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提升安全性能 小鹏P7将采用黑莓QNX系统

2020年09月21日 09:11:01
分享到:
来源:

日前,黑莓与Desay SV Automotive(德赛西威)签署了一项协议,其将为小鹏P7提供QNX系统。在汽车操作系统领域,黑莓QNX与Linux和Android并称为三大底层操作系统,QNX系统的核心优势在于安全性更高,并且具备极强的可靠性。

小鹏P7目前搭载的是德赛西威自动驾驶域控制器——IPU 03,通过多传感器进行数据采集,能够实时计算整车行驶状态以及周边环境的数据信息。硬件方面,小鹏P7采用最新一代NVIDIAXavier平台,具备更快的数据采集能力。软件方面,黑莓QNX系统将提供足够的支撑,其最大的优势在于安全性能。黑莓QNX® OS for Safety基于黑莓QNX® Neutrino® 实时操作系统开发,已获得ISO 26262 ASIL D和IEC 61508 SIL3认证。

根据黑莓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6月底,全球已有超过1.75亿辆正在行驶的汽车搭载了QNX系统。包括斯巴鲁现代、威马以及美国初创汽车品牌Canoo等,均采用了黑莓QNX系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