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哈弗大狗即将上市 能否咬断跨级别硬派SUV命脉

2020年09月19日 14:19:02
分享到:
来源:

哈弗自2013年3月29日成立以来,就主打以SUV型为主的哈弗品牌与长城品牌并行运营,并使用独立的标识,独立的产品研发、生产、服务等体系,主营SUV生产及销售业务。旗下包含H系、M系、F系三个车系,并受到广泛车主喜爱。而在今年哈弗又推出了全新SUV车型——哈弗大狗。哈弗SUV在国产品牌中算是比较成功的国产SUV品牌,这段时间最新推出的哈弗大狗,又将在正式上市后对国产以及合资等硬派越野SUV产生怎样的冲击?下面和我来看吧。

首先,哈弗大狗还尚未公布售价,目前预售价区间为12.5-14.6万元,从车型定位来看,哈弗大狗上市后将会与包括北京BJ40以及Jeep自由侠等车型竞争,而且从预售价来看,哈弗大狗还是和BJ40以及Jeep自由侠的售价有些许的重叠。但对比自由侠来看,哈弗大狗的价格会更低一些。

外观方面,哈弗大狗采用了哈弗品牌全新设计语言,整体造型更偏向于年轻化的消费群体。车头上哈弗大狗采用了大尺寸进气格栅,并使用粗壮的镀铬饰条中网填充,进一步拉伸了视觉宽度。

北京BJ40致敬2020版则延续了城市猎人版车型的设计,十分方正,极为符合该车硬汉越野SUV的定位。车头上,北京BJ40采用了5个竖向镀铬装饰填充同样是极为标准的硬汉越野风格。

Jeep自由侠则采用了家族式设计风格,并且车头层次感十足。细节上,整车都采用了较为圆润的线条设计,配合使用7个竖式中网填充的进气格栅形成了强烈的对比美。

车身线条方面,哈弗大狗采用了十分流畅的线条设计,整体营造出极为饱满的视觉效果,并且在光线照射下可以折射出不错的光影感。而北京BJ40致敬2020版的车身线条依旧采用极为标准的硬汉越野线条设计,大量平直的线条勾勒出极为方正的车身轮廓。而Jeep自由侠的车身线条同样十分流畅,但还是可以看出其本身比较方正的轮廓,只是并没有使用棱角分明的线条勾勒。

对比三款车型轮廓来说,哈弗大狗本身的线条轮廓更偏向于城市型SUV,并没有那么浓重的越野气息,而北京BJ40致敬2020版车型的线条轮廓则是极为标准的硬汉越野车型,SUV气息则没有那么重,至于Jeep自由侠则像是两者的结合体,整体轮廓不像北京BJ40致敬2020版有那么浓重的硬汉越野气息,但也不会像哈弗大狗一样比较偏向于城市型SUV。

尾部方面,哈弗大狗采用了较为硬朗的线条设计,并采用没有采用贯穿式尾灯设计,而是采用了分体式尾灯设计,配合下方宽厚的下包围,加强了尾部硬派越野视觉效果。而北京BJ40致敬2020版则采用了极为硬朗的尾部线条设计,搭配上外挂式备胎进一步极大程度的增加了尾部硬汉越野SUV气息。至于Jeeo自由侠的尾部造型较为方正,但却使用了圆润轮廓设计,使得该车尾部有些略显可爱。

对比三款车型尾部哈弗大狗的尾部造型没有那么重的硬派越野SUV气息但整体线条还是比较硬朗的。而北京BJ40致敬2020版的尾部却是极为标准的硬派越野SUV造型,每处线条都不经意的流露出极强的力量感。和北京BJ40致敬2020版相反,Jeep自由侠的尾部却是线条十分圆润,光看尾部的话很难看出这款车是定位为硬派越野SUV。

内饰上,哈弗大狗采用了大量深橘色元素点缀内饰,并使用大量平直的线条勾勒出方正的中控台和空调出风口。而北京BJ40致敬2020版的内饰则采用了黑蓝双色设计,整体视觉效果十分清爽,虽然定位硬汉越野SUV,在内饰上却不像硬汉那么粗犷,反而科技感十足。至于Jeep自由侠整体内饰设计并没有什么亮点,但这也是美系车一贯的设计风格。

对比三款车型,哈弗大狗的内饰整体设计,不管是配色、细节、造型,相对来说都更偏向于年轻消费者群体。而北京BJ40致敬2020版的内饰整体设计,对比哈弗大狗的内饰,相对来说都是中规中矩的。至于Jeep自由侠的内饰不要说对比更偏向年轻时尚的哈弗大狗,就是对比北京BJ40致敬2020版,Jeep自由侠在内饰上都基本没有什么可比性。

尺寸方面,哈弗大狗的长宽高分别为4620/1910/1780mm,轴距为2738mm。北京BJ40致敬2020版的长宽高分别为4350/1925/1865mm,轴距为2465mm。Jeep自由侠的长宽高分别为4240/1805/1678(1679、1730)mm,轴距为2570mm。

对比三款车型,哈弗大狗在长度以及轴距上有着明显优势,而北京BJ40致敬2020版则在宽度以及高度上略有优势。至于Jeep自由侠,虽然有着三个不同的车身高度可选,但本身车身数据都不及以上两款车型。

动力方面,哈弗大狗搭载了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4kW,峰值扭矩285N·m,而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50kW,峰值扭矩320N·m。而北京BJ40致敬2020版搭载了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65kW,峰值扭矩380N·m。Jeep自由侠搭载了1.3T发动机,最大功率127kW,峰值扭矩270N·m。

对比三款车型,哈弗大狗搭载了两款发动机,尽管2.0T发动机的动力数据不及北京BJ40致敬2020版的2.0T发动机,但胜在选择多。而北京BJ40 致敬2020版虽然动力数据要比哈弗大狗强但是相比哈弗大狗选择性少一点。至于Jeep自由侠同样搭载了一款发动机,但是动力参数不及其他两款,选择性也不如哈弗大狗强。

竞争力分析

哈弗作为一个专注做SUV的品牌,近几年推出的车型从H6到H9再到F7以及大狗等,在市场中还是获得了较为不错的口碑。而同为中国品牌的北京越野销量肯定是不及哈弗的,下面让我们来看具体数据:哈弗2019年年销量为783600辆,而北京越野2019年年销量为36000辆。至于Jeep品牌虽然同样专注SUV产品但由于产品竞争力不足等一些因素,自由侠在市场中的表现也是一般,但综合自由侠的售价,跟已经开始预售的哈弗大狗的预售价还是有些重叠之处的,所以也可将它看做竞争对手。此外,Jeep自由侠同样也有四驱版本。

哈弗大狗采用了最新的柠檬平台构造,这一平台架构无论是整车设计、工艺水平以及轻量化工艺方面,都进行了大量的专项优化,而这些都处于行业主流水平。并且采用了承载式车身+独立后悬架的组合,而且接近角达到24°通过角达到22°离去角达到30°。而北京BJ40致敬2020版的双横臂式螺旋弹簧独立悬架以及五连杆螺旋弹簧独立悬架,自由侠则使用了标准的麦弗逊式独立前悬架。

对比三款车型的底盘悬架,哈弗大狗的悬架舒适性好,车身更轻,也会更加省油,而北京BJ40致敬2020版的悬架越野型虽然会更好一点,但在舒适性上却不及哈弗大狗。至于自由侠采用的悬架缺点非常明显,那就是极易发生变型这种变形体现到驾驶感受上,就是驾驶者会明显的感觉到车身稳定性较差,所以不是很适合放在越野车型上。

综合售价来看,哈弗大狗的预售价为12.5-14.6万元,而北京BJ40致敬2020版售价为16.99-20.20万元,而Jeep自由侠的售价区间为12.98-18.98万元。哈弗大狗正式上市后预计价格还会继续下探,大概十万多起售,这也是哈弗大狗的优势。

总结:哈弗大狗的外部设计是由前路虎设计师亲自操刀,相比其他两款车型的外观更可以受到大部分消费者喜欢,而且不光是外观,在配置、动力以及价格上,哈弗大狗都将受到大部分人的喜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