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销量增长疲软,低于新能源整体增长幅度,广汽Aion S开始下行?

2020年09月19日 13:13:01
分享到:
来源:

文|凌清 图|车宇世界、网络

温馨提示:车宇世界,被网友称为车圈老干部,只做最真实的车评。有问题,来投稿,我们本年度开通车主来稿栏目,欢迎各位车主交流。

作为广汽新能源汽车旗下的一款新能源车型,广汽Aion S在2020年可以说饱受质疑。这主要是因为这款车在2020年接连发生了至少三起疑似起火自燃案例,而且广汽新能源对处理事情的态度并不积极。

同时,由于广汽Aion S在续航里程方面,也存在着涉嫌严重虚标的情况,也遭受到了行业的关注和质疑。

广汽Aion S

接二连三起火,广汽Aion S又涉嫌续航里程虚标

关注车市的朋友应该知道,从2020年5月份开始,广汽Aion S在广州一停车场内发生自燃之后,其在2020年8月份10天左右的时间中,又接连发生了两起疑似自燃案例。具体而言,月18日,广州市一停车场内,一辆白色广汽Aion S起火自燃,被烧成了壳子,还让旁边的奥迪遭遇到了池鱼之殃。广汽新能源回复称,正在调查中。但是,时至今日,我们依然没有看到广汽新能源的调查结果。

广汽Aion S接二连三疑似起火自燃

8月12日,在广东省深圳市,又发生了一起广汽Aion S疑似起火自燃的案例。值得注意的是,这次疑似起火自燃案例发生在这辆车在等红绿灯之时,现场让其他车辆和行人纷纷躲避。随后,在8月份23日,在海南省海口市,一辆广汽Aion S又发生了疑似起火自燃。值得注意的是,据车主描述称,这辆车花费他近18万元,主要是用来跑网约车。但是,仅仅3个月左右,行程仅仅2万余公里,这辆车就因为疑似起火自燃报废了。

广汽Aion S频繁发生疑似自燃

雪上加霜的是,在9月份,又有一辆广汽Aion S冒烟。但是,广汽新能源否认了自燃。不过,广汽Aion S涉嫌续航里程虚标的问题,也再度引发了广泛的关注和质疑。据浙江经视新闻报道的消息称,来自浙江湖州的伍先生去年买的一台广汽新能源埃安炫630跑网约车。但是,让他感到烦恼的是,这辆车号称综合续航里程可以达到510公里。但是,在他购入之后,却发现,实际里程不到官方所标里程数的一半。

虽然广汽新能源4S店称车辆正常。但是,浙江经视新闻报道的消息,当地还有其他车主也遇到类似问题。事实上,通过车质网、汽车投诉网等车主反馈来看,不难看出来,广汽Aion S续航里程不足的问题,一直都存在。

广汽Aion S安全性引质疑

增长幅度远低于新能源整体增长幅度,广汽Aion S销量疲态尽显

频繁发生的疑似起火自燃案例,加上涉嫌续航里程虚标等问题,也让广汽Aion S的销量遭受到一定的影响。根据乘联会数据显示,广汽Aion S单月销量仅仅为4071台。相比2019年同期,这款车的销量增长6.7%。

虽然这款车实现了同比增长,但是与行业整体表现相比,广汽Aion S的表现明显要疲软很多。乘联会数据显示,2020年8月份呢,中国车市新能源汽车的销量为9.3万辆。相比2019年同期,它的销量增长了46.3%。

毋庸置疑,与这个增长幅度相比,广汽Aion S的增长幅度要疲软很多,明显“成为拖后腿的存在”。我认为,这主要是受到了上述自燃等事件的影响。

广汽Aion S销量增长态势疲软

事实上,在2020年7月份,广汽Aion S的销量表现,已经明显弱于同期新能源汽车整体增长幅度。乘联会数据显示,2020年7月份,广汽Aion S单月销量为3685台。相比2019年同期,销量增长了8.2%。

毋庸置疑,这个销量增长幅度远远低于新能源行业整体增长幅度。数据显示,2020年7月份,新能源汽车销量为8.3万台,相比2019年同期,增长了30.4%。

广汽Aion S已经开始自食恶果

​本文结语:

对于广汽新能源来说,广汽Aion S是一款非常重要的车型。而市场也给了这款车不错的市场机遇,让它取得了一定的销量。

只是,广汽新能源对待这款车频繁出现的疑似起火自燃的案例的处理态度,实在让人大跌眼镜。再加上涉嫌续航里程虚标的问题,让这款车或将失去好不容易开拓的良好市场局面。

声明:本文为车宇世界运营部原创文章,凌清审阅,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标注来源的数据及相关资料均为引用。车宇世界原创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爱车,就来车宇世界,您的专属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