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如果副驾上没有坐人,千万不要走这条车道

2020年09月21日 08:50:02
分享到:
来源:

随着道路上的汽车越来越多,为了减轻交通拥堵的压力,路面设置了很多专用车道,今天和大家聊聊多乘员专用车道。

什么是多乘员专用车道?

多乘员专用车道又称“HOV”车道,就是车内乘客较多的车辆行驶的专用车道。设置多乘员车道是希望大家尽可能选择拼车出行,减少车辆的出行数量,降低碳排放量,降低交通污染,减轻城市交通压力。多乘员专用车道与相邻车道分界线为绿色虚线,地面设置相应文字及绿色多乘员车道图形标志,载客人数标识设定为“2+”。

多乘员车道的规定

只要车上乘坐两人(含司机)就可以驶入HOV车道,还有一点要注意,只有九座以下的汽车才能够行驶在这个车道上,所以如果车内只有司机,一旦进入这条车道,那么车主就要做好被扣分罚款的准备了。

虽然多乘员车道不强制车内乘客必须坐在副驾驶上,但是副驾驶没人的车辆在该车道行驶时,会成为重点排查对象。

HOV车道早在上世纪60年代被美国使用,如今得到广泛应用。这种车道可以提高道路使用效率、缓解拥堵并且一定程度上降低交通污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