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夏利资产重组 主营业务不再包括整车制造销售

2020年09月21日 14:06:02
分享到:
来源:

财经网汽车讯 一汽夏利资产重组后,主营业务发生变更。

日前,一汽夏利发布《重大资产出售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报告书》,表示拟对公司资产进行重组。交易完成后,公司主营业务发生变更。

一汽夏利本次交易的整体方案由上市公司股份无偿划转、重大资产出售、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及募集配套资金四部分组成。一汽夏利表示,上述股份无偿划转、重大资产出售、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互为条件。

一汽股份拟将其持有的一汽夏利43.73%股权无偿划转给铁物股份。本次无偿划转完成后,一汽股份持有一汽夏利股份下调至1.15%,铁物股份则持有一汽夏利37.69%的股权。

在重大资产出售方面,一汽夏利决定将向一汽股份出售鑫安保险17.5%股权,以及承接截至评估基准日除鑫安保险17.5%股权及留抵进项税以外的全部资产和负债的夏利运营100%股权。一汽股份指定一汽资产为承接方。

一汽夏利表示,鉴于拟出售资产整体经营状况不佳,经各方协商且参考经国务院国资委评估备案的拟出售资产评估值,拟出售资产的交易价格确定为一元。

一汽夏利还拟向中国铁物、铁物股份、芜湖长茂、结构调整基金、工银投资、农银投资、瑞农瑞行、伊敦基金八家企业发行股份,购买其合计持有的中铁物晟科技100%股权及铁物股份持有的天津公司100%股权、物总贸易100%股权。股份发行价为3.05元/股。

另外,一汽夏利拟向包括铁物股份在内的不超过35名符合条件的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总额不超过16亿元。其中的15.557亿元募集资金将用于补充标的公司流动资金。

交易完成后,一汽夏利主营业务发生变更,由之前的汽车整车的制造、销售业务,变更为以面向轨道交通产业为主的物资供应链管理及轨道运维技术服务和铁路建设等工程物资生产制造及集成服务业务。

近年来,一汽夏利陷入经营困境。

一汽夏利自2018年以来,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均为负。2018年-2019年两年,一汽夏利扣非净利润分别亏损12.63亿元、15.61亿元。

2020年1-6月,一汽夏利扣非净利润亏损为2.43亿元。

而且从去年6月起,一汽夏利整车生产处于停滞状态,2019年度整车产量为1,186辆,同比下滑81.4%;销售量为4,023辆,同比下滑93.69%。

另外,因博郡汽车资金链出现问题,一汽夏利与博郡汽车合资成立的天津博郡汽车有限公司,目前发展处于停滞状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