉冲击上还是驾乘体验上,都更为出色。

外观方面,家族式的Dragon Face已经进化到3.0阶段,前格栅融入中国铠甲的元素,形成独有的铠甲点阵式造型,配合超宽一体冲压引擎盖设计,强化了宋PLUS宽体低趴风格。车身侧面以龙遨游天际的姿态为灵感,形成的龙冲刺式贯穿腰线,动感十足。值得一提的是,宋PLUS采用的天际线LED高位制动灯长达1011mm,为同级SUV最长,点亮效果媲美豪华轿跑。

内饰方面,宋PLUS采用多层悬浮设计理念,全球量产车中首次应用了渐变内饰风格,渐变元素贯穿整个内饰空间,呈现出墨浸棕与玄武黑的自然渐变过渡。并且,首创沉浸式副驾智慧数字交互面板,首次搭载一体式镂空悬浮头枕座椅。

在舒适性方面,得益于“长轴宽体”的车身,车内空间非常大,后排有商务舱的感觉,并且后排座椅采用28度最佳的乘坐舒适角度,再加上后排纯平地板,打造真正的后排标准三人座。同时,后备箱拥有574L的大容量,并可扩容至1477L,满足多场景使用需求。

1.5TI+7DCT,动力全面升级

如今,人们买车越来越注重“三大件儿”,而这正是宋PLUS最大的亮点。这款车的动力全面升级,全系标配骁云全新1.5TI高功率动力总成,最大功率可达136kW,最大扭矩288N·m。

依靠更高效的进气系统、更先进的燃烧系统、更智能的热管理系统,功率、扭矩提升20%,发动机整机热效率达到38%。与之匹配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在提升平顺性的同时,传动效率达到95%,百公里油耗降低15%,兼具动力性能与燃油性经济性。

除动力系统数据大幅提升外,宋PLUS更加注重驾乘品质感受。新车搭载三种动力模式,在ECO、Normal、SPORT三种动力模式下,行驶质感泾渭分明,能够适应不同场景及路况下的驾驶需求。

底盘方面,宋PLUS采用的是大家熟悉的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后多连杆独立悬架,但是在调校上下足了功夫,将底盘的舒适性和韧性发挥到了极致,拥有5.55米同级别最小转弯半径,真正实现“一把过弯”,操控更灵动自如。

智能科技加持,好玩儿又安全

在汽车和科技结合得越来越紧密的今天,智能化是评价一款车的重要指标,主要包括智能驾驶和智能互联两个方面。

智能驾驶水平保障了安全性。宋PLUS的Di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拥有包括自适应巡航系统、车道偏离预警系统等超20项驾驶辅助功能,配合博世最新ESP 9.3系统,全场景呵护出行安全。360度全景影像系统,彻底解决了SUV视野盲区问题,配合全息透明影像系统还能洞察车底,可谓是呵护得“无微不至”。

而在智能互联方面,宋PLUS全系标配第三代DiLink智能网联系统,400万+APP功能随心下载,配合自适应旋转悬浮Pad,玩微信、刷抖音、看电影自在随心,全面覆盖用户的在线导航、互动娱乐、互联出行等用车场景与多元需求。

此外,宋PLUS全系标配整车OTA远程升级功能,全系标配的车载麦克风和专属充电底座,配合Dirac音效系统,可以在车内K歌,全系标配机NFC车钥匙功能,一刷即可开解锁,即使手机无电、无网也能正常开关车门,不怕出门忘带车钥匙。

还有通过云服务APP智能遥控驾驶,一部手机就可以对车辆全方位实时遥控,特别是通过近距离遥控,可以实现在狭窄的空间内挪车,让停车更简单便捷。

总结

宋PLUS对于比亚迪来说,是一款意义非凡的车型,它承载了比亚迪燃油车品牌和技术升级的重任。比亚迪用这款车告诉大家,就算是在燃油车领域,自己也是一线水准。为了提高影响力,比亚迪为宋PLUS选了一个形象代言人,就是在《乘风破浪的姐姐》中表现出色的金晨,她有一句话说得非常好,“打破固有边界,拥抱更多不一样”。比亚迪在新能源车领域的地位众人皆知,但这绝不是全部,宋PLUS无疑是一款正名之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