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万级SUV就选这两款,空间大配置高,关键动力也很给力

2020年09月21日 14:24:04
分享到:
来源:

在SUV领域,国产车是风生水起,红红火火,7月SUV 销量排行榜上,位居第一二位的就是哈弗H6长安CS75哈弗H6不用多说了大家都知道这是神车,在冠军宝座上唯我独尊,睥睨天下。虽然后起之秀长安CS75紧追不舍,但哈弗H6还是稳稳的将冠军攥在手中,特别是随着第三代哈弗H6的上市,长安CS75夺取冠军还有机会吗?下面我们将这两款车分别介绍一下,希望大家能从中选出自己最心仪的座驾。

哈弗H6

第三代哈弗H6比现售版本更年轻化、时尚化、运动化,整体风格非常取悦于当下的青年一代,设计语言已经摆脱了过去那种以高大上博取销量的定位,产品力发生了质变。

哈弗H6前脸中网采用了面积更大的六边形,内网设计了菱形块点阵布局,整体上看起来像水纹。前大灯设计了矩阵结构,外形更扁长,是主流的消费诉求。中网两侧设计了凹面的三角形造型,顶角上设计了一字雾灯,前保险杠则设计了横幅饰条,并用八字造型分成三段。这些设计处处体现着紧扣时代主题,时尚潮流的设计元素。

车身侧面,第三代哈弗H6车身尺寸有所增加,4653毫米的车长和2738毫米的轴距从外观既视感和内部空间上都有实力表现。后排的乘坐空间更加舒适。

贯穿式尾灯设计和红色1字型刹车灯、字母标等潮流化元素在尾部集中展现,底部黑色护板也进行了全新设计,设计出梳子状结构,不仅能有效梳理风阻,而且相当雅观。

全新一代哈弗H6在内饰方面也很潮流,中控台设计了分层台面,并用灰色和米黄色双色搭配,座舱设计营造出很不错的舒适感。12.3/9英寸悬浮式液晶中控屏和10.25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代表了高科技的出席。方向盘有点低调,低配还是塑料包裹,有点廉价。配置上像自动驻车、上坡辅助、疲劳驾驶提示、四种运动模式切换全系标配,高配车型则配置了360°全景摄像头、全速自适应巡航等。

动力方面,第三代哈弗H6搭载了高功率版本的1.5T涡轮增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69马力,峰值扭矩285牛米,并带有CVVL特有技术,传动匹配7DCT变速箱,动力上起步比较柔和,加速不算太佛性,只是独立悬架的偏向运动风格导致底盘在车身晃动时回弹性较差,舒适度有所降低,不过座椅的填充带来不错舒适度减缓了这个短板。第三代售价为11.59万起,这个门槛不算高。

2、长安CS75 PLUS

正是有长安CS75 PLUS的加持,长安这款SUV才有了超越吉利博越、直追哈弗H6的豪迈。这款车最大的优点在于出色的外观颜值,仅凭这张脸就能狂销不止,当然,其品控也是出色的。

长安CS75 PLUS与哈弗H6相比,外观更激进时尚,造型更大气,尤其是涂装中的一抹红点燃了整个青春的激情。CS75 PLUS中网和雾灯区被誉为是蝴蝶飞翼,中网进行熏黑处理,非常动感。贯穿式的大灯内部的波浪纹也非常有冲击力,前保险杠处也设计了与大灯贯穿式设计,上下呼应,对于年轻人来说这是一种不可阻挡的诱惑。

车身侧面,CS75 PLUS和哈弗H6相差不大,尾部的扰流飞翼比较性感,此外车顶向后部稍微有些溜背有种昂头阔步的气势。车身尺寸方面,CS75 PLUS车身长度4700mm,轴距2710mm,车身长于哈弗H6,轴距却比加长之后的H6要短28mm,但由于这款车内部空间比一般紧凑级SUV空间大,虽然短了一点却没有影响它的乘坐舒适度,此外全系的仿皮面料包覆的座椅乘坐舒适。

CS75 PLUS的尾部亮点在于锋利无比的回旋镖式尾灯和双边共四出的排气筒及中间的红色点缀,充满了激情燃烧了青春,并向后车警示它发动机的暴躁脾气可不是好惹的。

内饰方面,长安CS75 PLUS设计了座舱式中控台区,向驾驶席倾斜,黑红撞色的设计充满了青春荷尔蒙,平底方向盘、12.3英寸嵌入式液晶中控大屏(集成导航、导航路况信息显示、道路救援呼叫、语音识别控制功能,车联网以及OTA在线升级功能)、精致电子档把都非常撩人。配置方面则和哈弗H6基本一致。

动力上,长安CS75 PLUS搭载了1.5T和2.0T涡轮增发动机,前者最大输出功率为178马力,峰值扭矩265牛米,后者最大输出功率233马力,峰值扭矩360牛米。1.5T版本动力和哈弗H6数据不相上下,2.0T则表现强劲。不过,底盘悬架方面,长安CS75 PLUS悬架运动风格更强,韧性较差,过颠簸路段明显,舒适度受一定影响。长安CS75 PLUS门槛为10.69万,比第三代哈弗H6门槛更低。

总结:在SUV销量排行榜上的老大和老二,各有千秋,你喜欢谁呢?欢迎评论区发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