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探险的路上遍布精彩,就从驾驶全新探险者穿越无人区说起

2020年09月18日 15:41:01
分享到:
来源: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

曾经这句话让多少人热血沸腾,希望能够在平凡的生活中,找寻内心潜在的自己,追寻梦想中的远方,开启一段随遇而安、遇见精彩的探险之旅。或许这些年我们欣赏过了长白山天池的旷达,感受过五岳之巅的震撼,沁享过江南烟雨的柔情,但唯独缺少那穿越沙漠无人区的勇气。

但就在这初秋到来之时,一位 “硬汉”和它的“伙伴们”给了我们十足的底气和信心,让我们一同踏上了这场横穿格尔木无人区的勇气探险之旅。一路的欢声笑语、壮阔无垠的风光美景,成为难忘的一段经历和回忆。

其实相比沙漠风光,这段旅程最惊喜的却是这位“硬汉”全新长安福特探险者的表现,确确实实折服了我们,率领福特最强SUV“天团”,勇闯格尔木戈壁滩,将霸气与豪气展现的淋漓尽致。

从翡翠湖到37°星空营地,美车美景相得益彰

活动的集结点选在了青海格尔木,看着一排整齐霸气的SUV车阵,心情不免也开始按捺不住的澎湃起来。相比早已经熟悉的锐际、锐界,车队中最亮眼的还是全新探险者,霸气宽大的车身以及独树一帜的气场,都在散发着难以抵御的魅力。很幸运,我的座驾被分配到的正是全新探险者,接下来的旅程,就要和这个可靠的兄弟一起出发了。

沿着高速路段一路行驶,沿途都是高原戈壁特有的景色,不用特意寻找,每到一处都有独特的风貌,随便放入取景框都是一张天然的大片。这段行程我是乘客,可以有更多的时间欣赏美车与美景,与静态时展现的气场不同,全新探险者的动态姿态保持的相当灵动,丝毫没有大块头呆板木讷的影子,车身比例、腰线轮毂都有很强的运动感,与美景默契融合。

驶过小柴旦湖,我们到达了有着“上帝的眼泪”之称的大柴旦翡翠湖。湖面面积达26多平方公里,是海西州第三大人工湖,淡青、翠绿以及深蓝的湖水辉映交替、晶莹剔透,宛若一块块晶莹剔透的“翡翠”。站在湖边,镜面般的湖面倒影着蓝天白云和皑皑雪峰,犹如仙境一般。默契的是,队员们不约而同的以全新探险者和翡翠湖为背景拍照打卡,车身上映射出湖面多姿多彩的色泽,不论靠着车头、倚在车身还是坐在车尾,全新探险者360度无死角的融入景色中,堪称最佳拍照搭档。

继续出发,晚上抵达了网红37°星空营地。独具特色的营地构造,与高海拔独有的清透星空,以及略带寒意的清冽空气,让大家感叹不虚此行。放倒全新探险者的座椅,透过全景天窗仰望星河,那一刻喧嚣压力被抛诸脑后,此时只有人、车、景之间的故事,静谧而美好。第一天的行程以看客的视角发现了全新探险者的美,这也让我更加期待明天作为驾驶者,全新探险者能给我提供怎样的惊喜。

行的安心,坐的舒心 没想到“大块头”竟如此细腻

经过一晚的休整,天亮继续出发。第一段行程还是高速路段,我打算试试全新探险者的核心功能之一——福特Co-Pilot360™智行驾驶辅助系统。这套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能够达到L2级别自动驾驶水平,这个配置往往只在50万+级别的豪华车才有,这次我们正好体验一番。

我们驾驶的这台全新探险者,配备了12个超声波雷达、3个毫米波雷达、4个全景摄像头及1个前探测摄像头,这些设备可以很有效的保障在行驶过程中收集反馈足够多的路况信息,让智能驾驶系统更有效的做出判断。在高速路段,我们设定好110KM/H的速度,全新探险者的iACC全速智能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开始工作,配合V2X智能交通解决技术方案,车辆可以实现自动跟车及交通限速标识识别TSR功能。这个功能确实非常好用,不仅速度可以跟随前车自动调节,保持最佳节奏,而且诸如限速标志、道路收窄等路牌也能精准识别并作出相应的减速动作,非常灵敏。

即便是切换回人工驾驶,丰富的电子辅助也让整个长途旅行变得轻松无比,全新探险者提供了BLIS盲区监测系统、PIB碰撞后制动辅助、FCW防碰撞预警、DAS驾驶员疲劳监测系统、FDI前向距离提醒等,基本上涵盖了目前所有主动安全辅助科技,在体验中我还发现,这台车具备车路协同功能V2I (Vehicle to Lights),能够接收前方红绿灯信号,在车机上用语音和图像提醒我做出准确的驾驶动作,如减速、刹车、绕道等,这对于城市驾驶格外实用,绝对的新手福音。

行驶过程中,增强版SYNC+智行信息娱乐系统也给全车人留下了深刻印象,整套系统整合了好用安全的百度智能导航,不仅支持目的地模糊搜索、3D路线指引、实时路况查询、个性化语音播报,还可实现弱网或无网络情况下的精准定位和导航,以及精准用时预估、多目的地导航、组队出行、推荐周边兴趣点等功能,特别适合家庭集体出行自驾游。而且操控这套系统,完全不需要分神用手完成,语音控制即可轻松搞定,大家用各自地区的方言和全新探险者开启了玩笑,不过它都实现了精准的识别,空调调节、导航设定和娱乐内容播放等,超级好用又方便。这套系统还整合了爱奇艺车机版、QQ音乐、喜马拉雅等平台,看视频、听歌、听书完全不依赖手机,这一点特别方便。

整个行程中,全新探险者这个“大块头”展现出的细腻细节让我们很意外,却又很满意,毕竟这台硬汉SUV大部分时间还是在都市行驶,便利、舒适才是主要的客户需求,能把硬与柔结合的这么巧妙,我觉得全新探险者真的用心了。

一路驰骋,展露碾压全路况的霸气性能

高速路段结束后,经历短暂休整继续出发,开启本次旅程的重头戏——穿越红崖无人区,最后到达我国最大的盐湖察尔汗盐湖。老实说,穿越无人区虽令人兴奋,但其实也对车辆性能是个极大的考验,WIN OR LOSE,就看我们与全新探险者的默契配合了。

进入无人区,砂石路段开始增多,能够明显感觉到车辆的操控和高速路段的差异。在沙地,车轮很容易因为坡度原因导致空转,这对于车辆动力分配要求极高,直接影响行驶安全和脱困能力。由于全新探险者搭载了同级领先的智能可分离四驱系统,因此我们的车可依据车轮的工作状态,在极短时间内精准分配四轮扭矩,瞬间实现前(或后)100%以及至大50:50黄金前后扭配比,更灵敏的应对各种路况。

穿越无人区的过程中,我们基本上驶过了多种极端路面,平坦柏油路、砂石路、沙地路、陡坡路。在不同路段,我们通过切换全新探险者的“六模智四”地形管理系统,可以准确匹配6种驾驶模式下的适时路况,让系统对驾驶者意图进行智能感知和切换,提高了车辆全天候、多场景下更出色的车辆通过性能。

复杂路面还能保持高速稳定行驶,这种对操控性能的极致压榨,和新探险者采用了同级唯一铝合金悬架密不可分,配合遍布车身主要结构的超高强度钢材料,车身结构近50%采用了抗压600Mpa以上的高强度钢及硼钢,车身焊点实现100%精准全自动焊接。在A柱等核心结构部位更是采用了民用最高强度1700兆帕超冷淬马氏体钢,配合高强辊压门槛防撞钢板,四门热成型防撞钢梁,可以提供更加坚稳可靠的安全保护。

当然,征服全路况、碾压无人区,最核心的还是要有充足澎湃的动力。全新探险者搭载的这台2.3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的是10AT的自动变速箱,最大功率276马力,峰值扭矩425牛米。全新第四代高性能EcoBoost技术带来了缸内直喷、可变凸轮轴正时及涡轮增压三大核心技术,让全新探险者能够实现7.6秒破百的超强动力性能,与此同时,将发动机的燃油效率进一步拉升,实现了高于同级20%的燃油效率,用高性能低油耗的表现,更好的适应了城市驾驶。

体验手记:长安福特将此次SUV家族的体验放在茫茫戈壁,其实是需要一定的自信和勇气的,这也同样正是这几天体验下来,我们从全新探险者等车型身上感受到的。在SUV车型逐渐偏向城市驾驶和舒适调校的总体趋势下,“硬汉”全新探险者打破了同质化的思路,在强化智联系统、优化宽绰空间、提升安全等级的同时,重新将SUV拉回了本应属于它的那份广阔天地。

而全新探险者领航锐际、锐界,共同打造的长安福特SUV家族,形成了长安福特发展的优势三叉戟,成为长安福特“3E之年”市场策略的重要载体,用差异化的市场定位,实现了SUV矩阵的立体覆盖,有效汇聚了竞争合力,成为推动长安福特持续向上发展的中坚力量,也难怪2020年上半年销量同比增长近30%,成为合资车企中增幅最高者。

为了心中的“诗和远方”,致敬平凡人心中不平凡的勇气和强大。不妨与长安福特全新探险者一起出发,将生活中的每一天,都活成最精彩的一天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