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像欧洲车一样有风格,试驾捷途X90

2020年09月22日 10:46:03
分享到:
来源:

如果要问我们为什么喜欢欧洲车,最重要的原因就是他们充满个性。

欧洲大陆面积1016万平方公里,其中遍布着德国车的精准,法国车的浪漫,意大利车的潇洒,英国车的优雅,还有来自西班牙、捷克的汽车品牌流露着本土气息。

哪怕是不懂车的人,看到外表,就能大致猜出一款欧洲车出产于哪一个国家,因为他们太善于将风土人情刻画在表面,让汽车成为国家风貌的形象代言,在世界各地播撒友谊的种子。

剥离汽车的代步工具属性,这是一件多么有意思的事。

个性鲜明的“7座家用车”

长时间以来,中国汽车在技术水平、制造工艺上有了长足的进步,但唯独在品牌差异化上缺少欧洲车一样的个性表达。而事实上,在国土面积960万平方公里的中国土地上,我们完全有能力做出更具地方特色,更能诠释风土人情的差异化车型。

这就是捷途X90的最大优势,文化输出。

同品类的大尺寸SUV有很多可供选择,长安欧尚X7吉利豪越,还有同门的瑞虎8。在相同的价格区间下,它们拥有相似的配置,相同的使用体验,甚至连售后政策也都趋于一致,完全没有什么好评判的。但是,如果你感性看待这样一台代步工具,捷途X90很有意思。

以雕梁画栋和装饰屋顶、檐口见长的建筑风格为主线,捷途X90的前脸舒缓且修长,两侧雾灯区域向上延展,呈现出“飞檐造型”。

总之,这是一款完美表达了中国江南建筑之美的“行走机器”,并不完全是为空间大、耐用、经济而设计。

恰到好处的舒适

虽然嘈杂的发动机会在转速攀升到2500rpm以上时出现嘶吼,有时会令人不悦,但是,“只有肉人,没有肉车”是对捷途X90动力表现的最好总结。

老实说,这是一款动力水平算不上优秀的SUV,同尺寸车型中,2.0T的福特锐界、满电理想ONE、汉兰达,甚至1.8T吉利豪越动力水平都在它之上。

不过,捷途X90多一匹不多,少一匹不少的动力水平更能让你感到舒适,就像是大学考试刚好得到了60分。

更重要的是,热效率37%的发动机可以有效降低油耗保持在实际值10L左右的水平,温柔驾驶还能更低一些。

捷途X90最值得称赞的就是刹车感受。整台车在行驶状态下,刹车踏板十分线性,脚踩多大力度,就可获得多大力度的刹车,整体十分可控,踏板给予驾驶员的反馈力度也刚刚好,不会感到费力。

之所以加上行进这个前提,主要是因为捷途X90在蠕行、挪车等状态下,它的刹车远没有行进时让人喜爱。这种状态下,刹车踏板的前三分之一感受不到煞车力道,而一旦越过三分之一这条线,突如其来的煞车力道十分要求驾驶员的脚感细腻度。

捷途X90的底盘素质比较好,不会感觉到松散。悬挂则是比较富有韧性,侧倾和过减速带都有比较好的支撑作用。

不过捷途可能是考虑到旅行用车要更加注重舒适感,因此可以感觉到韧劲十足的悬挂又被刻意调软了不少,舒适度确实有所提升,过减速带的回弹又会稍微“啰嗦”一些。

翻译成白话,就是悬架设定没那么精细,不会像百万豪车一样带给你不同路况不一样性格的滤震感受,但家用依然足够。

它是一台闭着眼开能挑出很多问题,但看到价格后又无话可说的家用SUV。

头条说:

空间宽敞,配置够高,动力恰好的捷途X90满足了“首车家庭”对家用SUV的所有愿望,但可怕的是,所有同级竞品“不约而同”、毫厘之间的实力差距。参考10万出头的售价,捷途X90做到了该有的都有,该没有的仍然没有。总之,选了它不会上当,选别的车照样也不会留下遗憾。

那么,究竟是哪一点让我们能清晰记得捷途X90的存在?我想应该还是设计,一个让我们看在眼里就能印刻在心,一个能代表中国南方汽车文化的“视觉冲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