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观致7、上汽大众新款途岳、新款爱驰U5都上市了...丨今日车闻

2020年09月19日 15:57:02
分享到:
来源:

重新出发,观致7正式上市

9月17日,观致7正式上市,共带来6款车,官方指导价在10.98-15.98万元。

观致7是宝能汽车收购观致汽车推出的首款产品,它的设计与以往的观致车型有较大反差,官方将这套设计称之为“方界美学”,有几分我们中国古代建筑的味道,特别是中网的窗格设计。不过侧面和车尾设计都较为保守,整车长宽高保持在4679/1897/1679mm,轴距2720mm,也就是一台本田CR-V的大小。

内饰用了非常多横向元素,它的设计灵感来自于潮涨潮落的海岸线。最抢眼的莫过于那块巨大的14.6英寸中控大屏,内置一个全新升级的Mr.Q人机交互系统,科技感营造得还不错。

观致7提供了两套动力,1.6T和1.8T四缸发动机,分别带来204匹和231匹马力,以及280牛·米和300牛·米扭矩,两者都匹配一套格特拉克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马力数据看着还不错。

但似乎除了动力层面,观致7在其它方面并没有特别大的亮点,这对观致来说很危险,毕竟观致7是作为品牌焕新后的首款车型,观致寄予了它非常高的期望,它能不能火关乎到观致的未来。当然,或许还要看看它的驾驶层面的表现能否吸引到消费者了。

加料不加价,上汽大众2021款途岳正式上市

最近上汽大众宣布2021款途岳正式上市,新款途岳将继续提供9款车型,此次也是年度小改款,所以官方指导价还是保持与老款一致,为16.58-22.38万元。

小改款的途岳依旧保持与老款车型一致的造型,这次变化重点在配置部分,比如搭载最新的智慧互联系统、包括智联控车、智能语音、智慧导航、智享娱乐、智趣出行等功能,也算是补全以往智能配置上的缺失。

同时,屏幕的尺寸也有所调整,豪华版以上的车型都将配备9.2英寸屏幕,而原本的风尚版和舒适版则为升级到8英寸的规格。

安全方面,豪华版和豪华版Plus车型都会配备ACC自适应巡航系统以及带AEB主动制动的前方安全辅助系统。动力部分还是提供了1.4T和2.0T两款四缸发动机。

今年途岳的销量虽然相比去年同期有所下降,但是整体都保持在月销量万台以上的水准,这次配置上的查漏补缺和升级,也算是把自己的竞争力提高,继续赢得更多市场也应该不是什么问题。

加料还降价,新款爱驰U5正式上市

9月17日,2021款爱驰U5正式上市,这次相比老款车型多增加一款低配车型,共带来5款车型,也因此补贴后价格有所拉低,官方指导价定在了16.69-24.99万元,相比老款车型降幅不小。

为提高销量,爱驰官方也带来一些政策,比如现在至10月31日,凡在100天内/6000公里以内(先到为准)出现质量问题,并符合国家三包发规定退换车条件都予以退换,全国限量100台。同时借助AI-BaaS电池租赁服务,消费者还可享电池租赁3年0息的金融政策。

此次升级也是配置,外观不做改动,主要在原本的智能交互,除了AI人脸识别系统、车内生物监测、智能家居互联等配置之外,官方表示新款U5还可实现免唤醒语音控制、多轮对话、连续指令、语音闪念胶囊、自定义语音合成系统等功能。

驾驶辅助部分,在原本全速域自适应续航和自动刹车的基础上,新款U5再加入了自动泊车系统、后侧来车预警、高速自动辅助驾驶、拥堵自动辅助系统等功能。不过,这些配置都还是要到价格更高的PRO车型,其它车型只能选装。

相比于其它造车新势力,爱驰U5在国内显然过于平静,即便在欧洲反而拿下了500台的订单,整个市场表现也处在市场边缘阶段。此次改款把价格大幅压低,看得出也是因为市场表现一般做出的调整,但是否能出头,或许还要给它点时间。

确定北京车展上市,国产宝马新款5系官图发布

最近宝马官方终于国产新款5系的官图,这与此前网友曝光的谍照一致。主要升级在灯组方面,由原来的“勺子型”变成了“L型”,而尾灯也跟上3系那一套设计了,且还配了一个三段式前保险杠,但整车的视觉变化又不算大。

此次内饰没有官图,看来宝马卖了些关子,不过此前网友拍下的谍照,我们也可以获得一些新的东西,比如全“丁字裤”的方向盘,其它细节也有所调整,但似乎也变化不大。

不过这次升级,最新的iDrive 7.0系统应该会跟上了,自带车道偏离警告、盲点监测、紧急制动、路口警告、可根据导航主动车道变更系统、周围区域的3D可视化显示系统、泊车/倒车辅助系统等科技化功能,可玩度非常高。

动力还是个谜,但按宝马以往投放规律来看,预计海外版的2.0T高低功率发动机+48V轻混系统应该也会跟上,分别有280匹和204匹马力,相较国产现款5系有一定的马力提升。当然,插混车型也会继续推出,同样海外版的那套插混系统也预计在它身上配备,将有292匹马力和420牛·米加持。

虽然官图带来结果与此前预期的一致,目前来说惊喜还不算大,不过这些升级来看,新款5系总归是越来越年轻和精致,而它上市会不会带来更多惊喜?我们需要等多几天,因为它将在9月26日的北京车展正式上市。

第四代旗舰SUV,起亚全新嘉华将国内亮相

消灭国内低端车型,这是东风悦达起亚未来在国内发展的主要方向,全新K5凯酷是第一步,而第二步便是东风悦达起亚接下来要推出的重磅产品——全新嘉华。

起亚官方得知,最近这台第四代嘉华已经准备在北京车展进行国内首发,而它也将在今年第三季度在韩国上市,并有望在2021年国产上市。

要在国内消除低端车型的形象,显然新车设计一定要高端,全新嘉华这设计也确实有几分豪华感和气势在里头。当然庞大身材才是气势的来源,这台旗舰SUV长宽高保持在了5155mm/1995mm/1740mm,轴距为3090mm,不仅比现款车型大了一圈,同时也为车内布局提供了更多可能。

内饰设计亮点不算多,依旧是市面上非常常见的双联屏设计,但配合触摸式空调面板和旋钮式换挡机构,该有科技感还是给到你了。最有看点在于它的座椅布局,据悉它将提供4/6/7/8座的座椅布局,果然车大就是能为所欲为。

目前海外版的全新嘉华提供了三套动力,2.2升Smartsteam柴油发动机、3.5升MPi汽油发动机以及3.5升GDi V6发动机,分别带来200匹/272匹/294匹马力,均匹配8AT变速箱,哪套动力将会引进,各位不妨猜猜。

虽然东风悦达起亚信心非常足,高端化发展方向也正确,但起亚多年在国内留下的“屌丝”形象,要让消费者重新认识,我想这个过程肯定是漫长的。这台全新嘉华是气场是到位了,不过要得到市场认可,或许最终还要回归到价格层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